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边境小城龙州:“易地搬迁”搬来幸福“家庭梦”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9-07-23 20:13:07

1

2019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在龙州县城南幸福家园集体采访驻社区第一书记。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 摄

2

搬迁户梁桂莲(中)在家里接受媒体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 摄

广西新闻网龙州7月22日讯(全媒体报道组)“房子拎包入住”“孩子现在在西北民族大学读大二”“老公在保护区做护林员,我做保育员,收入稳定”……7月22日,搬迁户梁桂莲对着赴崇左采访的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广西行记者们滔滔不绝,她是搬迁进龙州县城南幸福家园的贫困户之一。

梁桂莲一家以前主要是以种植甘蔗为主和外出务工为主,在易地搬迁政策的支持下,她一家住进了城南幸福家园,她也成了“城里人”,家庭生活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原先还担忧在城里吃不上饭的她很快就没有了烦恼,当地优越的就业政策和各级干部的悉心关怀,让她和她老公在家附近就业,她还能抽出更多的时间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小孩,如今梁桂莲全家月收入能达到4000元左右。

广西新闻网记者在梁桂莲家里看到,100平米的家中宽敞明亮,家用电器齐备。“等大女儿读完大学,另一个小孩也渐渐长大了,我就满足了。”梁桂莲看着旁边的儿子缓缓说道,她的眼里除了疼爱还有那份美好生活的期许。

据介绍,城南幸福家园小区作为龙州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目前已安置入住551户2343人,安置入住率100%(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25户2238人,同步搬迁户26户105人),劳动力1176人,累计安排、帮助搬迁户在县内、到县外区外稳定就业689人(其中县外以上就业331人,县内务工人211人,社区“两委”和单元长就业14人,物业公司上班10人,扶贫车间60人,家庭作坊63户),其余劳动力在龙州县城内及周边县(市、区)打散工、零工,实现每户1人以上就近或县外区外就业。城南幸福家园社区第一书记何子帅表示:“目前城南幸福家园采取镇派包点工作组+社区“两委”+物业企业的三重管理模式,依托三重管理模式,就业服务中心、卫计服务室、爱心超市、扶贫车间等服务机构相继建成,真正让搬迁群众住得放心住、安心住。”

华龙网记者刘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观完城南幸福家园社区以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的配套设施很完善,我觉得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这四句话说得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城南幸福家园的社区党支部及其居委会可谓是动了不少心思,开展就业培训、爱心超市、法律服务等让贫困户真正受益。”

龙州是广西首个退出贫困县序列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据悉,龙州县从就业创业、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互市贸易、乡村旅游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龙州县发扬龙州起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群众到哪,党组织到哪”,坚持党组织靠前指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易地搬迁群众解决一系列民生问题,引领他们从“搬得出”向“稳得住、能发展、能致富”的目标迈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融媒培训·浙江大学研修班在浙江杭州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浙江大学研修班在浙江杭州开班

7月23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浙江大学研修班在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山东省各市县区50余位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3年内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3年内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3年内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本报北京7月22日讯。记者吉蕾蕾从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获悉...[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7-23

教育部:今年将建3000余所足球特色幼儿园

教育部 今年将建3000余所足球特色幼儿园资料图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同时,为培养幼儿...[详细]
中国新闻网微博 2019-07-23

宣威官方回应“饮水遭遇假工程”:成立工作组调查核实

宣威官方回应“饮水遭遇假工程”:成立工作组调查核实。旧屋村的蓄水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3

监测机构预测:国内油价调整或迎年内第二次搁浅

《经济参考报》7月23日刊发题为《国内油价调整或迎年内第二次搁浅》的报道。文章称,《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过去近...[详细]
新华社 2019-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