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1秒|迷信乘客向飞机“投币祈福” 律师:可能面临刑事责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9 23:22:04

齐鲁网4月29日讯 相信大家对“投硬币祈福”这件事都不陌生,甚至在很多景区,还有专门供游客投掷硬币的许愿池。但有的地方能投币,有的地方可不能乱丢。事情发生在几天前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傍晚6点多,一架前往泰国的航班正在登机。就在这时,机组人员发现在飞机下方突然出现了一些硬币。随后到来的民警在监控录像中发现,这些硬币,是一名61岁的乘客从廊桥和舱门的缝隙中抛撒出去的。

为了保障飞行安全,事情发生后,刚刚登机的100多名乘客只能再次下机,等待航班清仓检查,航班也被迫延误了78分钟。

经了解,这是乘客陈某第一次坐飞机,出于迷信和求平安的心理,这才做出了登机前抛撒硬币的举动。

无独有偶,也是前段时间,一架由呼和浩特飞往赤峰的的天津航通航班,同样因为乘客投币而被耽误了两个小时。据安全员观察,硬币是扔向了飞机的发动机方向,由于没看清人,也无法确认都扔在了哪儿,为了飞行安全,机组决定,暂停飞机起飞,请警方介入调查。很快,有乘客站了出来。据呼和浩特机场派出所民警介绍,原来这名乘客听传言说出门扔个硬币,能保平安。随后涉事乘客被拘留。

那么,硬币对飞机叶片究竟能造成多大的危害?记者来到了济南大学的物理实验室,并以轴流风机模拟了飞机发动机的工作场景。

“这些高速运转的风叶,它和硬币碰撞的时候,不是因为硬币小,危害就小,而是整个内部结构,碰坏任何一个地方,在高速转动的时候,都出现不稳定不平衡、震动。严重的话会使整个航空飞机报废了”。济南大学物理系教师金卫东向记者解释到,当叶片高速运转的时候,往里进风的吸力是很大的,因此飞机跑道上的很多东西都会卷起来,这种风险和把硬币扔进去的风险,本质上是一样的。

幸运的是,近期发生的两起飞机投币事件中,对投币乘客的行为发现及时,都未造成飞机的机械性故障。否则,涉事乘客面临的后果,可不只是行政拘留这么简单。

“如果说他投掷硬币的行为已经非常的严重,能够足以导致飞机的倾覆或者毁坏,即使没有造成相关的后果,这种情况下他也会涉嫌刑事犯罪,面临三年以上10年以下的刑事责任”。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慧群认为,即使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飞机可能会存在检修停滞,以及旅客的留滞,并且可能导致其他飞机的延误。

闪电新闻记者从航空公司了解到,只要发生疑似向飞机投掷异物的行为,飞机就必须停航接受检查,有时候甚至要拆解整个发动机,检修的时间和成本都非常高昂。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有限公司声明函

关于海南博鳌银丰康养国际医院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原合作方青岛美泊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美泊门”,已于2018年7月解除合作关系)...[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利用统一的执法信息公示平台,集中向社会依法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详细]
新华网 2019-04-29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申请又失败 法官驳回撤改SRC案要求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申请又失败。法官驳回撤改SRC案要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9

商务部:2019年一季度全国吸引外资同比增长6.5%

商务部 2019年一季度全国吸引外资同比增长6.5%。此外,吸引外资的质量也持续提高,高技术产业、高技术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吸引外资均实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9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外交部 敦促美方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4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2014年的非法“占中”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4-29

北京发布大风蓝警!阵风七八级,局地扬沙

北京发布大风蓝警。阵风七八级,局地扬沙北京市气象台2019年4月29日16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30日00时至23时,本市大部分地区有4...[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19-04-29

90后女孩照顾瘫痪母亲十九年

90后女孩照顾瘫痪母亲十九年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厉庄镇山涧村23岁的殷自玉,4岁开始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19年如一日,在当地传为美谈。“我只...[详细]
新华网 2019-04-29

山西省政府批准娄烦等17个县脱贫“摘帽”

山西省政府批准娄烦等17个县脱贫“摘帽”。新华社太原4月29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山西省人民政府近日批准娄烦、云...[详细]
新华网 2019-04-29

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市社会办医疗机构达5097家

北京市卫健委 北京市社会办医疗机构达5097家。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北京市多元化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发展,截...[详细]
新华网 2019-04-29

印尼官员:总统决定将首都从雅加达迁出 位置待定

印尼官员 总统决定将首都从雅加达迁出。中新网4月29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9

香港一市民吃野生菇类中毒 卫生署吁勿采摘进食

香港一市民吃野生菇类中毒。卫生署吁勿采摘进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9

研究:重度肥胖者的早亡风险比正常人高50%

研究 重度肥胖者的早亡风险比正常人高50%。据报道,研究人员专家分析了英国成年人的健康、死亡和疾病数据后发现,超重和肥胖与罹患严重疾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9

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被控受贿1.4亿余元

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被控受贿1.4亿余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号4月29日消息,2019年4月29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