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龙庆峡碎石坠落致1死 官方:落石系自然掉落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3-01 08:28:03

中新网3月1日电 2月28日,北京延庆区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龙庆峡冰灯展区“2·8”落石事件情况通报。通报称,公安部门排除了人为因素导致山体岩石脱落的可能,调查组结合专家意见和相关证据,认定本次落石是松动破碎岩体在多种自然因素相互作用下发生的自然掉落现象。

通报指出,经调查,冰灯展区两侧山体为燕山山脉,地处延怀盆地北缘地震断裂带,边坡高160米左右,边坡岩性为碳酸盐岩。景区每年在冰灯展区营业前,开展排除落石隐患工作。本次落石为一块位于边坡(中上部)距棚顶约100米的岩石,该岩石在掉落过程中撞击山坡后形成多块碎石,穿透冰灯展区大棚落至展区,造成展区游客受伤。

通报称,事发后,公安部门排除了人为因素导致山体岩石脱落的可能。调查组结合专家意见和相关证据,认定本次落石是松动破碎岩体在多种自然因素相互作用下发生的自然掉落现象,具体原因为:一是落石所在边坡高陡,节理裂隙发育,贯通性好,导致岩体松动破碎,是岩石脱离山体后坠落的主要因素。二是长期风化卸荷导致局部岩体松动,稳定性差。

2019年2月6日6时至22时,龙庆峡地区降雪量约0.9毫米,昼夜温差产生的冻融作用对松动岩体稳定性具有负面影响。根据当地气象资料,事发前景区内观测到的极大阵风达到11.1米/秒(6级),对松动破碎岩体产生影响。

通报表示,2019年以来,延怀盆地小震活动情况呈现频次高(11次),震级小的特点。2月5日,延怀盆地发生2.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不排除对此次落石有影响。综上,调查组认定:本次事件是一起由自然灾害引发的一般旅游突发事件。

事件回顾

2月8日20时7分,龙庆峡冰灯展区因山体碎石坠落致数名游客受伤,经核实统计,共有13名伤者被送至延庆区医院救治。其中游客武某某(女,30岁)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4名游客经区医院初步诊治后转至市内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1名游客踝关节骨折继续在区医院接受治疗;7人轻微伤,处置后已离院。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民情怀 人民代表不变的底色——全国人大代表姜成英采访手记

姜成英是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选育、推广、栽培,打一开始,姜成英的工作就和油橄榄种植户绑在一起。[详细]
新华网 2019-03-01

全国人大代表姜成英:小橄榄牵着大民生

陇南市是我国油橄榄的最佳适生区之一。在过去一年,她开始向油橄榄种植户学习。[详细]
新华网 2019-03-01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年来:健全反腐败各项制度

健全反腐败各项制度2018年3月23日上午8时58分,中央纪委机关大院的机关大楼门柱上,一块被红色绸布覆盖的牌匾在掌声中被揭开,“中华人民共...[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3-01
长三角铁路春运累计发客破7000万人次 创历年流量新高

长三角铁路春运累计发客破7000万人次 创历年流量新高

长三角铁路春运累计发客破7000万人次。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月27日18时,中国长三角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00...[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8
专家: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需打通金融机构信息孤岛

专家: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需打通金融机构信息孤岛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需打通金融机构信息孤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8
中国东北地区遭遇空气重污染 多个城市“爆表”

中国东北地区遭遇空气重污染 多个城市“爆表”

中国东北地区遭遇空气重污染。多个城市“爆表”。[详细]
新华网 2019-02-28
发改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政干预要再减少

发改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政干预要再减少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行政干预要再减少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罗文28日在北京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8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四连涨”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四连涨”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四连涨”2月28日,在河北邢台市任县一处加油站,工作人员在给车辆加油。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详细]
新华网 2019-02-28
四部门为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减税 明确适用方式

四部门为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减税 明确适用方式

四部门为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减税。《公告》调整和完善了相关政策内容,还明确了个体经营和企业招用重点群体适用税收优惠政策的方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8

韩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韩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详细]
新华网 2019-02-28

生态环境部:依法禁止核心区旅游是珠峰生态保护的有效措施

珠峰生态环境问题日前引人关注。——制定并严格实施《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修订了《西藏自治区登山条例》等;。[详细]
新华社 2019-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