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改委:7城市成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2-22 15:49:02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李金磊)22日,国家发改委会同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在北京举行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南昌等7个城市成为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城市。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什么是普惠养老?普惠养老服务是在基本养老服务以外,面向广大老年人的、靠市场供给、由政策引导的一种服务。

专项行动聚焦普惠养老,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深入开展城企合作。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城市政府系统规划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城市政府通过提供土地、规划、融资、财税、医养结合、人才等一揽子的政策支持包,企业按约定承担公益,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包,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据介绍,城市政府和企业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普惠性服务内容、与当地居民收入和退休金水平挂钩的价格等,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最终,是让普通群众、工薪阶层买得到、买得起、买得好、买得放心。

专项行动坚持普惠导向、自愿参加、公开透明、竞争择优、规范管理的基本原则。力争到2022年,形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养老的有效合作新模式,参加城市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数达到40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60%,医养深度融合,力争实现“三提升”“两下降”“一满意”的目标。

所谓“三提升”,是普惠性养老床位数量明显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两下降”是通过土地、金融等多种政策组合支持,推动企业建设运营成本下降,服务价格下降。“一满意”是让更多老年人受益,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养老服务的满意度。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指出,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方面。要牢牢把握普惠优价、降本提质、自愿联动等核心要义,把政策支持清单、服务承诺清单、推荐企业名单落地,加强项目储备,健全信用监管,加快推进专项行动。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集团等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关金融机构表示将全程助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同时,南昌、郑州、武汉、成都、秦皇岛、许昌、宜兴等7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分别与象湖老年养护中心、爱馨养老服务集团、中国健康养老集团、万瑞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燕达养老机构管理有限公司、怡康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等养老企业进行现场签约,携手推进养老服务骨干网和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提供普惠养老服务,为之后在全国普遍实施专项行动提供示范经验。(完)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出厂70元卖上千,三部门公布8起保健品欺诈案

出厂70元卖上千,三部门公布8起保健品欺诈案

截至目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获案件5.8万件,案值33.2亿元,罚没款4.9亿元;全国公安机关破获犯罪案件81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余名...[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2-22
游泳将正式纳入中考考核项目?教育部:不属实

游泳将正式纳入中考考核项目?教育部:不属实

游泳将正式纳入中考考核项目。资料图:中考体育测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2
连续4月 超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

连续4月 超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

连续4月。超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9-02-22
看到破旧警徽在废品站,8岁“警二代”这么做…

看到破旧警徽在废品站,8岁“警二代”这么做…

看到破旧警徽在废品站,8岁“警二代”这么做…。张峰把这一幕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收到很多好友的点赞,有好友评论称“这是未来的小警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2
最后的钢笔匠:曾月入万元 称好钢笔就像“老婆”

最后的钢笔匠:曾月入万元 称好钢笔就像“老婆”

曾月入万元。王荣家中的钢笔。[详细]
工人日报 2019-02-22
首列可变编组动车组来了 已具备出厂条件

首列可变编组动车组来了 已具备出厂条件

首列可变编组动车组来了。但铁路运输有客流淡旺季之分,春运期间和日常差别巨大,固定编组动车组不可拆编,不能增加车厢应付客流高峰,也不...[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2-22

小心!义务讲座可能只是为了推销保健品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的《2018年度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分析报告》显示,保健品市场成为消费投诉的高发区。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详细]
新华社 2019-02-22

医保卡变购物卡?广州医保局:严肃处理违规定点机构

医保卡变购物卡。广州医保局:严肃处理违规定点机构医保卡变购物卡。[详细]
广州日报 2019-02-22

洪磊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

洪磊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近日,中国外交部官网组织机构“礼宾司”一栏显示,原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已出任礼宾司司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2

三问石家庄“西美金山湖削山造地建别墅”事件

连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西美金山湖”项目涉嫌违规“削山造地建别墅”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目前,“西美金山湖”项目现场已拆除违...[详细]
新华社 2019-02-22

北京交警给电动车“贴条” 这事5月前要办妥

北京交警给电动车“贴条”。走近一看,原来是督促车主申领“临时标识”的提示单。[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2-22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张汉晖任外交部副部长

张汉晖任外交部副部长中新网2月22日电。据人社部网站2月22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张汉晖为外交部副部长;任命刘显法为外交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22

新华国际时评:呵护中国科幻走向世界的每一步

呵护中国科幻走向世界的每一步。《流浪地球》又传来好消息:近日,美国流媒体巨头奈飞公司买下这部电影版权,打算将其译成28种语言在190多...[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