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委内瑞拉学者:社会主义在中国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7-06 09:48:07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西班牙《起义报》网站7月4日发布了题为《中国向何处去?》的文章,作者为委内瑞拉学者塞尔希奥·罗德里格斯·格尔芬施泰因。现将全文摘编如下:

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以来,几代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没有稳定和统一会带来多大的伤痛,也认识到发展的重要性,从而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案。

撒切尔夫人曾表示,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不可能兼容,社会主义不可能搞市场经济,要搞市场经济就必须实行资本主义。然而,几代共产党人却用事实证明,在马克思主义的框架内,秉持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毛泽东的“实事求是”精神,同样能够搞活市场经济。

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坚持认为,要搞好中国的事情,就必须走自己的道路。邓小平提出,要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从中国的历史来看,马克思主义不但帮助中国人民赢得了自由和解放,还为社会稳定、经济复苏、摆脱贫困、工业转型提供了理论依据,在构建改革所必需的物质基础的过程中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

2017年3月,兰考成为河南省首个“摘帽”的贫困县。图为兰考一位村民

上世纪70年代末,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共产党人逐渐认识到,社会生产力必须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中国才能真正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那么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中共给出的答案是:必须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但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中共再次强调了实现四个现代化的重要性,必须将实现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作为发展社会主义经济的首要任务。与此同时,中共还认识到,无论国内外局势如何不断变化,中国必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上世纪80年代,邓小平明确提出了“改革开放”。面对来自国内外的质疑之声,邓小平1992年“南方谈话”掷地有声地表示:“我们改革开放的成功,不是靠本本,而是靠实践,靠实事求是。”

邓小平曾多次强调稳定的重要性。他曾说,中国要搞四个现代化建设,没有一个稳定的政治形势不行。

十八大以来,中共重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性,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自从马克思主义被引入中国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将其作为科学理论依据解决了国内诸多问题。在将近100年的时间内,中共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挑战,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难关。

中国在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大方向的同时,也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这是一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未来中国仍将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办发文提36条具体措施 弥补家政服务业发展短板

弥补家政服务业发展短板原标题 三十六条举措。助推家政服务(权威发布)市场规模近年来保持百分之二十的增速●原则上每个省份至少有1所本科...[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7-06

多家网络平台现售药乱象:在线秒开处方、传图即发药

多家网络平台现售药乱象 在线秒开处方、传图即发药网上提交购药申请,简单和在线医生沟通甚至无需经过医生,就可购买处方药。医生如何判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06

人民日报海外版:某些人在香港问题上须摆正位置

人民日报海外版 某些人在香港问题上须摆正位置近期,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发生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而外交大臣亨特等英方官员频频对香港事务...[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7-06

人民日报:友好合作才是正轨 逆潮流而动不得人心

“任何经济或军事的战争都不会给发起国带来发展,美国挑起对中国的贸易争端给两国的经济、企业和普通民众都带来了消极影响。”波兰众议员、...[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7-06

中国科学家沈树忠获地层学国际最高金奖

中国科学家沈树忠获地层学国际最高金奖。该奖的宗旨是奖励在国际地层学领域做出卓越成就,对全球地层学研究具有突出贡献的科学家[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7-06

国内首个无人机机载下投探空系统将探测台风

国内首个无人机机载下投探空系统将探测台风。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3所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无人机机载下投探空系统正在中国气象局气象...[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7-06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把大伙儿的事放心上

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查干花镇党委书记王雷——。”书记叫王雷,是个蒙古族小伙儿,他肩上的担子可不轻 当时的查干花镇还是个传统...[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7-06

飞跑起来的70年:5位交通人共话大变化

重大工程“指挥长”、农村公路养护“段长”、公交车“车长”、执法船“船长”、搜救飞行队“机长”……7月5日,5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交通长...[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7-06

全国已进入主汛期 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水位偏高

全国已进入主汛期。入汛以来,部分大江大河水位偏高,全国水库蓄水总量偏多[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7-06

走访新疆各地:“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民众生活不断改善

走访新疆各地 “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民众生活不断改善【环球时报赴新疆特派记者。刘欣】乌鲁木齐的上班族脚步匆匆赶公交,喀什老城区景点...[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7-06

官方通报“河北一村庄虚增厕所骗补贴”:问题属实

官方通报“河北一村庄虚增厕所骗补贴” 问题属实。针对“河北深泽一村虚增百余厕所涉嫌骗取国家奖补资金”问题,河北深泽县委宣传部6日通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7-06

搜“助学贷款”却进网贷页面?平台称误触发关键词

搜“助学贷款”却进网贷页面。搜“助学贷款官网”却进网贷页面[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7-06

两名中国游客在大马潜水时遇难 中领馆促警方查清事实

两名中国游客在大马潜水时遇难。中领馆促警方查清事实[详细]
新华网 2019-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