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官方:有底气、有信心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19 20:33:07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梁晓辉)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19日在北京说,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地告诉大家,能够确保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请大家放心。

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游钧介绍降低社保费率有关情况。在答问环节,游钧介绍了目前基本养老金的运行情况。

“首先,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能够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仅当前能确保,长远也一定能确保。”游钧表示,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这是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党和政府的承诺,更是社会保险工作的“底线”和“红线”,绝不能突破。

其次,养老保险制度运行平稳,能够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支付。游钧介绍,1-6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期收入1.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支出1.6万亿元,当期结余3000亿元,6月底累计结余超过5万亿元,可支付18个多月。

同时,针对降费带来养老保险基金收入的减少,加大部分地区基金收支压力,游钧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已经部署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他介绍,一是加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力度。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去年下半年建立实施,去年调剂比例3%起步,2019年中央调剂比例提高到3.5%,全年跨省调剂资金规模近1600亿元,将进一步均衡地区之间的养老负担,加大对部分基金收支压力较大省份的支持。同时,省级政府切实承担起确保基本养老金发放和弥补基金缺口的责任,对特殊困难省份,中央将通过适当方式加大支持力度。

二是继续加大各级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的投入。今年中央财政安排补助企业养老保险的预算资金达到5285亿元,同比增长9.4%,有力地支持了各地确保养老金发放工作。部分地方财政也相应做出了资金安排。

三是继续做大做强战略储备基金。国家已经建立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作为战略储备,基金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达到2万亿左右。

四是稳步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发展。

“总之,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地告诉大家,做到‘两个确保’丝毫没有问题,确保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请大家放心。”游钧说。(完)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交部谈蔡英文涉港言论:岛内某些人不要假扮慈悲

外交部谈蔡英文涉港言论 岛内某些人不要假扮慈悲。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博消息,针对近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称将基于人道立场处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重庆检方对侮辱凉山救火烈士的唐某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重庆检方对侮辱凉山救火烈士的唐某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记者19日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近日依法对侮辱四川凉山救火烈士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唯物史观视野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

唯物史观视野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与“顶层设计”,...[详细]
人民论坛网 2019-07-19

246名多国“骑士”在中俄边境小城塔河比赛骑行

246名多国“骑士”在中俄边境小城塔河比赛骑行获胜选手领奖并合影留念。中新网塔河7月19日电穿行森林氧吧,感受驿路风情……19日,黑龙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广东专业技术人才达636万 规模结构质量均提升

广东专业技术人才达636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9日举行2019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称,广东省近年来不断深化人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精彩瞬间全记录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精彩瞬间全记录7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详细]
新华社 2019-07-19

河南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

河南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新华社郑州7月19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三门峡市政府了解到,19日17时许,三门峡市义马市气化厂一车间发...[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重庆成立“一带一路”国际技能研究院

重庆成立“一带一路”国际技能研究院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该研究院将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国际间技能交流融合,提升中国在国际技能发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银保监会、证监会修订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相关规定

银保监会、证监会修订商业银行发行优先股相关规定。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延霞、许晟)银保监会、证监会19日发文,对商业银行发行优...[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福建加快推进发展高质量、生态高颜值

福建加快推进发展高质量、生态高颜值。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唐登杰、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向中外记者讲述...[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福建宁德参访团与在台陆配畅叙乡情 盼“常回娘家看看”

福建宁德参访团与在台陆配畅叙乡情。19日,一场涌动着浓浓乡情的交流座谈会在台湾高雄市的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南部分会举行,率团赴台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9

中国领馆提醒在澳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活动

中国领馆提醒在澳中国公民谨防电信诈骗活动。澳警方说,澳相关部门不会在电话中要求民众提供个人信息,不会要求民众“花钱消灾”,也不会在...[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彻底刹住违法滥建之风!2018年共有14个高尔夫球场被取缔

彻底刹住违法滥建之风!2018年共有14个高尔夫球场被取缔。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安蓓)记者19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2018年高尔夫球...[详细]
新华网 2019-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