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诺基亚爱立信要把敏感业务移出中国?回应来了!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号

作者:

2019-06-13 08:45:06

近日,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刊登一篇重磅独家报道,宣称欧洲的通讯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和爱立信正准备大规模调整公司的结构,甚至可能将公司分成两半去独立应对“东半球”和“西半球”的业务,以应对美国对中国在经贸上的持续发难而带来的潜在风险。

不仅如此,该报还宣称诺基亚和爱立信正打算将他们一些最敏感的业务搬出中国。

对此,诺基亚刚刚给出回应,否认了报道中的说法。

在一份发给我们《环球时报》的声明中,诺基亚通过其公关公司表示:

“中国市场对我们而言一直以来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相信在中国的5G建设中,我们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我们灵活的供应链可以确保公司架构不会因为政府对我们有采购源头的要求而发生变化。”

此前,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在其独家报道中宣称,为了应对美国对中国持续发难的局面,预防中国生产的设备无法卖往美国和欧洲、及欧美制造的原件会在中国遇到壁垒的情形,诺基亚和爱立信正考虑对公司结构进行“大调整”,甚至可能会“在东半球和西半球设立独立的机构”,并在东西方设置“独立的供应链”。

另一方面,两家还在打算将一些敏感的业务搬出中国。

不过,这篇报道并没有给出这些说法所来自的具体信源,仅表示消息来自“多个源头”。

《星期日电讯报》当时还在报道中评论说,诺基亚和爱立信的这一准备说明,已经历经了数十年发展、给国际贸易带来蓬勃发展的全球化趋势,或将因为保护主义的政策而被逆转。

另外,除了今天诺基亚的回应,爱立信方面早前对《星期日电讯报》的报道做出了回应,称爱立信是手机网络基础设施的全球供应商,中国和美国是爱立信两个最大的市场,爱立信正以领头参与者的身份参与到所有地区的5G市场中。

爱立信的一位发言人还表示公司的供应链很有弹性,在各个大陆的国家都有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福建泉港碳九泄漏事故8名责任人员被检方提起公诉

福建泉港碳九泄漏事故8名责任人员被检方提起公诉中新网6月12日电。摄通报指出,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和谎报安全事故罪依法对东港石化公司法定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导游强制游客“1小时消费2万”?官方回应来了

导游强制游客“1小时消费2万”。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12日表示,经初步核实,该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将责成赵某某向...[详细]
新华网 2019-06-12

广东高院:三年执行到位金额超3000亿元

广东高院 三年执行到位金额超3000亿元新华社广州6月12日电记者从1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年来,广东省法院系统加...[详细]
新华网 2019-06-12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谈夏粮收获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谈夏粮收获新华社石家庄6月12日电。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12日在河北南和县就“三夏”生产开展调研时说,今年小麦面积...[详细]
新华网 2019-06-12

2019年北京已对18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立案查处

记者12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针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新动向,北京市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规范互...[详细]
新华社 2019-06-12

研究:全球人均每天摄入约2000颗塑料微粒,总重5克

研究 全球人均每天摄入约2000颗塑料微粒,总重5克【环球网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援引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一项新研究警告称,全球人...[详细]
环球网 2019-06-12

中国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王江、高薇、魏兴刚决定逮捕

中国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王江、高薇、魏兴刚决定逮捕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2日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王江、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哈尔滨整治扰民噪声:22时后禁放扰民广场舞音乐

哈尔滨整治扰民噪声:22时后禁放扰民广场舞音乐【原标题】哈尔滨 22时后禁放扰民广场舞音乐。新华社哈尔滨6月12日电(记者强勇)记者从哈尔...[详细]
新华社 2019-06-12

婴儿尿布含危险化学物 法国家长状告政府不作为

婴儿尿布含危险化学物。法国家长状告政府不作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抵制恶意投诉!快递协会拟建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抵制恶意投诉。快递协会拟建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原标题 女快递员下跪引关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