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秒丨助推经济大发展!勐康口岸边民互市开启中老边民增收新路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蔡纪香

2019-06-25 23:10:06

齐鲁网6月25日讯 25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绿色发展看普洱”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普洱行在云南普洱启动。25日下午,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从位于普洱市江城县的勐康口岸处了解到,勐康口岸边民互市的上线运行,惠及中老两国边民。

微信图片_20190625234611.jpg

据了解,勐康口岸位于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康平镇中老7号界碑中方一侧,是国家一类口岸,它与老挝兰堆口岸相对,是云南省通往老挝及东南亚的陆路通道之一、普洱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前沿。其最大的优势是从昆明经墨江、江城县城至勐康口岸出境老挝比从昆明经墨江、普洱市至磨憨口岸出境老挝里程缩短近200公里,是云南省通往东南亚、南亚各国最便捷的陆路通道。2018年勐康口岸出入境人员10.2万人,出入境车辆3.4万辆次,出入境货物6.3万吨,出入境货值2491万美元。

2018年11月,经省、市、县相关部门的多方努力下,江城县勐康口岸边民互市正式上线运行,及时解决了境外替代种植产品的返销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勐康口岸的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推动普洱市对外开放进程,为两国边民增收开启一条新的路子。

据口岸工作人员介绍,勐康口岸边民互市的主要商品有香蕉套袋、太阳能器材、电视机、香蕉等。截至目前,边民互市进出口货物达15947票,货值1.27亿元,边民互市贸易一直保持着火热的态势。

如今,离口岸最近的康平镇勐康村村民们正享受着口岸建设带来的实惠,不仅出行便捷了,许多人家还买了小货车做起了边贸,“过去路不好,口岸不开放,大家只能做农活,现在口岸建设好了,政策越来越好,外面来的人越来越多,村里许多人家也靠着口岸谋生,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家住勐康村上坝卡一组的村民李春华感慨地说。岸建设带来的基础设施变化,使中老两国间贸易往来日趋频繁,助推口岸经济大繁荣大发展,兴边富民作用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蔡纪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司机晕厥“命悬一线”,“硬汉”交警火速救援

司机晕厥“命悬一线”,“硬汉”交警火速救援。华吉珂顾不上伤痛,及时联系120将司机救出并送医院抢救,受助司机于当晚转危为安[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5

塑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

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解读《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详细]
新华网 2019-06-25

全球变暖致恶性循环 研究:2050年能源需求将增1/4

全球变暖致恶性循环。研究 2050年能源需求将增1/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5

黄河水利委员会派工作组督导黄河上游防汛工作

黄河水利委员会派工作组督导黄河上游防汛工作中新网6月25日电。黄河上游水库多、分布广,河道行洪能力偏低,青海省、甘肃省黄河防汛工作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5

香港千人共唱“狮子山下” 传递积极向前正能量

香港千人共唱“狮子山下”。由香港各界青年团体联合主办的Icon[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5

9分钟的海上传奇——远望3号船护送北斗导航卫星入轨记

9分钟的海上传奇——远望3号船护送北斗导航卫星入轨记新华社远望3号船6月25日电。全船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着,对中国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北...[详细]
新华社 2019-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