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元旦假期全国大部仍遭冰冻 南方出行需防雨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2018-12-30 16:19:12

元旦假期(2018.12.30-2019.1.1)寒潮影响犹存,全国大部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南方部分地区偏低8℃。其中,今天(30日)南方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湖南、江西、浙江等地有大雪,局部暴雪,湿冷感加剧。北方则仍继续维持雨雪稀少局面。

元旦假期寒冷不打折 全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偏低

随着寒潮倾巢南下,昨天气温0℃线压至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一带,南方提前感受到了“速冻”的赶脚。省会级城市中,像是武汉、贵阳、长沙全天在冰点附近徘徊,并出现道路结冰现象。

昨天上午,贵阳甲秀楼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清扫浮玉桥上的结冰。(杨春竹 摄)

元旦假期南方还将受到寒潮影响,气温继续走低,且湿冷感加剧。今天南方多地将迎来此轮寒潮过程气温最低点,刷新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新低,武汉、长沙等省会将首次体验到冰点以下的寒冷,像是长沙最高温仅为-1℃,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较少出现的。

而北方虽然度过了此轮寒潮最冷时段,但由于升温速度缓慢,气温低迷状态还将持续,预计元旦假期过后气温才会陆续恢复到常年正常水平。

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至31日,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及贵州、湖南、云南、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还有小幅下降;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华南北部。

南方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7℃,其中,贵州大部、湖南西部等地偏低8~10℃。中央气象台12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1月1日起,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开始逐步回升,4日后将回升至接近常年水平或略偏高。

气象专家提醒,假期出行,北方公众外出还得“捂装”,谨防冻伤;南方公众乖乖拿出压箱底的羽绒服,不要被“冻哭”。

北方雨雪稀少 南方出行需谨防雨雪冰冻

在寒潮影响下,昨天南方遭遇降雪最强盛一天,贵州、湖南等地出现暴雪。今天南方大部仍遭雨雪“笼罩”,但强度明显减弱;北方则继续维持雨雪稀少局面。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西部、新疆北部、江淮中南部、江汉东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有大雪,湖南东部、江西西部和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2毫米)。江南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大部和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

明天,内蒙古中部和西北部、新疆北部、西藏北部、青海西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贵州南部和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和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雪。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西南地区南部、广西中西部、海南岛和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大雨。

元旦假期,湖北、湖南、贵州、四川、重庆等地需谨防雨雪冰冻天气,关注对交通、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

(原标题:元旦假期全国大部仍遭冰冻 南方出行需防雨雪)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元旦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

元旦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中新网12月30日电。12月29日,成都东站候车大厅旅客如织,迎来2019年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30
农业农村部:2019全国粮食产量要稳定在1.2万亿斤以上

农业农村部:2019全国粮食产量要稳定在1.2万亿斤以上

2019全国粮食产量要稳定在1.2万亿斤以上资料图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30日提出,2019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要稳定在16.5亿亩、粮...[详细]
新华社 2018-12-30

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全力做好元旦口岸通关服务

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全国出入境边检机关全力做好元旦口岸通关服务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30日从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2019年元旦假期口岸将...[详细]
新华网 2018-12-30

2019年农村宅基地改革将稳慎推进

2019年农村宅基地改革将稳慎推进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2019年,我国将重点围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拓展改革试点,丰富试点内容,探索适...[详细]
新华网 2018-12-30

“加速度”与“高颜值”:2018年长三角高铁网“印象”

2018年长三角高铁网“印象”新华社上海12月30日电长三角铁路运输旅客突破13亿人次、中欧班列“钢铁驼队”延伸至欧洲8个国家15个城市、加长...[详细]
新华网 2018-12-30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谈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谈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题:对标决胜全面小康硬任务开创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详细]
新华网 2018-12-30
嫦娥四号探测器顺利进入预定的月球背面着陆准备轨道

嫦娥四号探测器顺利进入预定的月球背面着陆准备轨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乔全兴、叶雨恬):记者从中国国家航天局获悉,12月30日8时55分,嫦娥四号探测器在环月轨道成功实施变轨控制,顺利进入预定...[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30
广西集中宣判涉贪腐案件 郑见龙何国林蒋勇韦瑞灵获刑

广西集中宣判涉贪腐案件 郑见龙何国林蒋勇韦瑞灵获刑

广西集中宣判涉贪腐案件。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5年间,广西金融办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见龙先后利用其担任广西铁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30
电子科大考研试题出现偏差 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电子科大考研试题出现偏差 相关负责人被问责

相关负责人被问责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29日晚对该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固体物理》试题内容与考试大纲出现偏差一事发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30
南京长江大桥重新通车:首设骑警守护大桥

南京长江大桥重新通车:首设骑警守护大桥

首设骑警守护大桥南京长江大桥上的首支骑警中队。警方供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30
贵州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贵州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

贵州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雪。雪后天晴,此次天气过程来去匆匆,30日白天,除省的中部以东以南地区有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30
努力跑好下一棒——习近平的牵挂和我们的2018

努力跑好下一棒——习近平的牵挂和我们的2018

习近平的牵挂和我们的2018  来源:央视网。【编者按】2018年,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详细]
央视网 2018-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