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综招拉开大幕!山大等3所驻济高校招生计划均增加

来源:新时报

作者:

2019-05-15 13:58:05

5月15日,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驻鲁高校相继发布2019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意味着今年综招拉开大幕。在自主招生计划大范围收紧的情况下,综招计划却均有上升,上述3所驻济高校共增加综招计划220人。

山大今年计划综招200人,比去年增加20人,共分布在15个专业类别,其中A类专业文史类考生可报考,包括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B类专业理工类考生可报考,包括机械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等;C类专业只有护理学,文理兼收。

从报名条件来看,通过山东省2019年夏季高考报名,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考生可报名参加山大综合评价招生。一是思想品德、社会实践表现良好,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15学分的研究性学习任务。二是报考A、B类的考生学业水平考试原则上达到10A;报考C类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低于6A,且其他科目均为B。三是报考A、B类考生高中阶段历次期末考试成绩及高考模拟考试成绩原则上不低于年级前10%(文理分别排序);报考C类考生不低于年级前30%。对于生源特别优秀的中学,以及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优异或具有突出学科特长的考生可适当放宽(需提供证明材料)。

符合条件的考生将在6月16日、17日参加该校校测,包括初试和复试。初试采用笔试形式,初试合格考生参加复试,复试采用面试形式,重点考查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素质及综合素养。学校将按不超过招生计划数1:4的比例,根据学校测试成绩,分类别确定资格考生名单。

获得资格的考生能享受到什么录取优惠和条件呢?根据简章,报考A类专业的考生投档成绩须达到山东省文科前5000名;报考B类专业的考生投档成绩须达到山东省理科前15000名;报考C类专业的考生投档成绩不低于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线,入校后原则上不允许转入其他专业。

获得资格且高考成绩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只可填报一个类别的专业,对进档考生将按照综合成绩“分数优先”原则安排专业。

山师大今年计划综招270人,比去年增加60人。招生计划集中在卓越教师星辰计划、东岳学堂计划和国际联合培养计划3个计划类型,共9个专业,理工类180人、文史类90人。该校的报考条件除对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各科成绩有一定要求外,对考生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语言文学特长和艺术特长等类别也作了一定要求。

获得该校入围资格的考生,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物理学、金融学、汉语言文学、英语专业的,高考成绩须达到山东省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线下20分以上;报考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山东省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线下30分以上。

山财大今年综招计划招生260人,比去年增加140人,其中文史类计划100人、理工类计划160人,共分布在10个专业中。该校也在报名条件中对相应竞赛情况作了要求。入围考生夏季高考成绩须不低于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线下20分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太热! 俄北部港口气温达29度 全球二氧化碳浓度创新高

俄北部港口气温达29度。全球二氧化碳浓度创新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5

北京地铁禁食规定今起正式实施 不听劝阻或被拒乘

不听劝阻或被拒乘5月15日,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地铁“禁食”规定今起正式实施。对不文明乘车行为劝阻制止不听的,地铁运营单位有权拒绝提...[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5-15

英特尔芯片再传安全漏洞 将影响全球数百万台电脑

英特尔芯片再传安全漏洞。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计算机芯片大厂英特尔公司的芯片再传安全漏洞,该公司表示,是处理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5

默克尔:德国将在2038年停用煤电

默克尔 德国将在2038年停用煤电。新华社柏林5月14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表示,德国将在2038年前逐步淘汰燃煤发电,并称这是一项“壮举”,...[详细]
新华网 2019-05-15

习近平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

习近平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新华社快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上午在北京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详细]
新华网 2019-05-15

硅中双量子比特计算 精确度高达百分之九十八

硅中双量子比特计算。精确度高达百分之九十八[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5-15

统计局:4月煤油气进口快速增长 原油加工增速加快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天然气和电力生产略有放缓,煤油气进口快速增长,原油加工增速加快。4月份,原煤产量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5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能源与水资源协调可持续发展

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能源与水资源协调可持续发展新华社巴黎5月14日电。依托全球能源互联网,将推动以水、风、光等清洁能源满足全球电力...[详细]
新华网 2019-05-15

男护士、男保姆……打破“性别隔离”还需更多激励

长期以来,一些职业被认为更适合男性或女性,形成了某一职业中性别单一或比例悬殊的“性别隔离”现象,比如,护士、幼师、保姆基本成为被女...[详细]
半月谈 2019-05-15

统计局: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586亿元 同比增7.2%

统计局 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586亿元。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120亿元,增长2.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