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华社评论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1-12 09:39:01

【原标题】新华社评论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我们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对管党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的制胜之道。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之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把全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牢牢抓住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首要任务。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讲政治的本质要求,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从严治党,就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另搞一套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全党步调一致、行动统一。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做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作。所谓“水重深而鱼悦,林修茂而鸟喜”,政治生态良好,党内风气就正、人心就齐、干劲就足,各项事业就能蓬勃发展;反之,政治生态污浊、党内生活不健康,就会弊病丛生。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养正气、固根本。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贵在知行合一、落细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体现到实际行动中。我们讲政治,讲的是实干政治,而不是空头政治,能否从严从实、知行合一,是检验政治品质的试金石。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不折不扣落实,用真抓实干担当责任、诠释忠诚。

作者:新华社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南中学近千名高一学生提前“找工作”体验职场

海南中学近千名高一学生提前“找工作”体验职场

海南中学近千名高一学生提前“找工作”体验职场海南中学高一学生正在面试。海口市人民医院见习生、海南省规划馆讲解员、海南省图书馆采编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2
杭州2018年度婚姻大数据公布:结婚、离婚人数均减少

杭州2018年度婚姻大数据公布:结婚、离婚人数均减少

杭州2018年度婚姻大数据公布 结婚、离婚人数均减少杭州市民政局。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市结婚登记量与离婚登记量均呈下降趋势,相比2017...[详细]
北国网 2019-01-12

一周内三获得亚洲杯执法机会 中国裁判从未受此重用

一周内三获得亚洲杯执法机会。中国裁判从未受此重用[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1-12

清退“药妆品”概念,纠正市场错误认识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明确化妆品“药妆”化是违法行为,可谓是对市场长期以来的错误认识予以纠正。据媒体报道,1月1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详细]
新华网 2019-01-12

江苏金湖过期疫苗事件17名责任人被问责

江苏省金湖县委县政府11日晚通报,由于相关部门管理混乱、相关人员玩忽职守,造成145名儿童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经调查,该疫苗厂家为北京...[详细]
新华社 2019-01-11

AI合成主播|嫦娥四号传来新鲜出炉的360度环拍

AI合成主播|嫦娥四号传来新鲜出炉的360度环拍监制 齐慧杰。Ai合成 何强[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19-01-11

AI合成主播│中韩舞者同演《阿里郎 大地之歌》

AI合成主播│中韩舞者同演《阿里郎。大地之歌》9日晚,大型全息舞台剧《阿里郎[详细]
新华社 2019-01-11
公司规定办喜事不得请同事,违者罚两千!网友吵起来了

公司规定办喜事不得请同事,违者罚两千!网友吵起来了

公司规定办喜事不得请同事,违者罚两千。梨视频该酒店办公室王经理回应说 这个制度公司一直有,以前只是总公司有这个规定,这次是把这项制...[详细]
湖北日报、新闻晨报 2019-01-11
河北副省长陈刚:雄安新区要以“雄安质量”作为追求目标

河北副省长陈刚:雄安新区要以“雄安质量”作为追求目标

河北副省长陈刚 雄安新区要以“雄安质量”作为追求目标中新网1月11日电。“雄安质量”是一个体系,内容涵盖规划、建设、发展、管理等方方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1-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