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甘肃乌鞘岭的12名平安“守护者”:天堑变通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15 15:42:04

图为李骞文带领队员们风雪夜执勤保畅通降事故。 王春财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5日电 (阿卓玛才让 王春财)春寒料峭,寒气砭骨,在甘肃武威市天祝县境内主峰海拔3562米的乌鞘岭脚下,有一顶普通的蓝色帐篷,李骞文带领的11名队员,吃住在这个临时保畅检查站里,履行保畅通降事故责任。

长14公里、坡陡弯急、且多为反向的国道312线乌鞘岭段,一直是当地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多发点。

初春傍晚的乌鞘岭,狂风裹挟着雪花,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中,路面很快结冰,一会儿功夫检查站门前的车量就排成了一条“长龙”。天祝县交警乌鞘岭应急保畅站队长李骞文很快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安排民警们分组勤务。

图为值守在乌鞘岭的公安干警。 王春财 摄

随后,几名武装得严严实实的民警冒着严寒矗立在风雪中,一组分流车辆、一组劝返车辆、一组指挥交通,为司机朋友发放安全提示卡、提供路况信息,其余名队员去前方排查拥堵原因。雪打到脸上如针扎一般,冒着刺骨的寒风沿着国道312在雪地里走了几十分钟,手脚已经冻得通红僵硬。

在14公里的临崖路上,有一辆停滞的车辆。李骞文带领队员快步走上前去查看原因,原来是一名上路不久的新司机,因经验不足,加上风雪模糊了视线,车辆在原地打滑,导致后方交通拥堵。李骞文带着队员半跪在地上帮司机加挂防滑链,二十分钟过去后,李骞文和队员们在风雪中绑好防滑链站起来的时候,被雪和泥水浸透的裤子,已经冻成了冰块。

打滑的车辆缓缓启动,后面的车辆一辆紧跟一辆有序向前行驶,拥堵的交通顺利疏通了。

“只要下雪,不超过一个小时路面就会结冰,车辆打滑引起交通拥堵是常事。”队员杨国斌说,有一次雪太厚,前来排查拥堵原因的几名队员,不得不协调公路管理部门在重点路段撒盐,清雪。因为人手不够,李队一个人负责将打滑车辆引导至开阔地带帮助驾驶员加挂防滑链,一直忙活到凌晨一点。

杨国斌讲述,李队因孩子感冒发烧连夜赶去医院,结果因为满身满脸都是泥,加上在这里风吹日晒几十天,孩子看着这个灰头土脸的人,吓得直往妈妈怀里钻,“越是万家灯火、合家团圆的时候,我们却越无法守护在年迈的双亲和妻儿身边”。

据统计,李骞文带着11名队员,在短短三个月里共检查来往车辆5万余辆,其中重型货车36000余辆,外籍车辆12000余辆,劝返带病上路车辆60辆,检查两客一危3000余辆,救助车辆20余次,发放安全提示卡1万余张,查处无证驾驶机动车12起,客运车辆超员1起,查处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2起,100多天里乌鞘岭路段没有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在这苦寒之地,这顶蓝色帐篷,成了来往车辆司机心中一道温暖的港湾。曾经的事故多发带、只要一辆车发生故障,就会导致上千辆车滞留的海拔3562米主峰路段,因为有了这顶帐篷和帐篷里的12名公安干警而“天堑变通途”。(完)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海网信办:今年前3月处置违法违规账号15.7万余个

上海网信办 今年前3月处置违法违规账号15.7万余个。据“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3月底,上海市网信办共指导属地内网站平台查删拦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用总体国家安全观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用总体国家安全观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一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准确而深刻揭示了中国国家安全工作的本质所在,即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透过奔驰漏油事件,我们看到了什么

透过奔驰漏油事件,我们看到了什么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截图自“西安发布”官方微博近日,奔驰漏油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但是由此事件引发的...[详细]
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2019-04-15

“套路”顾客卖手机 北京中关村多个恶势力团伙被扫除

本报讯今天记者从海淀检察院了解到,该院以涉嫌强迫交易罪提起公诉的6个案件近日在海淀法院宣判,共50余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6个月至5年不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全国公安进一步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

深入打击网络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严打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等违法犯罪,深入整治网络黑产、网络乱象,坚决夯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山东开展严打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山东开展严打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4月15日,山东省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山东省教育厅一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章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详细]
新华社 2019-04-15

盲人报考盲校教师 规则不该“设障”

盲人报考盲校教师。规则不该“设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北京“定位”28.4万株杨柳雌株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北京“定位”28.4万株杨柳雌株精准治理“杨柳飞絮”。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精准治理飞絮问题,北京近年来加大对产生飞絮的杨柳雌...[详细]
新华社 2019-04-15

香港列全球早餐指数74位:职员工作11分钟才能买一份

香港列全球早餐指数74位 职员工作11分钟才能买一份。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近日,彭博公布2019“全球城市早餐指数”,比较民众对早餐的负担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贵州省高院通报一批涉黑涉恶典型案例

对被告胡占奎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其余13名被告相应获刑,其中有10名被告处罚金共82万元。对被告邓海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亚洲知名高校代表在港共绘高等教育发展蓝图

亚洲知名高校代表在港共绘高等教育发展蓝图。新华社香港4月15日电亚洲大学联盟2019年峰会13日至14日在香港召开,来自15所亚洲知名高校的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揭秘“童星培训”套路:面试是幌子 培训费万元起步

揭秘“童星培训”套路 面试是幌子。“您家孩子这么漂亮,像个小明星一样,我们有节目录制,还有一个名额,带孩子去面试一下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