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南拟对外地号牌小客车限行 预计8月1日起施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6-20 20:43:06

中新网海口6月20日电 (记者 尹海明)6月20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布公告,就《海南省外地号牌小客车通行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依据《办法》,海南拟规定任何一辆外地号牌小客车进入海南省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每年可通行天数累计不超过120天。每年通行天数累计已达到120天的外地号牌小客车上海南省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按照违反限制通行禁令予以处理。

记者从海南省交警总队获悉,违反禁令标志的处罚将按记3分罚100元的标准,一天一次。

依据《办法》,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过监管系统平台对进入海南省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外地号牌小客车实行无感化自动备案管理。已备案管理的外地号牌小客车不占用道路行驶时,不计入当年通行天数。车辆所有人或管理人可以通过海南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布的网址、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自行查询已通行天数。

在《办法》实施前已在海南省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驻琼机构、在琼注册登记企业的非营运性质外地号牌小客车实行过渡期通行备案管理,过渡期通行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驻琼机构、在琼注册登记企业需提出过渡期通行备案的,应当向单位所在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以下证明材料: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的组织机构代码或者营业执照;授权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明;已在海南省行政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记录证明。

依据《办法》,“外地号牌小客车”,是指悬挂非海南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放机动车号牌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非营运性质的外地号牌新能源小客车和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特种车辆不适用本《办法》。

《办法》预计将于2019年8月1日起施行。公众可于6月29日前向海南省公安厅(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滨涯路9号;邮编:570000;电子邮件:jj2019xx@126.com)反馈修改意见或建议。(完)

[责任编辑:杨凡、陈雨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男子飙车至220km/h发抖音炫耀,结果……

近年来,“抖音”、“快手”等各类视频软件的兴起,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互动,不少网友也想通过拍摄一些短视频来获取大量粉丝的点赞,但你可...[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6-20

长宁地震已转移安置8万余人 尽全力让群众少住帐篷

长宁地震已转移安置8万余人。尽全力让群众少住帐篷新华社成都6月20日电(记者陈地、杨迪)20日记者从长宁地震第四场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截...[详细]
新华网 2019-06-20

四川长宁震区目前无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四川长宁震区目前无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视频 四川长宁地震中的泪目瞬间来源 中国新闻网。目前震区有医疗卫生救援队伍57支357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0

泰州教育局回应“高中照顾录取优秀学生运动员”

泰州教育局回应"高中照顾录取优秀学生运动员"原标题 江苏泰州普通高中照顾录取优秀学生运动员。↑图为今年3月12日,泰州市教育局下发了红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0

高额“信贷卡”能借几十万?她被骗2500元

高额“信贷卡”能借几十万。科技公司里边藏着猫腻[详细]
重庆晨报 2019-06-20

10岁女童被坠物砸中头 警方:系8岁男童高空抛物

10岁女童被坠物砸中头。警方 系8岁男童高空抛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0

江苏如皋轿车肇事逃逸致1死2伤案进展:司机已投案

江苏如皋轿车肇事逃逸致1死2伤案进展 司机已投案图为6月19日晚,江苏如皋警方通报“肇事逃逸案”进展。19日晚,江苏如皋警方通报“肇事逃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0

甘肃完成30余项长城保护项目 三千公里遗址获法律护卫

甘肃完成30余项长城保护项目。据了解,近年甘肃组织实施的30多项长城保护项目,包括嘉峪关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明长城天祝段松山新城修缮、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0

教育部解读高中课标修订: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

教育部解读高中课标修订 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资料图 高中学生在上课。20日,教育部举行发布会,教育部教材局介绍了普通高中课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0

四川排查发现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28处 已逐点落实监测员

四川排查发现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28处。已逐点落实监测员资料视频 四川长宁6.0级地震震中房屋受损严重来源 中国新闻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0

教育部:普通高中新增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3个课程标准

教育部 普通高中新增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3个课程标准。教育部教材局对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及教材的修订情况进行介绍称,在课程标准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0

教育部: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为培养时代新人奠基

教育部 深化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教育部20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