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把大扫帚撂倒金店劫匪 警民追回价值八万元的金链子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5-19 09:21:05

一把大扫帚撂倒金店劫匪

海阳警民接力阻拦,追回两条价值八万元的金链子

金店劫匪假装顾客,将试戴的两条黄金项链挂在脖子上,突然持刀夺门而出,向外逃窜。不料,一路上却遭到了金店店员、沿路市民及路过协警的接力阻拦。在距离案发地仅600米左右的路边,嫌疑人被一扫帚撂倒在地,警民合力将其制服。近日,发生在烟台海阳市的这一幕,在短视频平台上疯狂传播。18日,记者采访了多名当事人,还原当时的惊心一幕。

本报记者 闫丽君

通讯员 刘筱潇

假装顾客试戴项链

掏出刀子夺门而出

“5月1日上午10时许,店里走进来一名男子,当时他身穿黑色皮夹克,戴着口罩,头顶黑色鸭舌帽,还背着一个背包,捂得挺严实。”18日,海阳市振华商厦招金银楼的女店员告诉记者,五一当天,天气已经比较炎热,所以客人这身装扮一进门便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便迎上前来,问需要什么样的商品。得知客人想要克数大的金项链时,女店员便为其推荐了一款价值3万多元的114克的黄金项链,只见男子戴在脖子上后又要一款更大克数的,店员随后又从保险柜中取出一条价值4万多元的139克的黄金项链。

在试戴过程中,女店员称,男子并没有拉开衣服照镜子观看效果,而是多次将金项链塞入衣服里,并试图将外套拉链拉紧,还一边摸索口袋。女店员察觉异常后,靠近男子站立并要求男子摘下金项链。就在此时,该男子突然从口袋中掏出一把折叠刀挥向女店员,女店员试图抓住男子,无奈皮夹克太滑没能得手。这时,男子戴着两条金项链迅速逃离招金银楼。

电动车扫帚齐上阵

警民合力制服劫匪

女店员见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出门追赶男子,在追赶过程中大喊“抢劫”。这时,路边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听到呼喊声,看见了前面逃跑的男子,为了阻止其继续逃跑,老人毫不犹豫地加速追上男子,并将其撞倒在地。就在这时,女店员试图上前夺下男子手中的刀具,不承想,男子被撞后在地上滚了一圈,站起身来继续沿榆山街方向向北逃跑。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逃跑过程中,男子先是试图抢夺路人的电动车,但未能得手。这时,听到呼喊的周边市民纷纷加入追赶的行列,正在室外做特卖活动的服务员追了上来;路边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反应迅速,随手用扫帚挡了一下;旁边手机店的小伙听见了喊叫着,跑出来用手拉了一把,没拉住,紧跟着追了上去。据临街火锅店的小伙说,当时他正在店里准备食材,听见喊声,只见一男子就从门前跑过去,遂放下手中食材,一起追赶了出来……

眼看着人越来越多,马上就要追上自己的时候,男子索性四处挥舞着手中的折叠刀,市民纷纷想伺机夺下他手中的刀具。就在这时,下班回家路上正在附近买水果的海阳市看守所协警于涛广目睹了眼前的一切。26岁的他,本着职业习惯,扔下拎着的水果,身手敏捷地翻过马路中间的护栏,并从清洁工手中要来一把大扫帚,用扫帚接连拍打男子。在拍打过程中,男子手中的折叠刀终于被拍打到地上,于涛广扔下扫帚,摁住男子胳膊,并将其反关节控制在地上。

嫌疑人生性嗜赌

欠下20余万外债

紧接着,围观的群众一拥而上,有人帮忙抓住男子的胳膊,有人帮忙摁住男子的腿。此时,海阳市公安局方圆派出所的处警民警也赶到现场,在周围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共同在距离事发地大约600米外的路边将男子制服,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审讯,与此同时,两条价值8万余元的项链也被追回。

经讯问,嫌疑人纪某,初中学历,海阳本地人,31岁,无业,之前干过装修,也没挣多少钱,反而因其生性嗜赌,还欠下20余万元的外债。今年年初,他妻子和他离了婚,纪某感情受挫,心情一直很郁闷。面对警察,纪某对自己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海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年纪轻轻,法律意识却很淡薄。据其交代,本以为抢来金项链换来钱可以还些债务,大不了拘几天,索性硬着头皮走进金店,没想到涉嫌持刀抢劫,可能会构成犯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18日,记者了解到,协警于涛广因见义勇为被海阳市公安局嘉奖,招金银楼的女店员也得到了老板的嘉奖。对于其他参与抓捕的市民,围观群众仍是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半月谈评论|科技自立的领悟,多么沉重,多么骄傲!

半月谈评论|科技自立的领悟,多么沉重,多么骄傲。杨建楠最近,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的一封信在网络热传,华为面对美国全面封杀的“极限施压...[详细]
半月谈 2019-05-19

外媒: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达300万年来最高值

外媒 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达300万年来最高值。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14日报道,西班牙环境部14日公布的上述数据与夏威夷冒纳罗亚观...[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5-19

习爷爷,我的教师梦实现了

习爷爷,我的教师梦实现了原标题:习爷爷,我的教师梦实现了【简介】成为一名教师是聋哑女孩王雅妮的梦想。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赶...[详细]
新华社 2019-05-19

90后残疾青年绝境创业:这不是生意 是生命的意义

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一个生意,它是生命的意义。让她震惊的,是自己所在园区那两位二十余岁的残疾青年——不到25岁的杨添财和29岁的吴云,3...[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19-05-19

南方将有较强降水北方大部降温 北京今最低温仅13℃

南方将有较强降水北方大部降温。北京今最低温仅13℃南方将有较强降水北方大部降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9

“中国旅游日”全国推出3500多条旅游惠民措施

“中国旅游日”全国推出3500多条旅游惠民措施5月19日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为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全国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以“文...[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5-19

你的手机流量够用吗?对手机资费套餐满意吗?工信部喊你提意见

你的手机流量够用吗。对手机资费套餐满意吗[详细]
中国政府网 2019-05-19

用于丧葬的5万元不翼而飞 未成年人疯狂打赏该怎么治?

未成年人疯狂打赏该怎么治。在2个月内,孩子通过支付平台,将父母缝了10年牛仔裤呕心沥血积攒的16万元,统统打赏了女主播[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5-19

独居的“空巢青年”不愿做饭 便利店成“城市厨房”

独居的"空巢青年"不愿做饭。便利店成"城市厨房"原标题 白领偏爱热餐[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5-19

捡到幼鸟要送去救治吗 林业部门发声:尽量别动

捡到幼鸟要送去救治吗。四五月份是鸟类繁殖的高峰,最近经常有市民捡到幼鸟[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5-19

黑龙江铁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又成功救出2名矿工

黑龙江铁矿透水事故现场救援又成功救出2名矿工原标题 黑龙江省逊克县翠宏山铁矿透水事故救援现场又成功救出2名矿工。新华社哈尔滨5月19日电...[详细]
新华社 2019-05-19

小伙为了挽回女友自残139刀 还抹番茄酱增加效果

民警接连两次出警救人,告诫小伙珍惜生命,千万不能做傻事。小伙子叫小强,安徽人,今年才18岁[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5-19

全国助残日 聆听习近平那些关心残疾人的暖心话

全国助残日。聆听习近平那些关心残疾人的暖心话全国助残日[详细]
人民网 2019-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