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沪改扩建莱芜至临沂段沿线拆43座上跨天桥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4-01 15:42:04

4月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临沂市罗庄互通立交天桥,破碎锤、挖掘机、装载机、渣土车、洒水车、雾炮机等10余台设备同时作业,对该天桥进行拆除。

今天上午9时起,在绵延230余公里的京沪改扩建工程莱芜至临沂段建设沿线,上千台大型设备开始对43座上跨天桥进行集中拆除,至4月2日13时拆完,届时高速公路将恢复通行。

据悉,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从2019年4月1日7时至4月2日13时实施全线封闭。此次拆除作业时间定为30个小时,共需完成莱芜至临沂段43座(加一座渡槽)共计3795米跨高速天桥的同步拆除工作。

10时许,记者来到作为京沪改扩建全线最大、拆除难度最大的临沂罗庄互通立交,中铁十局京沪改扩建七标项目部总工程师朱继涛称,临沂罗庄互通立交已开通20年,双向四车道不能满足现行交通需求,京沪四改八后,道路整体将拓宽至42米原有的天桥已经无法适应扩建后的路基宽度需要,需要拆除后重新建。

据了解,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总共有上跨天桥60座(含匝道桥),此次改扩建工程将原有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后,道路整体将拓宽至42米,原有的60座天桥已经无法适应扩建后的路基宽度需要,需要拆除后重新建设。其中,首批17座天桥已在2018年7月25日拆除完毕,第二批拆除的天桥(含匝道桥)一共43座,计划于2019年4月1日开始拆除。

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改扩建工程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项目全长232.558公里,途经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泰安新泰市,临沂市蒙阴县、沂南县、兰山区、高新区、罗庄区、兰陵县、郯城县,概算总投资241.4亿元,项目计划于2021年6月完工。

除个别节点工程外,京沪改扩建工程整个施工期间要保持原有车道双向畅通,施工难度和保畅压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天桥拆除工作也是整个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

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安全保畅压力大,参与的部门及人员、机械设备多,桥梁跨度宽,技术规范要求标准高,需要跨省市协调沟通,更需要多部门无缝隙协同作战,统筹安排机械、车辆、人员昼夜不间断作业,因此,这无疑是一场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的施工。为保证拆除任务顺利完成,工程共投入统筹人员459人,施工人员1176人,调配大型拆除作业机械1266台,预计将拆除混凝土方量27584方。

此次天桥拆除任务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京沪改扩建项目2019年重大节点工程关键战役的胜利,为下步工程的顺利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改扩建后的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段通行能力和服务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对于保畅通、保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等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将大大改善周边地市的交通运输环境,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打造鲁南苏北立体交通大格局等方面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6位老师接力为烧伤女童上课

16位老师接力为烧伤女童上课

16位老师接力为烧伤女童上课。学校也在为她创造到校上课条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1
英雄回家!五年间共有58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英雄回家!五年间共有58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五年间共有58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央视网消息 。2014年3月28日,首批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从韩国仁川机场踏上回家之路,运送烈士遗骸的...[详细]
央视网 2019-04-01
卫健委:144个地级市已实现区域内医疗就诊“一卡通”

卫健委:144个地级市已实现区域内医疗就诊“一卡通”

卫健委 144个地级市已实现区域内医疗就诊“一卡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今日表示,据初步统计,目前6376家二...[详细]
四川在线 2019-04-01

一号文件怎么学?专家为你“划重点”

专家为你“划重点”【智库答问·关注乡村振兴系列访谈之一】写在前面乡村振兴,是发展战略,也是民心所盼。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农业农村...[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4-01
完成300次发射任务 长征火箭成为闪亮的中国名片

完成300次发射任务 长征火箭成为闪亮的中国名片

完成300次发射任务。长征火箭成为闪亮的中国名片完成300次发射任务,把500多颗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长征火箭成为闪亮的中国名片长征三号乙...[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4-01

自创颈椎操和APP 六位高一学生受邀去哈佛

自创颈椎操和APP。因为长期伏案工作,许多老师的颈椎都有问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1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实施 民众点赞其便利性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实施。【解说】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 全国各地都能办、内地居民都能办、出国出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1
发改委:废止《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多项规章文件

发改委:废止《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多项规章文件

发改委 废止《价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多项规章文件。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方案,价格监督检...[详细]
新华网 2019-04-01
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3.4级地震 震源深度18千米

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3.4级地震 震源深度18千米

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3.4级地震。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4月1日11时11分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3.4级地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1

两个外卖小哥偷外卖 一个为泄愤 一个为解馋

两个外卖小哥偷外卖。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带领便衣队员赶到现场调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1
广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 捣毁窝点13处

广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 捣毁窝点13处

广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广西自治区公安厅1日通报,广西近期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收网暨社会治安大整治行动,全方位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1
武汉一高校男生开诚信饮料售卖点 不标价不设收银员

武汉一高校男生开诚信饮料售卖点 不标价不设收银员

武汉一高校男生开诚信饮料售卖点。”4月1日上午上完体育课,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一学生马龙冲进该校晨光体育馆“诚信饮料售卖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