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墙皮脱落小区回应:松动装饰板全摘除 物业24小时盯守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2019-05-21 14:53:05

风 回应 物业加岗加人24小时盯守 开发商全面开展安全排

风后,松动的装饰板全摘除

昨天,大风天气仍然持续。回龙观公园悦府二号楼外,拉起了一圈警戒线,保安在线外提醒居民注意安全。19日下午1点半左右,大风将二号楼的外墙装饰板吹落,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此事已引起市、区两级住建委的高度关注。记者在回访时看到,有关各方已经全面加强居民的安全保障。

最新回应

有脱落危险的装饰板全摘除

昨天,公园悦府的开发商京投发展回应,已摘除有脱落危险的所有装饰板,预计在两日内完成全面检查。同时,权威检测机构也到达事故现场,结合现场和风力条件等因素进行了查验。

根据记者了解,公园悦府是目前回龙观区域唯一在售的新房,在售均价高达58500元/平方米,第一期刚于去年年底交房。如此贵的商品房为何禁不住大风吹?许多购买了公园悦府的业主表示担忧,希望严查装饰板脱落原因。

5月19日当晚,京投发展下属的京投银泰尚德置业发布致歉信,表示将逐项安排外墙恢复的后续相关工作,力争在权威机构的监督下,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消除隐患。

随后,北京市住建委也表示,市、区两级住建委高度重视,已经对该项目进行调查,如果发现建设、施工等单位存在违规违法行为,将坚决严肃处理。

昨晚,记者从京投发展得到最新通报。通报中说,5月20日凌晨4时风力减小后,项目施工单位立即组织“蜘蛛人”对装饰板脱落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摘除有脱落危险的所有装饰板。因白天风力仍然较大,考虑到施工人员安全,被迫暂停对二号楼全部楼面的延伸检查。待天气条件满足安全要求后,继续开展工作,预计在两日内完成全面检查。

与此同时,开发商也联系了权威检测机构到达项目现场,结合现场条件和风力条件等因素进行查验,并根据现场和施工图纸进行“粘接分析强度”、“抗拉强度”等项分析。检测单位对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后,将提交具体检测报告。另外,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将在两日内来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验,进行专业排查与科学实验。

根据工程建设经验,此次被大风掀落的外墙保温装饰一体板,通常都是通过连接件固定在墙面上。网络上有人推测,脱落事件可能是因为墙外表有缝隙,或者保温装饰板和楼体之间有空洞所致,不过具体原因还得等检测报告。 本报记者 赵莹莹

事发现场

二号楼外拉起警戒线

昨天下午,记者冒着大风再次来到公园悦府小区。二号楼下的警戒线外有两名保安值守,写着“禁止穿过警戒线、高空落物危险、请走地下室”字样的警示牌格外醒目。物业工作人员说,外墙装饰板脱落后,他们派保安24小时轮班值守,防止行人进入危险区域。除了二号楼,其他楼的外墙没有出现类似情况。

大面积脱落的外墙和楼下拉起的警戒线,引来不少居民和购房人的围观。有几位业主说,这是去年底才交的新房,大部分住户尚处在装修阶段,入住的人并不多。“即使人不多,进进出出的还是不安全吧?”

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物业提出了临时绕行办法。二号楼业主可以通过其他楼栋或地下车库进入相连的地下通道,然后进入二号楼。

幼儿园受了“皮外伤”

从事发时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二号楼脱落的外墙装饰板掉到了邻近的幼儿园屋顶上,大家都非常关心幼儿园的损失有多大?

昨天,记者了解到,其实幼儿园9月份才正式开园,因此没有人员伤亡。经过初步检查,虽然有不少装饰板碎片落在幼儿园内,但受损的只是建筑表面,主体结构、防水、保温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什么时候开始修复还要等通知。”工作人员答复。

加岗加人确保居民安全

事发后,应业主们的要求,开发商对其他楼栋也进行安全排查。为消除安全隐患,物业公司已在事发区域“加岗、加人”。昌平区住建委要求建设单位加派工作人员加强值守,保证业主出行安全。等风小具备条件后按应急措施对二号楼西侧烟道保温一体板实施拆除,并排查小区其余楼保温装饰一体板是否存在隐患。本报记者景一鸣

实习生张雪 文并摄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任正非回应“90天临时执照”:华为5G不会受到影响

任正非回应“90天临时执照” 华为5G不会受到影响美国对华为禁令将推迟90天实施任正非 华为5G不会受到影响本报讯今天上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详细]
北京晚报 2019-05-21

罚写200遍交规 司机抄了7个作业本:这次记牢了!

罚写200遍交规。司机抄了7个作业本:这次记牢了!近日,重庆驾驶员罗师傅驾驶满载客车贸然超车差点发生交通事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1

上培训班自杀未果 艺考生告培训机构索赔16万

孩子上培训班自杀未果。家长认为学校未尽职责[详细]
北京晚报 2019-05-21

北京清理共享单车5万辆 金融街将试点“入栏结算”

北京清理共享单车5万辆。上周,市交通委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滴滴出行等4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责令企业限期收回违规投放车辆;市交通执法...[详细]
北京晚报 2019-05-21

专家:抗生素耐药性过快增长问题需引起更多重视

抗生素在诞生之初,曾是消灭致病细菌的“神奇武器”,但随着抗生素使用越来越多,一些细菌开始进化出现耐药性,以治疗肠内杆菌等引发感染的...[详细]
新华网 2019-05-21

重庆警方破获一家族式网络制贩枪支案

重庆警方破获一家族式网络制贩枪支案。新华社重庆5月21日电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家族式网络制贩枪支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详细]
新华网 2019-05-21

江苏建成废旧农膜回收站点270多个

江苏建成废旧农膜回收站点270多个。目前,江苏已对全省86个涉农县(市、区)的生产企业、销售主体、种植大户开展有关农膜生产、销售、使用、...[详细]
新华网 2019-05-21

浙江衢州一女子失足落水 热心父子合力营救

浙江衢州一女子失足落水。热心父子合力营救事发现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1

研究:愤怒会增加80岁以上老年人的炎症反应

研究 愤怒会增加80岁以上老年人的炎症反应。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前,美国心理学协会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对于80岁以上老人来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1

520,这位警嫂向丈夫告白—:我实现了18年前的承诺

千辛万苦,独自带大女儿,并让她成为父亲那样乐于助人的警察。520,这位警嫂向丈夫告白——我实现了18年前的承诺18年过去了,杨静和张仲新...[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5-21

强降雨致台中市多处现灾情 受灾户可申请补助

强降雨致台中市多处现灾情。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日豪雨袭台,台中市传出多处灾情,台中市地方税务局21日提醒受灾户,灾害发生日起一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1

科普:中国“科学”号为何“钟情”西太海山

科普 中国“科学”号为何“钟情”西太海山。据介绍,海山不仅是富钴铁锰结壳等矿产资源的重要分布区,还有着丰富的生物资源[详细]
新华网 2019-05-21

人民日报8连怼!美方这些奇谈怪论,可以休矣!

5月14日至21日,人民日报连发八篇钟声署名文章,针对“美国吃亏论”“加征关税有利论”。“中国出尔反尔论”“美国重建中国论”[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