全部

北京局地大暴雨 已转移民众651人、关闭景区94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8-09 21:32:08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杜燕 刘文曦)9日,北京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局地出现大暴雨。截至18时,北京市共转移民众651人,关闭景区94家。

北京市气象局9日介绍,受东移高空槽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北京西部、北部9日白天出现了较强降水,密云局地大暴雨。

数据显示,9日8时至18时,北京市平均降水量达11.1毫米,最大降雨量在密云区石城,降雨量达188.8毫米;最大雨强在密云区黑龙潭,9日14时至15时为每小时124.8毫米。

家住密云的徐姓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降雨,密云城区下午出现大堵车,“好多地方积水,我家的车在行驶中被淹,停在路中,不敢再开了。”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路政局密云公路分局通报,密云石城地区暴雨,造成密关路水堡子支线水堡子桥南侧台背路基被冲毁,由于该桥平时没有交通量,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气象局12时5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4时1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4时50分,北京市密云区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6时,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北京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与此同时,北京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于14时15分启动防汛蓝色预警响应。

北京市防汛办表示,截至18时,北京市怀柔区范崎路、京加路发生山体落石,均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密云区兴阳线洪水过路,现场采取劝返措施,无人员伤亡;密云区以及怀柔区铁路桥下等地出现积水情况,已采取断路措施。

北京市防汛办还透露,截至18时,北京市共转移民众651人,其中密云区466人、怀柔区163人、丰台区22人;共关闭景区94家,其中密云区42家、怀柔区14家、平谷区14家、昌平区13家、门头沟区6家、丰台区4家、大兴区1家。

针对9日晚出现的降雨天气,北京轨道交通部门及时启动雨天预案,通过加开临时客车、延长运营期间等方便乘客出行。

北京市气象局预计,9日夜间北京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其中西部、北部沿山地区降水偏大,局地累计雨量可达暴雨到大暴雨。10日午后至夜间北京还有小到中雨天气,北部、东部局地可达暴雨。

北京市气象局提醒市民,由于局地或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需做好相应防范。同时,目前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未来24小时山区极易引发山洪和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市民要避免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 多省火车停运航班取消

多省火车停运航班取消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针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可能带来的影响,为保证旅客列车...[详细]
新华社 2019-08-09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会谈: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会谈 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库雷希详细通报了巴方对近日克什米尔局势最新发展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9

公安交管部门紧急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

公安交管部门紧急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视频 台风“利奇马”逼近浙江。为做好交通应急和抢险救灾交通保障工作,9日上午,公安部交管局视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9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派出联合工作组赶赴浙江等地

记者9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利奇马”,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派出联合工作组赶赴浙江等地,指导协助当地...[详细]
新华网 2019-08-09

南宁地铁站发生劫持事件 嫌犯男子被击毙 女人质获救

南宁地铁站发生劫持事件。嫌犯男子被击毙[详细]
成都商报微博 2019-08-09

广东河源警方破一致人死亡案 嫌疑人潜逃11年终落网

广东河源警方破一致人死亡案。恰好受害人黄某钦骑着摩托车路过,当行至贾某划与王某某附近时,黄某钦的摩托车刮到王某某三轮车上装废品的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9

“利奇马”台风致呼和浩特机场27架次航班延误

“利奇马”台风致呼和浩特机场27架次航班延误。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9日晚间称,受“利奇马”台风影响,该机场当日共有27架次航班出现延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9

新华微评:织牢暑期安全的防护网

新华微评 织牢暑期安全的防护网。暑假期间,交通事故、溺水、跌落等未成年人意外伤害事故仍不时发生,鲜活生命的逝去令人痛心[详细]
新华社 2019-08-09

男子伪造材料冒充房主 骗得购房款18万多元

骗得购房款18万多元。去年10月,黄某经友人介绍得知被告人朱某正急售一套小产权房,在看了朱某出具的转让协议书后,黄某决定购买[详细]
福州晚报 2019-08-09

大熊猫“春俏”在汉度过4岁生日

大熊猫“春俏”在汉度过4岁生日。记者看到,上下两层的粉色冰糕,不仅外形美观,还满满营养,点缀着胡萝卜、苹果、竹笋、窝窝头等大熊猫最...[详细]
武汉晚报 2019-08-09

网络安全人才武汉需求全国第九

网络安全人才武汉需求全国第九。薪酬大大高于求职者预期[详细]
武汉晚报 2019-08-09

京张铁路遗址公园下月模样初现

京张铁路遗址公园下月模样初现。五道口至北四环段将率先向市民开放[详细]
北京晚报 2019-08-09

车撞报废气囊为何没弹开?4S店:撞击力度不够

这是因为撞击力度不够车辆前脸被撞得面目全非医院鉴定显示罗女士软组织损伤、头皮下血肿。本报讯(实习记者张雪)安全气囊是汽车的标配,是...[详细]
北京晚报 2019-08-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