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玩小聪明购买高铁“两头票”男子一年半逃票117次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7-13 11:28:07

【原标题】南京:一男子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117次

新华社南京7月13日电(记者朱国亮)南京铁路公安处近日查获一起恶意逃票案,一男子通过购买“两头票”的方式,恶意逃票乘车117次。

所谓“两头票”,是指只买始发、终到两站的短途票用于进出站,而中间较长的区段则采取逃票的方式违规乘坐长途列车。

据南京铁路公安处披露的信息,7月9日晚7时许,南京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出南京南站时,手里却拿着一张D3042次上海虹桥至昆山南站的车票。盘问检查发现他的包里还有一张D3042次镇江南至南京南的车票,但没有昆山南至镇江南区段的车票。

被发现后,这名男子最终承认存在逃票行为。他从上海乘动车到南京,但只购买了上海虹桥至昆山南、镇江南至南京南两个区段的短途车票,而中间昆山南至镇江南区段则没有购票,省下了约69元钱。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从 2018年1月至今,通过购买“两头票”的形式,共恶意逃票乘车117次,涉及金额高达8000余元。面对事实,该男子交代,因工作原因经常要往返上海至南京区间,为省钱便想出了这一投机取巧的办法。

按理,同一身份证无法购买同一天同一趟车次的多张车票。南京铁路公安处介绍,为逃票,该男子一般用自己身份证购买“两头票”中的进站票,再借用他人身份证购买出站票。被查获当日所持镇江南至南京南的车票,就是用其岳母的身份证购买的。

目前,该男子因构成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近一个月来,在重点整治恶意逃票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中,南京铁路公安共查处恶意逃票违法行为42起,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33人。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天换我给妈妈一次生命!”16岁少年捐髓救母,戳心了!

“今天换我给妈妈一次生命。7月10日,医生从张思成体内采集了1250毫升骨髓,输入到妈妈的身体里[详细]
新华社 2019-07-13

兰新高铁动车穿越最美油菜花海

兰新高铁动车穿越最美油菜花海兰新高铁动车穿越最美油菜花海。成林/人民图片[详细]
人民网 2019-07-13

新作为,中俄合作前景“广”在哪?

新作为,中俄合作前景“广”在哪。黄思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俄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详细]
新华网 2019-07-13

“三链联动”促进新材料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中国科学院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材料联盟年度理事会近日在山东滕州举行。中科院、山东省科技厅、国科控股、地方政府领导、新材料联盟理事...[详细]
新华社 2019-07-13

部分乡村遭遇人才难题:全县百村一年引才仅个位数

部分乡村遭遇人才难题 全县百村一年引才仅个位数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同时,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为代表的外来人才在乡村事务中又易受...[详细]
半月谈微信公号 2019-07-13

中国人平均每天摄入10克钠 是世卫组织推荐量的2倍

中国人平均每天摄入10克钠。报道称,回顾显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人的盐摄入量始终很高,并且存在地区差异[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7-13

涉案超六千万 海南摧毁一批制售假烟团伙

涉案超六千万。海南摧毁一批制售假烟团伙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7月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省公安厅近日联合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开展2019...[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3

强降雨致500余名民众被困贵州景区 多部门联合展开救援

多部门联合展开救援图为当地山体发生滑坡。”7月12日,受困近五个小时后,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成功获救的太原游客蔡女士激动地对记者说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3

南方地区迎强降雨 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13日至14日,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江南大部等地有强降雨天气。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昨日,江苏南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