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强降水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18 08:01:04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出现大风沙尘,黑龙江中西部出现明显雨雪天气。18日至19日,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强降水。18日,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资料图:广州降水天气。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强降水

受低涡切变影响,18日至19日,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及江汉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江西中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中部、广东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图1)。为此,中央气象台4月1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图1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4月18日08时-19日08时)

另外,20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四川盆地东部、贵州、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受冷空气影响, 18日,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北部、南疆有5~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18日白天,受大风及上游地区输送影响,河北中南部、天津、河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另外,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受大风影响也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此外,18日白天至夜间,渤海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东或东北风;北部湾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南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华南中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8日08时-19日08时)

4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河北西北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南部、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东部和珠三角地区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30毫米)。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甘肃西部、青海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19日08时-20日08时)

4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黄淮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和东南部、华南北部和珠三角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西部和福建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新疆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4月20日08时-21日08时)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维权奔驰女车主渴望生活恢复平静 又有人坐上引擎盖

维权奔驰女车主渴望生活恢复平静。新车未开出4S店,车辆发动机就开始漏油,西安一名奔驰女车主坐到引擎盖上开始了维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8

揭秘赛鸽江湖:有人花942万买只赛鸽 喂赛鸽虫草

揭秘赛鸽江湖 有人花942万买只赛鸽。千金买鸽背后的赛鸽江湖,国内鸽友花942万元买只赛鸽,一场鸽赛奖金数百万喂鸽子虫草、保健药水都是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8

这些是近期最大的谣言!很多人第一条就中招……

“化疗杀人”已被实践证明。传闻[详细]
新华社 2019-04-18

沈阳棋盘山山火仍在扑救 因当地村民耕地内焚烧秸秆引发

因当地村民耕地内焚烧秸秆引发4月17日13时50分许,沈阳市棋盘山附近突发山火。接到报告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立即连续两次...[详细]
辽宁日报 2019-04-18

“996”工作制有违道德规范?规范治理需要靠什么

“996”工作制有违道德规范。市场竞争的不够规范、法律法规的不够健全、执法力度的欠缺以及社会舆论对所谓“加班文化”的过度肯定和褒扬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8

这种“超级真菌”为什么被美国列为“紧急威胁”

这种“超级真菌”为什么被美国列为“紧急威胁”图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网公布的美国各州耳念珠菌感染临床病例示意图。耳念珠菌是否凶...[详细]
新华社 2019-04-17

港府拟推600辆专营出租车 起步价较普通出租车贵5成

港府拟推600辆专营出租车。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4月17日,香港运输及房屋局表示,特区政府会以试验计划推出600辆专营的士,透过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中国经济今年为何实现“超预期”开局?

中国经济今年为何实现“超预期”开局。王恩博)中国官方17日举行发布会公布2019年一季度经济成绩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7

辽宁沈阳突发山火,当地阵风10到11级 山火蔓延迅速

辽宁沈阳突发山火,当地阵风10到11级。山火蔓延迅速视频截图17日下午2时左右,辽宁省沈阳市棋盘山拓展CS基地附近发生火灾,目前事故原因及...[详细]
人民网、央视新闻 2019-04-17

网友痛惜巴黎圣母院失火 外交部:对美的热爱超越国界

网友痛惜巴黎圣母院失火。问 当地时间4月15日傍晚,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火灾,教堂拱顶等部分遭受大面积损毁,塔尖坍塌[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