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社部:能够保证养老金长期按时足额发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3 12:23:04

齐鲁网4月23日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上午召开2019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解读重点政策,回应社会关切。

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实现良好开局。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同比基本持平;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7%,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新增就业39万人。

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41亿人、1.97亿人、2.39亿人;一季度,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48万亿元,同比增长8.5%,总支出1.22万亿元,同比增长14.4%。预计2019年全年可减少社保缴费3000多亿元。同时2019年将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全国将招募2.7万人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服务。

发布会上公布了第二批共50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王程介绍,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制度已实施一年多,是抓好治欠保支工作的重要措施。本次推送的“黑名单”数量多,涉及领域也比较广,涉及26家工程建设领域,同时也有制造业、餐饮业、旅游服务等行业企业。这些“黑名单”发布以后,按照《关于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有关规定,这些单位将在招投标、申请融资贷款等诸多方面受到限制。以此加大其违法失信成本,也是对其他违法企业的警示。

在回应有关“2035年养老保险金将要用光”的疑问时,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表示,对于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问题,中央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

这些措施包括,一是通过实施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政策,做大养老保险的“蛋糕”,形成企业发展与养老保险制度发展的良性循环。二是通过实施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均衡地区之间的养老保险负担,帮助困难地区确保发放。2018年末,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了4.78万亿元,有比较强的保障能力。

三是不断增加战略储备基金,目前,全国社保基金已有2万亿左右的战略储备,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工作已经启动,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划转力度。 四是各级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的资金投入逐年增加。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企业养老保险的预算资金达到了5285亿元,同比增长9.4%,地方财政也相应做出了资金安排。 五是养老保险其他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制度内在的激励约束机制正在进一步健全。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志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农业农村部:去年129起非洲猪瘟疫情 捕杀生猪102万

农业农村部:去年129起非洲猪瘟疫情。从现在的情况看,根据我部监测的数据,3月份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出现了“双下降”[详细]
中国网 2019-04-23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铁轨上的“中国名片”

“一带一路”上的青春“建证” 铁轨上的“中国名片”编者按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9-04-23

农业农村部:下半年猪肉供应趋紧 价格或明显上涨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23日表示,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了上涨周期,我们预判全年猪肉产量会下降,后期生猪供应会趋紧,四季度活猪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研究:电击疗法或可帮帕金森症患者恢复行动能力

研究 电击疗法或可帮帕金森症患者恢复行动能力。综合报道,四分之一的帕金森症患者在久病之后会出现行走困难的现象,他们经常会突然僵住并...[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9-04-23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庆祝活动拉开帷幕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今天,中方和参加海上阅兵的13国18艘外方舰艇指挥员就阅兵编队队形、兵力行动等细节进行了磋商,并介绍了未来几天文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人社部:截至3月底累计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011万人

人社部 截至3月底累计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1011万人。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农民工招聘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属于世界

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属于世界。广泛参与的国际合作平台,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成绩斐然、硕果累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港媒:中国航母发展彰显海军实力跃升

港媒 中国航母发展彰显海军实力跃升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其设计基于辽宁舰,即中国于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并改建的苏联库兹涅佐夫级航母[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23

从脑瘫患者到“博士研究生”:他用一根手指敲论文

谢炎廷的母亲刘小风说。2011年9月,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徐守军正为大一新生上课时,注意到了这位“特殊”的学生 不做笔记、身体经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新型血检方法可提高癌症新药临床试验效率

新型血检方法可提高癌症新药临床试验效率。新华社伦敦4月22日电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2日发布一项研究报告说,通过分析癌症病人血液样本中的遗...[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9-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