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上高速巨单段年底将全线通车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5-24 10:35:05

施工现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千清

高速公路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大动脉”,对市民出行及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目前,山东省仅成武县、单县境内无高速,而德上高速公路巨单段即将结束这一历史。巨单高速起点位于王官屯枢纽,经郓城、巨野、成武、单县,接德上高速安徽段。德上高速公路巨单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八”的重要路段,还是鲁皖联系的唯一省际高速通道。预计该项目于今年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运营。

10月底

将完成全线沥青层铺设

“我们现在在成武境内,此处的路面工程有20公里的水稳层已经铺设完毕,现在正在铺设第一层10厘米厚沥青油层。”5月16日,在巨单高速成武段施工现场,山东葛洲坝巨单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毅说,完成第一层铺设后,上面还有8厘米、6厘米、4厘米的三层沥青,一共四层沥青。

据其介绍,巨单高速起点位于王官屯枢纽,经郓城、巨野、成武、单县,接德上高速安徽段。目前,该工程项目路基、桥梁施工已近尾声,水稳、沥青路面施工已进入高峰期,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当前已完成概算投资的80%。路基填筑完成1920万方,占设计总量的92%,计划6月底完成。路面施工完成28公里,占比24%,计划10月底全线完成沥青层铺设。”他说。

万福河大桥

预计11月底完成

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起点位于日东高速王官屯枢纽,项目全长116.2公里,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9座,中桥27座,小桥2座,桥式通道58座,分离立交30座,匝道桥44座,涵洞通道362道,桥隧比9.8%。其中,王官屯枢纽、跨新兖石铁路桥、新万福河大桥是该项目控制性工程。所谓控制性工程,便是对全线工程进度具有决定性作用的工程。

“三个控制性工程正在有序推行,计划11月底前完成。”何毅说,需要建设的桥梁已经完成了95%。

在巨单高速新万福河大桥施工现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这座全线主跨直径最长的大桥下部结构已经完成,工人正在对主桥系杆拱进行安装。

“跨新万福河大桥采用系杆拱设计工艺,具有拱桥的一般特征,又有自身独有特点。”何毅说,大桥主跨103米,建成后不仅漂亮美观,而且保证了万福河通航后河面上船只的通行。

一个小时

就能从巨野到单县

德上高速公路巨单段各工程段施工进度均在有条不紊推进,预计今年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运营。德上高速公路巨单段建成通车后,将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巨野至单县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小时,菏泽市进入安徽省境内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5小时。

“德上高速公路巨单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八’的重要路段,还是鲁皖联系的唯一省际高速通道。巨单段的通车结束成武县、单县境内无高速公路历史,实现了我市县县通高速,也使山东省十三五高速公路规划全省县县通高速的目标提前实现完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思学说,项目建成通车,将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对促进菏泽市特别是巨野、成武、单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沿线煤炭、旅游资源的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川达州探索“四引”机制 吸引优秀农民工回流

四川达州探索“四引”机制。吸引优秀农民工回流四川达州探索“四引”机制,夯实党建、优化环境,吸引优秀农民工回流走,回乡创业去[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5-24

广州海珠区探索“首席服务官”制度

广州海珠区探索“首席服务官”制度广州海珠区探索“首席服务官”制度企业有诉求。我必有回应“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新家乡大有可为[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5-24

天津: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

天津 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力争三年内全部彻底扫清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涉黑历史积案全部清仓见底,无新生黑社会性质组织天津。2016年9月,快...[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5-24

商务部: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总体平稳,结构继续优化

商务部 今年一季度中国外贸总体平稳,结构继续优化。据商务部网站消息,5月24日,商务部综合司和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对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4

这个“非遗美食”用经典技艺弘扬传统美食文化

这个“非遗美食”用经典技艺弘扬传统美食文化。到北京,一定要尝尝全聚德的烤鸭,因为这个“非遗美食”在用经典技艺弘扬传统美食文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4

网游“实名制”“防沉迷”系统离真正落地还有多久?

网游“实名制”“防沉迷”系统离真正落地还有多久。刘智强日前,中消协发布的《青少年近视现状与网游消费体验报告》指出,被测评的50款网游...[详细]
新华网 2019-05-24

女孩放学途中被3条恶犬扑倒在地 好心人及时救援

女孩放学途中被3条恶犬扑倒在地。好心人及时救援女孩放学途中被3条恶犬扑倒在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4

“无人驾驶” 大货车在公路上乱窜 过路司机徒手上车拉手刹

“无人驾驶”。大货车在公路上乱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4

长三角“九市一区”“联手”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一体化

长三角“九市一区”“联手”推进网络市场监管一体化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长三角地区“九市一区”市场监管部门23日在沪“联手”签订网络监管...[详细]
新华网 2019-05-24

河南500亿元政策性信贷资金“备战”夏粮收购

河南500亿元政策性信贷资金“备战”夏粮收购新华社郑州5月24日电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为保障河南夏粮收购顺利进行,确保...[详细]
新华网 2019-05-24

习近平向印度总理莫迪致贺电

习近平向印度总理莫迪致贺电。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详细]
新华网 2019-05-24

“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引起强烈反响学习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杜富国的故事之所以能够直击人心,引发全民的思想和情感共鸣,正因为...[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5-24

生态环境部部长:推动实现监管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

生态环境部部长 推动实现监管体系与监管能力现代化5月22日至23日,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