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儿媳借债为瘫痪婆婆治病 如今婆婆站起来还能练摊做生意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2019-06-12 11:21:06

儿媳借债10万为瘫痪婆婆治病

如今婆婆站起来还能练摊做生意

婆媳俩亲如母女 见习记者欧阳崧 摄

江夏区五里界街界镇社区,儿媳皮志红的小店旁,冯仁霞摆起小摊,售卖日常生活用品,来往街坊不时过来买点东西。6年前,冯仁霞患重病瘫痪在床感叹时日无多,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还能重新站起来,继续享受多彩的老年生活。是媳妇对冯仁霞的悉心照料陪伴,让她重获新生。

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2013年,56岁的冯仁霞旧病复发,被医院确诊为重症肌无力,前后住院长达90多天,远在西安的女儿也赶到医院,在儿媳皮志红和家人的日夜照料下,硬生生把冯仁霞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据儿子耿兵回忆,治疗期间,母亲情况非常凶险,医院甚至连下五六次病危通知书,但家人没有放弃。“要24小时轮流照顾,病人随时可能要吸痰,持续了60多天,确实比较辛苦。”医院多次好心提醒,冯仁霞病情较重,继续治疗有可能“人财两空”,即使治好了也可能瘫痪在床。皮志红却从没想过放弃,而是和老公一起筹钱,给婆婆治病,中途还转院抢救。出院后,冯仁霞只能躺在床上,生活无法自理。而三个月的治疗,已让家里债台高筑,存款全部花光,还欠下近10万元债务。

瘫痪婆婆如今能练摊做生意

当时,皮志红女儿刚读小学五年级,公公身体也不好,丈夫心率过速不能干重体力活,在照顾病人的同时,经济压力也随之而来。“那段时间确实比较辛苦,每天想的都是钱。”皮志红笑着说,最困难时,既要兼顾门店小生意,还要照顾瘫痪的婆婆。刚出院时,冯仁霞只能躺在床上,饭菜需要打成汁,再通过喉管喂进去,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对于治疗和康复,她已心生抗拒,但皮志红却没放弃,耐心开导婆婆,“只要好好锻炼,以后生活可以自理。”

冯仁霞刚能下床后,皮志红就开始教婆婆学走路,刚开始只能走几下,后来能走几分钟。“每天都需要锻炼,每次都会慢慢增加强度。”皮志红说,婆婆如今的精气神看起来比生病前都还好,怕她生活无聊,还给她找了个摊位。

记者在冯仁霞摊位前看到,她已经能正常交流、走动、做生意,与常人无异。“站久了,腿还是会不舒服,需要坐一会儿,但比以前强多了。”冯仁霞说。到了晚上,她还能跳会儿广场舞。

家人相处融洽婆媳亲如母女

谈到照顾婆婆,皮志红念叨最多的却是婆婆对她的好。“家里有啥好吃的,婆婆都会先拿给我吃,如今她腿脚不便,还会每天给我买早餐送过来。”皮志红笑称,老公有时都会吃醋。

良好的婆媳关系,让街坊们印象深刻,也成为他们学习的榜样。耿兵介绍,街坊们有时会打趣说,要向他们家学习。“我老婆嫁过来这么多年,没有跟我妈红过脸,我们家和街坊邻居关系也蛮好,他们也给了我们家很多帮助。”

如今,皮志红女儿在读高中,每次放假,都会记得给爷爷奶奶带“小礼物”。“父母做什么,子女都看在眼里。”皮志红说,女儿乖巧懂事也很孝顺。随着婆婆的病情好转,皮志红也能安心做生意了,丈夫找了份稳定工作,外债慢慢还清了,日子也越来越好。

见习记者欧阳崧 通讯员田红霞

【对话】

记者:跟婆婆关系为啥能处得这么好?

皮志红:我婆婆很细心,平时待我如同亲女儿,婆婆没生病前,家里做了饺子,知道我喜欢吃煎饺,会给我做一大碗端过来。最近,婆婆又偷偷给我报了名,让我去宜昌游玩两天。后来因故没成行,报名费退还,婆婆直接把钱给我了,让我想啥时去就再去。

记者:婆婆抢救过来也有可能终身瘫痪,有没有想过放弃治疗?

皮志红: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只要有人在,钱没有了可以再挣。婆婆刚出院时,孩子还很小,不仅要照顾老人、孩子,还要忙生意家务,确实挺难挺辛苦的。2017年以后,婆婆病情就开始好转了,负担减轻了不少,现在老人总帮衬我们,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婆婆人那么好,我没有理由放弃啊!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伙理完发顺走店主4个月收入 接到民警电话决定自首

接到民警电话决定自首。3人表示,他们和王某在6月7日来到该理发店理发,并相约理发后去网吧上网,但王某在理发后却称有事匆匆离开[详细]
武汉晚报 2019-06-12

高考:6月25日前公布成绩 两种方式可查分

高考 6月25日前公布成绩。随着外语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我省今年夏季高考正式落幕[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12

山东1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曝光 多家商场市场上榜

山东1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曝光。多家商场市场上榜11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对外集中曝光了全省1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借以推动各地严格落实消...[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2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交流合作 无所不用其极

国台办 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安峰山对此回应称,大陆方面一直在积极的为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来创造更好的条件,造福台湾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1-4月全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罚款金额28.06亿元

1-4月全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罚款金额28.06亿元中新网6月12日电。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生态环境部12日通报了各地2019年1-4月环境行政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六年级小学生的调研报告解决了学校的剩饭剩菜问题

六年级小学生的调研报告解决了学校的剩饭剩菜问题。为啥总有人浪费粮食[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6-12

贵州一夜暴雨多地成“汪洋” 贵阳小湾河大桥路段山体滑坡

贵州一夜暴雨多地成“汪洋”。贵阳小湾河大桥路段山体滑坡贵州一夜暴雨多地成“汪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十部委:严控公立医院数量 为社会办医留足发展空间

为社会办医留足发展空间。国家卫健委等十部委今日发布《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各地要严格控制公立医院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68万元竞拍“一片海”送女友 小众拍卖业走进公众生活

小众拍卖业走进公众生活高冷小众的拍卖业悄然走进公众生活曾经,霸道总裁示爱的方式是 “你的鱼塘我承包了。戴华静认为,艺术品市场不缺钱...[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6-12

2019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2019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2019年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城市上涨2.7%,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7.7%,非食品...[详细]
新华社 2019-06-12

生态环境部要求 环境执法全过程记录

环境执法全过程记录。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在生态环境系统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意...[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6-12

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在吉尔吉斯斯坦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在吉尔吉斯斯坦引起热烈反响“兄弟情谊胜过一切财富”——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在吉尔吉斯斯坦引起热烈反响6月11日,在对...[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6-12

一线调查:咱们西宁,一年一个样!

一线调查 咱们西宁,一年一个样。来到西宁,惊叹于它的满眼绿色、整洁时尚、温馨安逸,不禁恍惚 这是一座西北高原城市吗[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