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大运营商回应获得5G牌照:率先开通40城5G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6-06 14:51:06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吴涛))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记者从三大运营商获悉,部分运营商已开通40个城市的5G网络。

中国移动: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

中国移动表示,获得牌照后,将加快打造高质量高品质5G精品网络,大力推进“5G+”计划,今年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客户“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后续将持续扩大服务范围。

中国移动还表示,启动“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产业推出了十余款5G手机和数据终端,预计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并逐步推动终端价格下降。

另外,中国移动将发起设立5G创新产业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100亿元已募集多家基金参与,聚焦重点应用领域,引导中频段5G产业生态加速成熟。中国移动还面向全球成立5G联合创新中心,目前已建立22个开放实验室,汇聚超500家成员。

中国联通:率先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

中国联通方面表示,目前已率先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在众多城市中搭建各种5G行业应用场景。

终端方面,中国联通表示,率先面向公众宣布推出5G先锋计划,并开启5G友好体验用户招募活动。截至目前,5G先锋计划关注客户数量已超2400万,华为、中兴、OPPO、vivo、小米、努比亚等10余家国内知名厂商都已向中国联通交付了首批20多款友好体验终端。

接下来,中国联通计划在40个试点城市的热点地区建设5G体验厅,组织“走进联通,体验5G”专项5G体验日活动;同时,中国联通成立了5G应用创新联盟,目前已有240余家企业加入,并已经启动领航者计划,致力于打造5G应用万亿新市场、开创5G产业新未来。

中国电信: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

中国电信表示,获得5G牌照后,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展5G网络建设,积极探索和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降低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确保优质的网络质量和丰富的应用服务。

中国电信目前联合国内外众多企业积极开展5G技术试验和17个试点城市5G试验网建设,同时,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开展了丰富的5G应用创新实践,目前已涵盖政务、制造、交通、物流、教育、医疗、媒体、警务、旅游、环保十大垂直行业重点应用场景,联合试验客户已超过200家。(完)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关提醒:端午佳节将至 携带邮寄粽子进出境需谨慎

携带邮寄粽子进出境需谨慎。近日,闸口海关在拱北口岸旅检进境大厅海关无申报通道,从一名澳门籍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中查获肉粽6.25千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6

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 预计发送旅客5100万人次

预计发送旅客5100万人次中新网6月6日电。为满足端午小长假旅客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各地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在热门高铁线路加开240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6

从世园会“看”中国绿色发展之路

从世园会“看”中国绿色发展之路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走进中国馆,走进世园会,“看”中国绿色发展之路……中国绿色发展之路源远流长原...[详细]
新华网 2019-06-06

商务部发布《关于美国在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情况的研究报告》

商务部发布《关于美国在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情况的研究报告》。商务部6月6日发布《关于美国在中美经贸合作中获益情况的研究报告》[详细]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2019-06-06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①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今年3月,原中央苏区县福建省大田县针对扶贫任务重的乡镇开展专项巡察时...[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6-06

新疆兵团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32起 涉案价值20余万

涉案价值20余万。6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获悉 该局刑警大队利用视频监控破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32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6

汪洋:弘扬右玉精神 巩固脱贫成果

巩固脱贫成果汪洋在山西调研时强调弘扬右玉精神。他充分肯定右玉县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详细]
新华网 2019-06-06

湖南宁远县杀害学生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检方批捕

湖南宁远县杀害学生案件犯罪嫌疑人被检方批捕。据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消息,日前,宁远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到湖南省宁远县柏家坪镇完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6

甘肃警方兑现扫黑除恶提供线索者奖金 承诺依法保护

甘肃警方兑现扫黑除恶提供线索者奖金。承诺依法保护6月6日,甘肃省扫黑除恶整治社会治安2019“陇风一号”集中行动战果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6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资料图 5月14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东警方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6

吉林省整治“砂霸” 11处砂场被取缔

吉林省整治“砂霸”。11处砂场被取缔新华社长春6月6日电记者5日从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今年4月中旬...[详细]
新华网 2019-06-06

特写:“发现”号每日一潜是如何炼成的

特写 “发现”号每日一潜是如何炼成的新华社“科学”号6月6日电。从5月27日至今,除了一天人员休整,“发现”号每日下潜作业,这连许多功能...[详细]
新华网 2019-06-06

湖北宜昌:增殖放流3400余万尾鱼类改善长江生态环境

湖北宜昌 增殖放流3400余万尾鱼类改善长江生态环境新华社武汉6月6日电湖北省宜昌市农业农村局6日在长江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举行增殖放...[详细]
新华网 2019-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