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未来两天西北华北东北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8-03 09:04:08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低涡切变影响,未来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2日晚19时许,广西北海市狂风暴雨。台风“韦帕”给广西沿海带来大量雨水。图为民众积水中出行。 翟李强 摄

2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宁夏、河北东部、辽宁、山东半岛及江苏中北部、安徽中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四川盆地西部、甘肃陇南、宁夏固原、陕西宝鸡、辽宁沈阳和辽东半岛及江苏淮安、湖北宜昌等局地大暴雨,四川乐山局地特大暴雨(275~352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60~141毫米。另外,受台风“韦帕”影响,昨日广东西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广西防城港和钦州局地特大暴雨(250~341毫米);广西南部沿海出现8~11级阵风。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昨天(8月2日,北京时,下同)晚上9点20分前后在广西防城港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越南北江省境内,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06.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

预计,“韦帕”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大风预报,3日8时至4日8时,南海南部和西部、北部湾、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沿海、广西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北部湾西部将有8级大风,阵风9-10级。中央气象台3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预计,8月3日8时至4日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北部、山西西南部、吉林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8月3日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8月3日8时-4日8时)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3日8时至4日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南部沿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北部、山西西南部、吉林南部、广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

8月4日8时至5日8时,华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云南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8月5日8时至6日8时,华北北部和东部、黄淮中部、江淮北部、西藏东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云南南部、华南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东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领馆证实“华裔女孩在加拿大遭多人暴打”系假新闻

中领馆证实“华裔女孩在加拿大遭多人暴打”系假新闻。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裔女孩在加拿大遭多人暴打”,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当地时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8-03

“夜经济”政策相继出台:商场打烊后钱往哪儿花?

资料图 4000多盏灯光让鸟巢成为北京今夏最亮眼的夜游地标。夜幕降临之后的杭州,从深夜买买买的剁手族,到工作到早上6点的代驾司机,从商场...[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8-03

秒抢商品总失败?别怪自己手速慢,是黄牛软件捣乱

别怪自己手速慢,是黄牛软件捣乱。南通警方打掉一个非法软件制作销售团伙[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8-03

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发力供给侧 高质量发展步履坚实

数读中国经济半年报 发力供给侧。工业产能利用率提高0.5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下降0.3个百分点、日均新登记企业1.94万户、第三产业增长对GDP...[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8-03

回望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持续拓展全球伙伴关系网络

回望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 持续拓展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持续拓展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回望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②“虽然我们相距遥远,但对和平与...[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03

两部门:建设医联体不得变相取消中医医院

两部门 建设医联体不得变相取消中医医院。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在医疗联合体建设中切实加强中医药工作的...[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03

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独龙族人对未来更有信心”

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 “独龙族人对未来更有信心”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 “独龙族人对未来更有信心”(牢记嘱...[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03

工业制成品出口占比超90% 制造业潜力依然巨大

工业制成品出口占比超90%。从工业家底一穷二白到门类齐全现代体系,从只能生产火柴肥皂到手机动车走出国门,从技术跟跑模仿创新到科技领跑...[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03

全国大型民用火柴厂不超5家 该行业向文创路线转型

全国大型民用火柴厂不超5家。该行业向文创路线转型110岁杭州火柴厂申遗实体已经消失[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8-03

北京市住建委:坚持房住不炒 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今年多渠道建设筹集5万套租赁住房《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昨天正式对外发布。简化房...[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8-03

人民日报海外版:坚决支持特区政府止暴制乱

人民日报海外版 坚决支持特区政府止暴制乱一段时间以来,香港一些激进分子实施的暴力活动不断升级,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及社会安宁,严重威胁...[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8-03

五年两次回信,习近平牵挂的这个地方发生大变化

今天刊发第二篇《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乡 “独龙族人对未来更有信心”》。转过一山又一弯,头晕目眩时,山腰上赫然出现一个山洞...[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03

人民日报钟声:关税大棒逆民意,也解决不了问题

人民日报钟声 关税大棒逆民意,也解决不了问题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7月31日结束,美国白宫即发表声明指出磋商是“建设性的”。二是希...[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