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取消巴菲特午餐的孙宇晨回应:网传非法集资、洗钱消息不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3 14:52:07

7月23日12点23分,孙宇晨在个人微博上对近期关于其非法集资、洗钱、涉黄涉赌的消息进行了回应,称网传消息不实,并置顶了该内容。这是继今天早上孙宇晨宣布取消巴菲特午餐后的第二次发布。

微博宣布因病取消巴菲特午餐

齐鲁网7月23日讯 7月23日5点49分,孙宇晨在其个人微博表示,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孙宇晨则由此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放了巴菲特鸽子的人。

他称,自己目前身体情况一切稳定,处于恢复期,无法接受采访,待近期身体恢复后,将很快与外界见面。此外他表示,对于格莱德基金会的捐赠已经完成,仍然有效。

微信截图_20190723132150.png

按照原本的安排,两天后在旧金山的杰克逊广场,孙宇晨将与巴菲特及七位受邀嘉宾在一家名为Quince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共进午餐。

孙宇晨创始的波场基金会(TRON Foundation)同时对外宣布,已向巴菲特和格莱德基金会(GLIDE Found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ren Hanrahan通报了其创始人孙宇晨的病情,所有各方都同意在各自的时间表可以容纳时重新安排(午餐)时间。孙宇晨邀请的客人们也将在重新安排的时间出席午餐。

微信图片_20190723133319.png

受此影响,TRON公链的波场币应声下跌,从0.028613美元一度跌至0.025756美元,跌幅近10%。

孙宇晨名下关联企业17家 一家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孙宇晨名下关联企业达到了17家,由其全资控股的广州陪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6月27日因为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番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微信图片_20190723133741.png

拍下天价午餐热搜不断 身陷非法集资、洗钱、涉黄涉赌舆论圈

自从6月4日宣布以456万美元(约人民币3142万元)天价成功竞拍巴菲特午餐以来,这位90后热搜不断,关于他的微博话题也不少见。

微信截图_20190723134718.png

网友们除了关注他怼王思聪、怼搜狗CEO王小川,邀请特朗普参加巴菲特午餐,更好奇的是:这样一位“白手起家”的90后何以如此出手阔绰,花费456万美元与巴菲特吃顿饭,孙宇晨哪来这么多钱?

孙宇晨此前接受自媒体采访时称,是用bittorrent公司(也是孙的公司)的合法收入支付的。

微信截图_20190723134641.jpg

在微博上,关于孙宇晨涉嫌非法集资、洗钱、涉黄涉赌的话题讨论也一直不断。孙宇晨目前所经营的项目,主要是陪我APP和波场项目。

据媒体报道,波场项目早在2017年8月上线,顶着“空气币”质疑的波场通过ICO完成募资约4亿元。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教授指出,作为一种融资渠道,ICO已构成非法集资或合同诈骗,存在发行代币者突破法律限制,掠夺投资者合法财产的风险。应当认清ICO非法融资本质。

去年6月,新华社调查直播平台涉黄向音频直播平台蔓延时就点名“陪我”APP,主播怂恿听众打赏刷礼物收听挑逗性内容。

微博回应:网传消息不实

微信截图_20190723141108.jpg

7月23日,孙宇晨在其微博发文称,对于争议与质疑,做几点简单回应。
1.网传对话图片都不属实,均为PS,一切信息以本微博为准。
2.网传非法集资不实,波场TRON在2017年9月4日七部委发布监管要求后,积极配合监管机构于9月20日第一时间完成清退工作,得到了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
3.网传洗钱不实,波场基金会位于新加坡,符合新加坡当地的法律法规,波场协议是一套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协议,从事区块链协议的技术研发,并不涉及任何资金流动,也并不存在任何法定货币与加密货币的出金入金渠道,业务性质决定了只与技术开发有关。
4.陪我APP是一款年轻人使用的语音社交产品,对于平台内部分存在用户产生的负能量内容,作为平台,我们坚决反对,第一时间配合监管机构进行净网行动,提升监管质量,支持和鼓励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的网络音频内容。
5.波场协议是去中心化的互联网协议,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国家地区参与协议研发,或在协议上开发应用,波场基金会作为协议发起人,坚决反对使用互联网开源协议从事非法行为,与此同时也呼吁应用开发者应符合各国监管的法律法规。
6.我们理解社会各界对于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关心,也愿意敞开心胸与各界进行交流,共同促进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发展。

部分内容来源:红星新闻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融媒培训·浙江大学研修班在浙江杭州开班

山东融媒培训·浙江大学研修班在浙江杭州开班

7月23日上午,山东融媒培训·浙江大学研修班在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山东省各市县区50余位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9-07-23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3年内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3年内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3年内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本报北京7月22日讯。记者吉蕾蕾从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获悉...[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7-23

教育部:今年将建3000余所足球特色幼儿园

教育部 今年将建3000余所足球特色幼儿园资料图23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同时,为培养幼儿...[详细]
中国新闻网微博 2019-07-23

宣威官方回应“饮水遭遇假工程”:成立工作组调查核实

宣威官方回应“饮水遭遇假工程”:成立工作组调查核实。旧屋村的蓄水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3

监测机构预测:国内油价调整或迎年内第二次搁浅

《经济参考报》7月23日刊发题为《国内油价调整或迎年内第二次搁浅》的报道。文章称,《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过去近...[详细]
新华社 2019-07-23

青海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近日,青海省印发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为青海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待遇,人均月增加养老金213元,调整幅度5.14%...[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7-23

河北省总工会:坚决纠正“怀孕报备、孕期解聘”行为

河北省总工会 坚决纠正“怀孕报备、孕期解聘”行为及时介入。主动发声河北省总 坚决纠正“怀孕报备、孕期解聘”行为通过职代会、集体协商和...[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7-23

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5.4万人 包括20名省部级干部

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5.4万人。包括20名省部级干部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25.4万人[详细]
新华网 2019-07-23

埃塞涉嫌劫杀中国公民的5名嫌犯落网 中使馆敦促严惩

埃塞涉嫌劫杀中国公民的5名嫌犯落网。中使馆敦促严惩[详细]
中国侨网 2019-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