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城市网荣获数博会“2019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8 13:09:05

齐鲁网5月28日讯 5月26日-29日,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隆重开幕。本届大会阿里巴巴、腾讯、浪潮、Google、Dell等448家国内外顶尖企业参展,汇集了大数据最前沿的科技成果。

城市服务统一平台——浪潮爱城市网荣获本届数博会“2019领先科技成果优秀项目”奖。在大会浪潮展区,爱城市网依靠其一站式、全天候的互联网便民服务,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爱城市网架起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建设新桥梁

大数据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引擎,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一直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根据《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大数据应用市场日益壮大,产业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2018年大数据产业整体规模达到4384.5亿元。

1.jpg 

2019数博会浪潮展馆

此次峰会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应邀出席,他指出,要探索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一方面要掌握核心技术,在技术创新上要有核心突破,还要在模式上进行新的探索,并把技术和模式运用在各行各业,创造各种新的业态。

在大数据产业运用实践中,浪潮通过融合政府服务资源和数据资源,推出了一站式、全天候的本地级城市服务平台——爱城市网。

爱城市网运用浪潮强大的大数据和云计算先进技术,把城市服务放入了手机,通过连接政务大数据、金融大数据、医疗大数据等,为市民提供公积金提取、电子社保卡查询支付、政府办事、生活缴费、一贷通金融服务、质量查询等众多应用功能,覆盖便民查询、办事服务、民生互动、交通金融、教育医疗、质量共治等多个领域,带领市民走进“数字生活”。

目前,爱城市网已在天津、济南、哈尔滨、太原、石家庄、重庆等60余个城市落地运营,成为市民不可或缺的城市生活管家。

2.jpg 

爱城市网城市服务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体验

除此次数博会获奖之外,爱城市网曾相继荣获2017-2018年度中国“互联网+”城市服务最佳实践奖、“创新中国•2018年度创新产品”,并一举荣登“2018-2019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国内城市服务领军品牌。

爱城市网贵阳站上线数字金融·一贷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在本届数博会召开之际,爱城市网在贵阳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携手“数智贵阳”,正式上线爱城市网贵阳站,并利用大数据技术,同时上线了数字金融·一贷通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同时,数字金融·一贷通也在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发布上线。

3.jpg 


贵阳数字金融·一贷通上线

数字金融·一贷通利用大数据为银行提供信用数据支撑,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高效便利的平台。用户使用该平台进行贷款,从开户到放款最快仅需1天。一贷通平台的建设有助于改变区域范围内资金支持格局,释放区域经济活力,促进大众创业创新,缓解就业问题,从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5月25日,李克强总理在济南考察,谈到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时,对一贷通给小微企业带来的帮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小微企业运用一贷通金融服务缓解融资难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参观本届数博会专业展时,听取了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关于浪潮一贷通等大数据应用发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高度称赞。

大数据的发展正在驱动新一轮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带来社会治理、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的改变。爱城市网利用浪潮强大的大数据技术,助力济南新型智慧城市获评全国“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为重庆市政府倾力打造的“渝快办”提供技术支持,使之成为全国上线数量最多、服务渠道最广、效能监管最严的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之一……越来越多的政府及企业,将数据与服务融汇到爱城市网,让市民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习近平向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

习近平向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习近平强调,中国致力于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详细]
新华社 2019-05-28

预付卡乱象:企业“说倒就倒” 工资发不出还在办新卡

预付卡乱象:企业"说倒就倒"。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杨洋)“美女,游泳健身了解一下[详细]
新华社 2019-05-28

广州:中小学劳动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初中生要会煲汤

劳动教育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广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对不同年龄段的中小学生的劳动技能、...[详细]
@羊城晚报 2019-05-28

江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江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随着一起起黑恶案件被依法查办,一个个黑恶分子被绳之以法,隐藏在背后的“保护伞”被连根拔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重磅!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这些问题要追责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这些问题要追责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5-28

数百登山者攀登珠峰致拥堵 已有11人不幸遇难

数百登山者攀登珠峰致拥堵。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近日因天气晴朗吸引大批登山者,有数百人被迫在海拔八千米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中国妇幼保健机构达三千多家 基本做到“每县一个”

中国妇幼保健机构达三千多家。基本做到“每县一个”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司长秦耕27日表示,从“十二五”后期...[详细]
新华网 2019-05-28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为了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保障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安全,根据...[详细]
中国网信网 2019-05-28

新疆开展以案促改 让昨日的教训不再重演

新疆开展以案促改。一见艾尼瓦尔·尼牙孜,那人急忙上前道 “书记,我是来向您交代问题的[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5-28

预付卡消费乱象再调查:知名企业“说倒就倒”

预付卡消费乱象再调查 知名企业“说倒就倒”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题 知名企业“说倒就倒”,虚拟卡成新“槽点”——预付卡消费乱象再调查新...[详细]
新华网 2019-05-28

放心!猪肉供给有足够保障

猪肉供给有足够保障不可否认,非洲猪瘟疫情对后期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也应看到,我国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可控,防控态势...[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5-28

办理ETC不必东奔西跑

办理ETC不必东奔西跑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积极推动ETC安装使用,为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