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年前是林志颖,6年后成郭德纲!民警晒从警前后对比照火了...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2-23 10:49:02

还有 13 天才满 27 周岁的

六盘水市警察滚枝森,一夜火遍全网。

起因是他的一条朋友圈

近日他在朋友圈自黑自己

锐减的发量和出老的容貌。

滚枝森入警 6 年前后的对比照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

有好友在朋友圈评论他:

6 年前是林志颖 6 年后是郭德纲。

意外成 " 网红 " 还没女朋友

成了“网红”加厚,滚枝森被同时调侃:

" 圈子大了还不是找不到女朋友。

你到底灰心没得?" 

滚枝森接着回复:

" 我要是像你一样有那么浓密的头发,早都找到女朋友喽。在我们老家那个村,18 至 35 岁娶不上媳妇的光棍不少,加我一个也多不到哪儿去 ……" 

大家都笑得喘不上气,

那个同事却不依不饶:

" 可你是高材生呢,

咋就不振作一下给兄弟们做个榜样?"

擅长 " 带兄弟 " 立过三等功

在13人的小分组里,

滚枝森和张楷圣是警察,

另外有 9 位是值班队的协勤员

作为小分队的 " 领导 ":

两个人一个是值班长、另一个是副值班长。

他们的日常就是

值一天休一天,但休息的那天基本上都处于备勤、安保、处突或者开会的状态里,时常还要补一补头天未完的笔录或者台账,完全没有休息的概念,常常熬一个夜下来,滚枝森就发现头皮上又多了几个白点。" 那是头发毛囊坏死了,我没对人说起过,但我是知道的。"

这支 11 人的队伍在 2 月 14 日

移交到滚枝森手上的,

在此之前他先后做过社区民警(俗称 " 片警 ")、

刑侦中队(主要打击 " 两抢一盗 " 涉财侵财案件)民警,

现在主要负责所里辖区接处警工作,

俗称 " 值班警 "。

滚枝森与父母相隔千里、又没有谈女朋友,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唯一爱好只有阅读和健身的他,

大部分的支出,用在了工作出成绩上。

2018 年,一名被拐 30 年的女子来川心派出所求助,年仅 27 岁的他在六盘水仅生活了 3 年,硬是凭着一股毅力,大海捞针地帮被拐女子找到了家人,因此荣立三等功,并因工作认真受到钟山分局的个人嘉奖。

" 滚枝森是 2015 年考入我局的民警,也是当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考取后至今仍在我局并且是基层一线服务的公务员。" 钟山公安分局政工监督室民警李梦颖告诉记者 , 滚枝森虽然在钟山分局的工作年限仅有 3 年多 , 但从大二起就在北京市万寿路派出所、香山派出所等地实习。

▲大学毕业时的滚枝森

2 月 15 日早上 7:51,滚枝森微信朋友圈晒出 5 张图片,前 4 张都是警察圈里善意的自黑和打趣,但第 5 张是滚枝森 6 年前和现在的照片对比。

左边是 2013 年,正坐在教室里书山题海里的滚枝森梳着偏分、嘴角上扬,一身休闲地比着剪刀手;右边是 2019 年,滚枝森耷拢着双眼皮,额头上面已然光秃秃一片,整个人像一下老了很多岁。

▲滚枝森近照

瞬时警察同事们纷纷进去 " 补刀 " 和 " 跟帖 ",

亲友们纷纷戏谑他:

" 滚哥,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联想到基层公安工作的辛苦,

在征得滚枝森同意后,

同事将这组图片发上了微博,

没想到各大网站都转发了,

不仅在各警察类院校火了一把,

在各地方频道自媒体上,滚枝森也霸屏了。

自从自己火了以后,2 月 16 日上午,滚枝森在微信朋友圈里辟谣:" 其实我还没有超过 30 呢,不过喊叔叔也不为过了,警察叔叔嘛。"

17 日上午,滚枝森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和非洲来的健身好友的合照,一本正经地说:" 其实我还不算黑嘛!"

滚枝森告诉记者,脱发从大四开始考公务员时就出现了,熬夜和压力是主要原因," 绝对不是遗传性脱发,我父亲 68 岁了,至今头发都还是乌黑浓密的。做警察确实很辛苦,希望社会对我们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接纳。"

网友说:

小粉丝:不觉得好笑,有点辛酸,都不容易

求真先生说:估计有很多人不知道,郭德纲只比林志颖大一岁。

奶枸:双眼皮可以分我一半嘛

花开在那年初夏:郭德纲:我……我招谁惹谁了?

去背词单:太秃然了吧

柒可可可:警察蜀黍也脱发吗?

岁月是把杀猪刀~

来源:贵州都市报(guizhoudushibao),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杨凡、刘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李云龙式”干部撑腰鼓劲要具体实在

为“李云龙式”干部撑腰鼓劲要具体实在

政治可靠、对党忠诚、能打胜仗,但不见得受个别领导“待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但容易得罪人;直来直去、个性鲜明,可能会被认为不灵活...[详细]
半月谈 2019-02-23
四川一民政办主任斥办事群众“乱弹琴” 被免职并道歉

四川一民政办主任斥办事群众“乱弹琴” 被免职并道歉

四川一民政办主任斥办事群众“乱弹琴”。毛锡桦(左)呵斥办事群众群众寻求帮助被民政办呵斥“浪费公共资源”“乱弹琴”据资阳电视台报道,...[详细]
成都商报 2019-02-23
张淑琴代表—— 把红色种子播撒到孩子心中(新思想基层结硕果·我当代表这一年⑥)

张淑琴代表—— 把红色种子播撒到孩子心中(新思想基层结硕果·我当代表这一年⑥)

去年8月,张淑琴受邀到安徽调研期间,来到当地的一家企业参观。武新邦摄(影像中国)2018年临沂市——360万集中宣传一批践行沂蒙精神新时代...[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23
兰州理工大学宿舍整修后像垃圾场?校方称将追责

兰州理工大学宿舍整修后像垃圾场?校方称将追责

兰州理工大学宿舍整修后像垃圾场。兰州理工大学在通报中称,寒假期间对部分学生公寓进行了维修,因施工组织和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过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3

“他们是新时代北京人的精神画像”——“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

“他们是新时代北京人的精神画像”——“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引起热烈反响光明日报记者。义务捡拾垃圾的贺玉凤,用20年的执...[详细]
光明网 2019-02-23

全国政协委员侯建明—— 门诊也是调研平台(新春走基层·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全国政协委员侯建明——。门诊也是调研平台(新春走基层·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与全国政协委员侯建明约好一次采访时间不容易,作为福建省立医...[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23

南方为何出现连阴雨?

南方为何出现连阴雨。多地遭遇极端天气,预计将持续到3月上旬。[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