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国诉诸世贸组织应对韩日贸易纠纷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7-10 10:34:07

2019年4月5日,在韩国首尔,人们排队购买当天在韩国上市的一款5G手机。(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闫洁)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9日说,韩国和日本正在筹备12日在东京对话。届时,韩国方面将要求日方撤销对出口韩国部分半导体产业原材料的管制,同时寻求确认日方采取这一举措的原因。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同一天确认,韩国政府8日正式提请世界贸易组织(WTO)将日方管制举措列为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的议题。

驳斥“转运”指认

成允模9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说,韩方正在寻求12日与日方在东京对话,磋商日方管制举措事宜,但与会人员等相关细节还没有确定。

日本4日起限制本国企业向韩方出口3种可以用于制造智能手机和集成电路芯片的半导体产业原材料,分别是高纯度氟化氢、光致抗蚀剂和氟聚酰亚胺。

韩方呼吁日方撤销管制,认定日方举措出于政治意图,以报复韩国法院判处日本企业赔偿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强征的韩国劳工。日方否认“报复”,说限制出口旨在优化出口管控。日方官员说,限制出口的材料可以用于制造战斗机、雷达和化学武器,收紧对韩出口是因为缺乏信任并担忧国家安全,坚称这一举措“不可谈”,日方“不打算撤回”。

针对日方官员声称限制出口是出于担忧韩方可能违反联合国决议、将高纯度氟化氢运往朝鲜的说法,成允模在记者会上予以驳斥,敦促日方停止这类毫无依据的指认。

成允模说:“我们没有发现把从日本进口的高纯度氟化氢转运至任何受联合国制裁国家的证据,包括朝鲜。”

诉诸世贸组织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9日宣布,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将与30家大企业和4个经济团体的代表座谈,听取后者因日方限制出口而面临困难的说明,讨论可行的应对方案。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同一天确认,韩方已经提请世贸组织将日方管制举措列入议程。韩联社报道,在9日至11日举行的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韩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白芝娥将阐述日方做法违反自由贸易原则等情况,预期韩日两国代表将就这一议题激烈交锋。

金仁澈呼吁,应当以外交方式化解韩日贸易纠纷。

“韩日两国政府这样对待彼此不利于两国关系,”金仁澈说,“这是我们呼吁(双方)磋商……并敦促日方主动撤销相关举措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张票一桶油?村民谈贿选干部:花出去总要捞回来

一张票一桶油?村民谈贿选干部:花出去总要捞回来原标题 “愿意花大价钱贿选,肯定要加倍捞回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印发《...[详细]
半月谈 2019-07-10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 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日前,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主持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7-10

徐州沛县坠井幼童已转上级医院检查 救援人员讲述经过

徐州沛县坠井幼童已转上级医院检查。救援人员讲述经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生态环境部:如发现督察人员口大气粗等情形可举报

生态环境部 如发现督察人员口大气粗等情形可举报中新网7月10日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如下 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准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成效 一些地方问题仍存

教育部 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成效。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今日就“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实地调研活动”发布情况通报指出,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劳动教育要补 学业负担要减

劳动教育要补。孩子和家长要减负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坚决防止学生学业负担过重”也被写进了《意见》中[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7-10

全国铁路今起大调图 内地联通香港高铁车站增至58个

内地联通香港高铁车站增至58个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0日电。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10

湖南靖州原公安局长等入股涉黄场所,结警商不法同盟

湖南靖州原公安局长等入股涉黄场所,结警商不法同盟昔日,湖南省靖州县国际商贸城二楼的“金海湾”休闲酒店,每天都热闹非凡、顾客盈门。酒...[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7-10

贿选村主任 花了几十万:“肯定要加倍捞回来?”

贿选村主任。半月谈记者在东部省份某村调研了解到,近些年村级选举更加规范,但仍存在不同程度的贿选 有的村民用选票换了“一桶油、一袋面...[详细]
半月谈网 2019-07-10

教育部与河南签署备忘录 创建国家职教改革发展试验区

教育部与河南签署备忘录。支持河南先试先行[详细]
大河网 2019-07-10

“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 中央企业三年压减任务收官

中央企业三年压减任务收官“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中央企业三年压减任务收官——央企“减肥”,效果咋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央企...[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7-10

给留守儿童更多制度关爱

从“候鸟儿童”到“冰花男孩”,农村留守儿童一直牵动人心。近日,民政部联合教育部等10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7-10

全国铁路公安开展专项行动维护站车平安

记者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今年1—6月,全国铁路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7%,治安案件同比下降6%,抓获网上逃犯3万余人,同比增长19%。同...[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7-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