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正非回应“90天临时执照”:华为5G不会受到影响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2019-05-21 15:22:05

美国对华为禁令将推迟90天实施

任正非:华为5G不会受到影响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今天上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的5G不会受到美国事件的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我们为了一个理想,要一起为人类作贡献。”

谈芯片

华为有备份方案

任正非表示,美国事件不会造成华为负增长或者造成产业链伤害。华为不会轻易狭隘地排斥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华为也有备份。“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任正非说道,目前这种形势确实会让华为受到影响,但也能刺激中国踏踏实实发展电子工业。

华为旗下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的总裁何庭波此前发布的一封员工内部信中提道,海思将启用“备胎”计划。今天,任正非首谈华为备胎计划,称每年采购高通5000万套芯片,我们从来没有排斥和抵制。

谈5G

华为技术别人两三年追不上

对于全球如火如荼的5G建设,任正非谈道,5G容量是4G的20倍,是2G的一万倍。华为的5G不会受到美国事件的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

谈理想

别拿华为煽动民族情绪

假如美国芯片完全不供应的话,会不会影响华为给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任正非强调,后续华为肯定会继续为客户服务,量产能力还是很大的,并没有因为美国的禁令下来就没有量产能力了,“我们的增长速度不会太大,也不会像想像中的那么慢,不会负增长。” “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我们为了一个理想,在最高点上,我们和美国有冲突,但最终还是要一起为人类作贡献。”任正非号召,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爱华为手机,“我们制止瞎喊口号,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背景资料

华为回应谷歌暂停合作

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今天上午,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即给华为及其合作伙伴90天的临时许可。

华为公司20日就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业务合作发布声明,称“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9日报道,谷歌公司表示将停止向华为公司提供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报道称,美国商务部近日把华为等关联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禁止华为从美国企业购买技术或配件。谷歌公司因此决定停止向华为提供包括安卓操作系统在内的技术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培训班自杀未果 艺考生告培训机构索赔16万

孩子上培训班自杀未果。家长认为学校未尽职责[详细]
北京晚报 2019-05-21

北京清理共享单车5万辆 金融街将试点“入栏结算”

北京清理共享单车5万辆。上周,市交通委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滴滴出行等4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责令企业限期收回违规投放车辆;市交通执法...[详细]
北京晚报 2019-05-21

重庆警方破获一家族式网络制贩枪支案

重庆警方破获一家族式网络制贩枪支案。新华社重庆5月21日电近日,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家族式网络制贩枪支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详细]
新华网 2019-05-21

江苏建成废旧农膜回收站点270多个

江苏建成废旧农膜回收站点270多个。目前,江苏已对全省86个涉农县(市、区)的生产企业、销售主体、种植大户开展有关农膜生产、销售、使用、...[详细]
新华网 2019-05-21

浙江衢州一女子失足落水 热心父子合力营救

浙江衢州一女子失足落水。热心父子合力营救事发现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1

研究:愤怒会增加80岁以上老年人的炎症反应

研究 愤怒会增加80岁以上老年人的炎症反应。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前,美国心理学协会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对于80岁以上老人来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1

520,这位警嫂向丈夫告白—:我实现了18年前的承诺

千辛万苦,独自带大女儿,并让她成为父亲那样乐于助人的警察。520,这位警嫂向丈夫告白——我实现了18年前的承诺18年过去了,杨静和张仲新...[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5-21

强降雨致台中市多处现灾情 受灾户可申请补助

强降雨致台中市多处现灾情。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日豪雨袭台,台中市传出多处灾情,台中市地方税务局21日提醒受灾户,灾害发生日起一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1

科普:中国“科学”号为何“钟情”西太海山

科普 中国“科学”号为何“钟情”西太海山。据介绍,海山不仅是富钴铁锰结壳等矿产资源的重要分布区,还有着丰富的生物资源[详细]
新华网 2019-05-21

人民日报8连怼!美方这些奇谈怪论,可以休矣!

5月14日至21日,人民日报连发八篇钟声署名文章,针对“美国吃亏论”“加征关税有利论”。“中国出尔反尔论”“美国重建中国论”[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5-21

河北尚义县官方回应医院涉嫌骗保事件:暂停该院医保服务

河北尚义县官方回应医院涉嫌骗保事件 暂停该院医保服务。中新网客户端石家庄5月21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1

徐海蛟:从独臂少年到世界冠军

徐海蛟 从独臂少年到世界冠军。8岁因车祸失去左臂,却在泳池中找到自信,用梦想与汗水致敬青春[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5-21

今年前4月海南共减税18.9亿 以民营经济为主行业受惠最大

今年前4月海南共减税18.9亿。记者从21日召开的海南省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至4月,海南全省共减税合计18.9亿元,201...[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