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手在民间!聊城一农村大妈用煤块在地上作画,太惊艳!

来源:中国新闻社

作者:

2019-05-19 20:50:05

近日,山东聊城一位农村大妈走红网络,上百万人看她用煤块在地上作画!

她塑造的古风美女形象,或闭月羞花,或婀娜多姿,或温柔可人,其中不乏我们熟知的经典人物:楚楚动人的林黛玉、贤淑静雅的白娘子、身姿俏美的貂蝉。而她描画的男子,也是长相俊美、风度翩翩,让网友直呼“高手在民间”!

丁春梅笔下的林黛玉 受访者供图

丁春梅笔下的白娘子 受访者供图

丁春梅用煤块在地上画帅哥

记者见到这位“网红”大妈丁春梅时,她正在老家的田地里,挥动锄头收大蒜。烈日当头,晒得她双颊泛红,满头冒汗。

丁春梅在家中的田地里干农活 赵晓 摄

这位普通的劳动妇女,拥有20多万粉丝,在两年间创造了一百多幅栩栩如生的画作,所画的古风美女图超上千万人次观看。

据丁春梅介绍,从小因家庭条件差,买不起纸笔,她每次都把烧火棍当笔在地上随手画着玩,久而久之,画画的兴趣愈加浓厚。

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美术学习,但丁春梅曾受过一位学画画的大学生的指点。“当时有大学生到村里小学教书,了解到我喜欢画画后,每周末得空就教我半天,教了半年时间。”她说。

大学生从村里被调走后,丁春梅便凭借自己的爱好慢慢摸索和锻炼画技。家中的水泥院子、墙壁等随处都是她的“画纸”。

丁春梅在院外的墙壁上画画赵晓 摄

最初她常用铅笔描描画画,但发现比较浪费。“在地上画一个人物要用掉半只铅笔,为了省钱,我就用家里烧剩的煤炭画”。令她没想到的是,这样朴素的创作方式竟让自己在网络平台上收获大批粉丝的关注和点赞。

赵晓 摄

“我在网上传播得最火的一幅古风美女图点赞量超过四百万”,丁春梅说,农忙时她就下地里干活,画画对她来说,是解乏良药,有时在地里干活干累了,也会就地取材,随手画画,当是休息。

丁春梅在家中画铅笔画 赵晓 摄

受访者 供图

丁春梅的故事在网上传播后,网友们纷纷留言,为她点赞,鼓励她继续坚持梦想。

[责任编辑:杨凡、胡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届西洽会签约海内外项目271个 总额5497.8亿元

第二届西洽会签约海内外项目271个。总额5497.8亿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9

黄色预警!网友:北京今天的大风,什么体重都站不住

网友:北京今天的大风,什么体重都站不住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 19日下午,北京多地北风劲吹,城区短时阵风已基本在6、7级左右,局地阵...[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综合 2019-05-19

90后残疾人团队的创业故事:我是你的耳 你是我的腿

90后残疾人团队的创业故事 我是你的耳。满载蒲江特色水果青见柑橘的货车驶出“一起走吧”仓储物流中心大院[详细]
新华网 2019-05-19

中纪委这篇文章,有点“皮”

中纪委这篇文章,有点“皮”前两天,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工作完成了,又有一波省市被爆出抄袭整改方案、表面整改,弄...[详细]
中国经济网微信公号 2019-05-1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这片海”无惧风雨

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这片海”无惧风雨互利共赢是国际贸易的常识,贸易战从来没有真正的赢家。大海之包容,使其有强大的净化和融通能力[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5-19

“两个一公里”的创新答案——上海全力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纪实

“两个一公里”的创新答案——上海全力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纪实。2014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作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详细]
新华网 2019-05-19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详细]
求是网 2019-05-19

名画里的人都去哪儿了? 来看这个穿越历史的Vlog

这些名画纷纷动起来了。她从东晋顾恺之的《洛神赋图》中走来[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05-19

每月仅盈利五千元 他们却仍守着这家无声咖啡店

他们却仍守着这家无声咖啡店【原标题】聋哑夫妇的手语咖啡店 无声有馨香。这家名叫“手语咖啡”的小店,店主陆俊和杨迪,都是先天性聋哑患...[详细]
新华社 2019-05-19

聋哑夫妇的手语咖啡店:无声有馨香

聋哑夫妇的手语咖啡店 无声有馨香。这家名叫“手语咖啡”的小店,店主陆俊和杨迪,都是先天性聋哑患者,之前分别做着平面设计师和陶艺师的...[详细]
新华网 2019-05-19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在第9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4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详细]
新华网 2019-05-19

造谣“联想断供华为”者道歉!网友:哥们,搞不好要坐牢的

造谣“联想断供华为”者道歉。网友 哥们,搞不好要坐牢的造谣“联想向华为断供”遭官方辟谣打脸,知乎用户“灰机”今天凌晨发文道歉[详细]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 2019-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