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南等地有较强降雨 台风“丹娜丝”将在浙江近海北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19 07:58:07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日至20日,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中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2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并将于19日下午在浙江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20日白天在朝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

昨日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湖南等地出现明显降雨

昨日,四川东北部、重庆东部、贵州南部、云南东部及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大雨或暴雨,重庆武隆、贵州黔东南州和黔南州、云南曲靖、湖南常德等局地大暴雨(100~169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0~92毫米);黑龙江中部和南部、吉林北部、河北东北部、天津中部、北京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黑龙江绥化和鸡西、河北唐山等局地暴雨,黑龙江鸡西局地最大点雨量110毫米。

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19日至20日,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中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21日起,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南部等地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量级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

台风“丹娜丝”将在浙江近海北上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9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大约25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8.2度、东经12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2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并将于19日下午在浙江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20日白天在朝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台湾岛鹅銮鼻西偏南方大约9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1.5度、东经120.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减弱消失。

受其影响,7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7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北部、台湾岛以东洋面、南海东北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黄海东南部海域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台湾岛西北部和南部沿海、浙江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其中东海东北部和南部海域、黄海东南部海域有8-9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级,阵风可达12-13级。台湾岛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台湾岛中南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100-200毫米)。中央气象台7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华南北部和东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台湾岛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云南东部、台湾岛中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新疆西北部等地有4~6级风。

7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青海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四川盆地大部、云南大部、贵州西部、广西中部、江西北部、福建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云南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7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甘肃南部、宁夏、陕西西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吉林东北部、四川盆地大部、西藏东南部、云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宁夏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云南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10毫米)。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整版刊文:中国何以做到持续有效推进改革

人民日报整版刊文 中国何以做到持续有效推进改革编者的话。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1年,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7-19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国办发〔2019〕36号各省、...[详细]
中国政府网 2019-07-18

佩戴五星红旗的白衣天使们——访中国援东帝汶医疗队

佩戴五星红旗的白衣天使们——访中国援东帝汶医疗队佩戴五星红旗的白衣天使们——访中国援东帝汶医疗队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详细]
国际在线 2019-07-18

辽宁: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向“看病贵”再“开刀”

辽宁 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新华社沈阳7月18日电(记者彭卓)记者近日从辽宁省卫健委获悉,辽宁各类各级医疗机构将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详细]
新华网 2019-07-18

警方提醒:警惕QQ、微信诈骗财务人员

警方提醒 警惕QQ、微信诈骗财务人员。新华社兰州7月18日电(记者姜伟超、胡伟杰)不法分子在QQ、微信上冒充公司领导要求财务人员向其转账是...[详细]
新华网 2019-07-18

深圳消除九成以上黑臭水体 将建“千里碧道”

深圳消除九成以上黑臭水体。新华社深圳7月18日电(记者李晓玲)连续三年半大规模的治理与改造后,深圳主要河流水质如今全面好转,九成以上...[详细]
新华网 2019-07-18

贵州原副省长蒲波被判无期徒刑 被控受贿7126万余元

贵州原副省长蒲波被判无期徒刑。被控受贿7126万余元2019年7月18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蒲波受贿案,对...[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7-18

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过程中共营救14165人

记者18日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截至17日15时,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营救遇险人员14165人,疏散被困群众44631人,参加抗洪抢险、山体滑...[详细]
新华网 2019-07-18

新华时评:隔离桩变“伤人桩”,城市管理须反思

新华时评 隔离桩变“伤人桩”,城市管理须反思。记者在郑州采访了解到,医院曾接诊过很多撞隔离桩的受伤者,有的破皮流血,有的刺穿脚掌,...[详细]
新华网 2019-07-18

桑拿天来袭!广西拉响高温蓝色预警

广西拉响高温蓝色预警。根据国家气象站资料统计,5月25日至7月14日,广西共出现暴雨235站次,大暴雨以上70站次[详细]
南宁晚报 2019-07-18

陕西榆林:600多亿元金融风险降下来了

陕西榆林 600多亿元金融风险降下来了。600多亿元金融风险中,银行不良贷款成为重灾区,2016年10月全市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到最高点280亿元,...[详细]
新华网 2019-07-18

新华时评:科创板申报文件岂容擅自删改!

新华时评 科创板申报文件岂容擅自删改。也就是说,交易所在审核中注意到了这句话,要求保荐机构向公众披露更多信息,而保荐机构则直接从源...[详细]
新华网 2019-07-18

中俄首条跨黑龙江索道项目开工

中俄首条跨黑龙江索道项目开工中俄首条跨黑龙江索道项目开工新华社哈尔滨7月18日电(王建。刘赫垚)18日11时许,随着中俄两国建筑工人将第...[详细]
新华网 2019-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