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川盆地等地有较强降雨 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22 08:16:07

资料图:民众雨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22日至23日,四川盆地及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河北、河南、山东、辽宁、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21日,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北部和西部、山西中部、黑龙江西部和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甘肃庆阳、陕西汉中、黑龙江黑河、吉林吉林市等局地大暴雨(100~139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91毫米);另外,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贵州西部、湖北西部、湖南东部、江西北部和东部、浙江东部、福建、广东东北部和中西部、广西东部、海南岛东部等地出现分散性暴雨或大暴雨,四川雅安和眉山、广东广州等局地降雨量达150~235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60~109毫米,广州局地117毫米。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7月22日8时-23日8时)

受东移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22日至23日,四川盆地、华北及东北地区等地有较强降雨。

预计,7月22日8时至23日8时,黑龙江东北部、山西中东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北部、四川中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辽宁中西部、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东部以及新疆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受降水影响,23日华北、辽宁等地的高温天气有所减弱,后期将再度加强。

7月22日8时至23日8时,黑龙江东北部、山西中东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北部、四川中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90毫米),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西部、新疆沿天山地区、甘肃北部、陕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7月23日8时至24日8时,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西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吉林北部、四川盆地中部、云南北部和西部、广西南部沿海、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7月24日8时至25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北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新疆沿天山地区、甘肃中北部、黄淮西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影响与关注

1. 四川盆地、华北、东北地区等地较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

2. 江南、华南地区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3. 辽宁、华北东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高温天气及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美景观大道”让列达村走上了致富路

40岁的扎西玉珍正忙碌着给游客做酥油茶和酸奶。扎西玉珍是西藏昌都市左贡县旺达镇列达村村民[详细]
新华网 2019-07-22

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

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仪式刚刚举行。25家上市公司都是先进制造业企业[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7-22

浙江财大回应多算学费:认真追查原因并严肃处理

浙江财大回应多算学费 认真追查原因并严肃处理。浙江财经大学22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因工作失误,学校教务系统多计算了一个学期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2

从“靠天吃饭”到“断穷根”——宁夏扶贫工作见闻

泾源的穷,和当地教育水平的落后无不关系。“这里是原州区姚磨村,也是宁夏著名的冷凉蔬菜加工种植基地[详细]
新华网 2019-07-22

中国政法领域改革进入系统性、整体性变革新阶段

中国政法领域改革进入系统性、整体性变革新阶段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日前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以...[详细]
新华网 2019-07-21

从中央政法“1+4”年中会议透视中国政法领域改革新动向

从中央政法“1+4”年中会议透视中国政法领域改革新动向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题 中流击水。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在此召开,最高人民法...[详细]
新华网 2019-07-21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香港激进示威者围堵香港中联办表示强烈谴责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香港激进示威者围堵香港中联办表示强烈谴责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1日晚就香港部分激进示...[详细]
新华社 2019-07-21

新华社评论员: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紧密相连

新华社评论员 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紧密相连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新华社评论员国务院新闻办21日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白皮...[详细]
新华社 2019-07-21

不渝的初心 壮丽的答卷——革命老区江西70年发展巡礼

壮丽的答卷——革命老区江西70年发展巡礼红色,是这片土地动人心魄的底色。星星之火从井冈燎原,共和国的伟大预演在瑞金启幕,二万五千里长...[详细]
新华社 2019-07-21

广东近700项民生事项“动动指尖”即可办理

2019年(第十四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高峰论坛当天在广州举行。据张虎介绍,在便民服务方面,广东在去年创新推出移动政务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21

牛走出去 奶运回来——中俄探索农牧业合作新模式

盛夏时节,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广袤肥沃的黑土地已披上无垠的“绿毯”。2015年,中国中鼎联合牧业有限公司买下位于乌苏里斯克市的一家农场,农...[详细]
新华网 2019-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