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九侨团同庆齐祝猪年大吉 法华商家兴高采烈喜迎财神

来源:环球时报欧洲版

作者:

2019-02-08 14:17:02

【欧洲版驻法国特约记者 安娜】2月6日早8点, 大巴黎93省欧拜赫维利耶市政广场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龙腾狮跃,一片喜气洋洋。

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法国中法服装实业商会、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法国金华商会、法国华人鞋业协会、法中商贸会、法国华社促进会、法国中华青年联合会共九家欧市兄弟侨团携手欧市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齐祝法华民众猪年大吉。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侨务参赞高萍、一等秘书李成元,欧拜赫维利耶市市长戴赫卡维等市政府代表及欧市警局代表出席了庆祝活动,与当地华人社团、法华民众共同欢庆、分享喜悦。

高萍参赞和戴赫卡维市长分别代表中国驻法大使馆和欧拜赫维利耶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感谢当地华人社团为促进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和多元文化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她们希望,在新的一年,在欧市更加注重改善治安和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下,旅法侨胞与当地各族裔群体团结奋进,共同建设欧市美好的未来,共促中法经济文化交流、增进民间友谊。

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吴时敏代表组织这次活动的9家侨团致辞指出,今年是中法两国建交55 周年,中法关系已取得长足进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尤其是中法继续深化经贸务实合作,两国悠久历史文化的融合,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福祉。

欧市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各民族融合,经济开放,文化包容性强的美丽城市,是很多旅法侨胞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吴时敏希望,2019 年,欧市侨胞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到这个大家庭,加强与市政府的交流与沟通,丰富各族群的联谊活动,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同心协力,共同为欧市的经济文化,社会繁荣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庆祝仪式上,举办本次活动的九家华人社团向“欧市语言文化”之家、“欧市无所畏惧”协会、“欧市中法友谊”协会 捐赠爱心款,希望促进欧市各族民众团结、帮助欧市困难群体度过难关。

浙江茶文化推广大使、法国金华商会会长张磊向欧市市长戴赫卡维和市政府赠送了 “武阳春雨” 中国浙江名茶,淡绿清丽的茶文化符号“武阳春雨”为一片喜庆的红色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张磊表示,武阳春雨茶来自他的家乡浙江金华,是浙江十大名茶之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土和精心的有机培育,让茶叶形成优质的品质和风味。

他希望以茶为媒,让欧市这个春节更加充满中国年味儿,让更多的法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喜爱中国文化。

随后,中国传统的点睛仪式拉开了欧市舞龙舞狮送祥瑞的序幕,顿时鞭炮齐鸣,雄狮巨龙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向接贴的欧市商家送祝福,祝福商家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会长周碎金表示, 猪年被人们认为是充满财富和福气的一年。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的舞狮团队在历经5个多小时向接贴商家送祝福的活动中, 感受到了法国民众和商家对中国春节文化的喜爱,今年不仅有更多的法国商家积极参与鸣鞭炮、庆丰年,欢迎中国舞狮团队的活动,也有更多法国民众伴随着舞狮团队送祝福,用手机记录下了新春喜悦的时刻。

欧市华人商圈的SHIALY华人商家代表向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法国金华商会等华人社团对春节活动的倾情付出表示感谢, 感谢他们举办春节活动让旅法华商有机会传承和弘扬“迎财神”等庆祝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准备了寓意新年大吉大利、年年高升等美好祝愿的橘子、年糕,与法国友人分享新春的喜悦,增添幸福的色彩。

据了解,欧市批发商圈已发展拥有有约1500家华人进出口企业,这些企业活跃了欧市的经济,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为当地做出了巨大的经济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年初一,海拔六千多米的高原冰川,这张合影让人燃了又哭了

大年初一,海拔六千多米的高原冰川,这张合影让人燃了又哭了

巡逻高原冰川大年初一,西藏军区岗巴“高原戍边模范营”巡逻分队官兵一路跋涉,登上海拔6280米的冰川山口。高寒山地夜训,是长期困扰部队的...[详细]
新华社 2019-02-08
春运大喇叭:铁路、民航今天开始迎来返程客流!

春运大喇叭:铁路、民航今天开始迎来返程客流!

昨天是大年初三,春节。万人,同比增加。[详细]
燕赵晚报 2019-02-08
南京迎来强降雪 机场8日早晨恢复起降

南京迎来强降雪 机场8日早晨恢复起降

南京迎来强降雪。机场8日早晨恢复起降自7日夜间起,江苏南京开始强降雪。[详细]
人民网 2019-02-08
“全年无休”泉城义工 有一群人为城市的温暖守候

“全年无休”泉城义工 有一群人为城市的温暖守候

“全年无休”泉城义工。有一群人为城市的温暖守候泉城义工清除泉城广场地面上的顽固污渍。[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08
济南社区民警说心愿: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济南社区民警说心愿: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济南社区民警说心愿: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陈兴珍向辖区购物中心安全员询问客流情况。2月5日零时,农历春节的钟声响起,济南市中公安分局...[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08
浙江兰溪姑娘的“别样”春节:在非洲大陆传播中国文化

浙江兰溪姑娘的“别样”春节:在非洲大陆传播中国文化

在非洲大陆传播中国文化学生们都很活泼,总爱围着她问东问西,对于中国文化也充满了好奇。作为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志愿者,俞珂瑶...[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9-02-08

春节中国电影市场火爆 朋友圈掀起“影评大赛”

朋友圈掀起“影评大赛”今年春节电影市场火爆十足,“晒票根”“晒影评”刷爆朋友圈,市场再度创出票房奇迹。更为可喜的是,今年这个“最强...[详细]
广州日报 2019-02-08
【新春走基层】海南省白沙县拥处村的温馨中国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海南省白沙县拥处村的温馨中国年(组图)

【新春走基层】海南省白沙县拥处村的温馨中国年村干部为拥处村村民送去年货,带去新春祝福国际在线报道(记者。2019年新春伊始,白沙黎族自...[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2-08
【新春走基层】海南省黎苗族居民的少数民族特色新春佳节(组图)

【新春走基层】海南省黎苗族居民的少数民族特色新春佳节(组图)

【新春走基层】海南省黎苗族居民的少数民族特色新春佳节参观民族历史文化展成为海南居民青睐的新春活动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辛欣):2019...[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2-08
黄土高坡致富路——总书记来过我们家

黄土高坡致富路——总书记来过我们家

上世纪60年代末,习近平来到延川县的梁家河,开始了艰苦却受益终生的知青岁月。我说靠我的果园。[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2019-02-08
学霸的春节怎么过?

学霸的春节怎么过?

拿到AMC-ICPC金牌的北大代表队。学英语当选北大年度人物,杭州小伙吉如一的学习经:抠细节、热爱吉如一现在有个身份,是北京大学ICPC(国际...[详细]
钱江晚报 2019-02-08
10年30万字!这部成长档案写满妈妈对孩子的爱……

10年30万字!这部成长档案写满妈妈对孩子的爱……

这部成长档案写满妈妈对孩子的爱……。成长档案的记录者——王晓丽,是一名高一学生的母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08
【2019春运·记者观察】新年新线绘新图 幸福生活在路上

【2019春运·记者观察】新年新线绘新图 幸福生活在路上

港珠澳大桥通车、香港进入全国高铁网、农村公路不断延伸、支线机场通达边疆。不光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包括济青、杭黄、哈牡、京哈高铁承沈...[详细]
央视网 2019-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