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新时代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2019-03-25 10:01:03

“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中青年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骨干,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必须忠诚坚定、干净担当,要当好守正创新的排头兵,勇做新时代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保证政治上坚定。理论修养的提高,来源于持之以恒的学习。中青年干部要坚持把常学常新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既要全面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又要结合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只有对党忠诚才能保证方向上坚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养。中青年干部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做到真学真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捍卫者和忠实拥护者、实践者。

只有廉洁自律才能保证作风上坚定。要厚植精神家园,带头转作风、树形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坚决克服“四风”问题,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依法履职、按章办事,清白做人、干净为官,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要带好队伍,用激情与活力感染身边的人,用自信和自律带动身边的人,最大限度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合力。

只有务实担当才能保证路线上坚定。中青年干部要以忠诚党的事业为己任,加满油、鼓足劲,把坚定的信念转化为生动具体的实践,知行合一、勇挑重担、有效作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更加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工运事业。作为中青年工会干部,必须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起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自觉把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中心大局,融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伟大事业,在服务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中彰显新作为;在推进“1234”服务职工模式(即打造“工会服务职工中心”这一服务职工平台,畅通“线上、线下”两个服务职工渠道,突出“帮扶、普惠、助优”三个服务职工重点,实现“帮助、教育、引领、团结”四个服务职工目的),深化脱贫攻坚“十条路径”,扎实在开展“拔穷根·助圆梦”“建工会·促就业”等行动中实现新提升;在加强“网上工会”“智慧工会”建设,助力大数据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在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强化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上体现新担当。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工作,通过网络团结职工、凝聚职工,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青年干部可以大有作为,也必须奋发有为,更应该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心,通过苦干实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作者为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第57期中青一班学员)

[责任编辑:杨凡、李明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哥哥意外身亡留下486万债务!弟弟做了一个决定

哥哥意外身亡留下486万债务!弟弟做了一个决定

哥哥意外身亡留下486万债务。万元债务……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弟弟陈文华主动站出来,坚持为哥哥偿还这笔巨额欠款[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03-25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098元 下调154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098元 下调154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098元。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9年3月2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5
剑桥大学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非新闻 已执行数年

剑桥大学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非新闻 已执行数年

剑桥大学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非新闻。已执行数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5
昆明一小区建好两年不交房 开发商称卖亏了需业主补钱

昆明一小区建好两年不交房 开发商称卖亏了需业主补钱

昆明一小区建好两年不交房。开发商称卖亏了需业主补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5
城市一床难求农村却在闲置?养老供需错位怎么破

城市一床难求农村却在闲置?养老供需错位怎么破

城市一床难求农村却在闲置?养老供需错位怎么破【原标题】养老供需错位 “一床难求”与资源闲置并存。记者近日在北京、上海、河北等7省区市...[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9-03-25

银行理财收益“跌跌不休” 大额存单优势“突显”

银行理财收益“跌跌不休”。大额存单优势"突显"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钟源)《经济参考报》3月25日刊发题为《银行理财收益“跌跌不休”...[详细]
新华社 2019-03-25
论文代写代发乱象调查:一些“商家”改头换面铤而走险

论文代写代发乱象调查:一些“商家”改头换面铤而走险

论文代写代发乱象调查 一些“商家”改头换面铤而走险近年来接连曝光多起学术不端行为背后,存在一条隐秘的论文交易产业链,一些第三方机构...[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3-25
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丨孩子 这样才安全

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丨孩子 这样才安全

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丨孩子 这样才安全[详细]
新华网 2019-03-25
竞赛“白名单”公布后 义务教育“四大杯赛”全退出

竞赛“白名单”公布后 义务教育“四大杯赛”全退出

竞赛"白名单"公布后。↑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