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俄方人士:两会是观察了解中国发展的绝佳时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2-24 09:54:02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莫斯科2月24日电 (记者 王修君)“两会是观察了解中国发展的绝佳时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即将在北京举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高级研究员安娜斯塔西亚认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两会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国家的关注。

安娜斯塔西亚对中国政府改革、中国经济政策以及俄中关系等问题有着深入研究,在2012年、2015年和2017年两会期间,她均前往北京近距离观察中国这一政治生活大事。

安娜斯塔西亚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国专家学者都期待第一时间解读两会释放的信号,了解中国可能带给世界的新机遇。

安娜斯塔西亚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俄落实对接,俄中在经济、文化、能源等各领域合作越来越密切和牢固。因此关注中国两会,了解中国内外政策,对俄罗斯来说有着“现实意义”。俄罗斯专家均希望能在2019年两会上看到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信号,“这有利于促进双方合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安娜斯塔西亚说,每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是她关注的重点,值得详细研究和解读。她希望能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更多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外交政策的内容。

俄罗斯《每日新闻》报记者阿列克谢曾于2015年和2016年前往北京报道中国两会。他说,两会是中国各界广泛参与的重要政治大事,为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阿列克谢回忆说,两会“比想象中的更加开放”,外国记者可以参加各种新闻发布会,而且也有提问的机会。此外,两会组织方还为外国记者们提供了同声传译、会议时间安排和讲话材料等,为外国媒体记者工作提供了便利。

阿列克谢说,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外国记者可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采访。2015年两会期间,自己关注了中国的环保和反腐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采访了人大代表和专家。在2016年两会期间,自己对“部长通道”印象很深。“那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特别能体现出两会的开放性,记者们有机会能在那里与中国高官进行对话”。

阿列克谢表示,参加中国两会报道“很累”,因为“总是有重要新闻”,但同时也很有收获。这种收获不仅体现在工作结果中,也体现在“自己对中国有了进一步了解”。

阿列克谢说,近年来俄中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合作力度很大,2018年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了1000亿美元。今年他虽然不参加两会报道,但仍然希望能听到有关俄中关系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好消息。(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快评】经济兴 金融兴 经济强 金融强

【央视快评】经济兴 金融兴 经济强 金融强

【央视快评】经济兴。金融兴。[详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2019-02-24
购房意向书标明“禁狗”:不养狗才能买房 霸王条款?

购房意向书标明“禁狗”:不养狗才能买房 霸王条款?

不养狗才能买房。霸王条款。[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2-24
“罕见的拥抱”

“罕见的拥抱”

“罕见的拥抱”↑2月23日,小朋友在北京比如世界与“罕熊”拥抱。摄↑2月23日,一名小朋友在北京比如世界与刚刚脱下“罕熊”服装的罕见病病...[详细]
新华社 2019-02-24
这所军校给单身狗发对象 多地群众希望设分会场

这所军校给单身狗发对象 多地群众希望设分会场

多地群众希望设分会场青年联谊活动的现场。军事科学院举办青年联谊活动的有效做法,或许能给我们带来关于如何解决官兵婚恋难题的启示和思考...[详细]
解放军报 2019-02-24
“公摊面积”要取消?央视:这是错误理解

“公摊面积”要取消?央视:这是错误理解

“公摊面积”要取消。央视:这是错误理解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19-02-24
危险驾驶案件司法大数据:晚上6点到凌晨3点是车祸高发时段

危险驾驶案件司法大数据:晚上6点到凌晨3点是车祸高发时段

晚上6点到凌晨3点是车祸高发时段追踪浙江省法院危险驾驶案件,分析11316份裁判文书浙江省高院发现5个惊人现象——。晚上6点到凌晨3点是车祸...[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2-24
20天“护理假”在河南成法定底线 民众:担心能否落实

20天“护理假”在河南成法定底线 民众:担心能否落实

20天“护理假”在河南成法定底线。老李女儿口中的“护理假”,是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第29条所规定的。[详细]
光明日报 2019-02-24
市民手机号上了热播剧被打爆 起诉后获赔3.5万元

市民手机号上了热播剧被打爆 起诉后获赔3.5万元

北京市民张某就碰到了这档子稀奇事。认为自身权益受损的张某诉至法院,要求相关影视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相关损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4
公共场所孩子受伤管理监护按责赔偿

公共场所孩子受伤管理监护按责赔偿

学校负全责赔十万。“你们服务员怎么放的水壶?也没有安全警示,孩子都被烫伤了,你们得承担赔偿责任。[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2-24

青海: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各族群众共享幸福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截至目前,13个贫困县(市、区、行委)顺利摘帽,526个贫困村退出,17.6万贫困人口脱贫。[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24

天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纪事

天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纪事用大担当拥抱大机遇——天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纪事核心阅读协同发展5年...[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24

全国人大代表丁列明:把建议准备得更扎实

把建议准备得更扎实全国人大代表丁列明——把建议准备得更扎实“春节假期还没过完,就已经进入‘两会节奏’了。“今年提交的建议,也要把少...[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24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2·23”重大事故死亡人数增至21人

记者从24日早晨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2·23”重大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21人。据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详细]
新华社 2019-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