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惩违法犯罪 捍卫法律尊严——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支持对平度 严重暴力犯罪嫌疑人进行依法处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1 08:13:12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题:严惩违法犯罪 捍卫法律尊严——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支持对平度严重暴力犯罪嫌疑人进行依法处理

人民日报记者张璁 新华社记者熊丰

日前,山东省公安机关依法侦办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对极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组织非法聚集事件,实施严重暴力违法犯罪行为的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极少数人实施的暴力袭警、打砸车辆违法犯罪行为,造成了严重人身伤害和重大经济损失,对公共秩序造成重大危害。坚决支持对其进行依法处理,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事件发生当天,山东平度市民张锡清正在现场,亲眼目睹了事件造成商铺关门、交通受阻,他愤慨地说:“这些人不仅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了百姓生活,而且公然袭击警察,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张锡清认为,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能成为侵犯他人权益、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理由。触犯了法律,不仅权益得不到维护,还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任何藐视国家法律,挑战执法权威的行为,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坚决反对。”重庆市垫江县鹤游镇石鼓社区党支部书记夏于平说,我们应该自觉提高法律意识和辨别是非黑白的能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陆军某部干部程成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到了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那些极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的违法犯罪分子,严重损害了退役军人形象,我们坚决反对这种践踏法律,破坏法治的恶劣行径。

在互联网上,网友们纷纷谴责极少数人打着“退役军人”旗号,从事暴力违法犯罪的行径:无论穿不穿军装,在不在部队,人民子弟兵始终都是“最可爱的人”,退役军人形象不容玷污。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遵纪守法,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无论是维护合法权益,还是表达利益诉求,都必须在法治轨道上进行。

“公安部门这一举措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意愿,捍卫了法律尊严。”江苏法之泽律师事务所律师庄志明表示,这次依法处置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绝对没有法外之地和法外之人。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街文苑楼居委会社区工作者穆宁说:“这种打着‘退役军人’旗号进行打砸的行为,严重抹黑了军人群体,有任何问题、任何诉求都应该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去反映。”

退役军人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前不久,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向全社会发布,赢得了广泛赞誉。他们不忘初心本色,创造精彩人生,成为引领奋斗创业的时代标杆。

“‘退役军人’是我们的荣誉称号。”入选“最美退役军人”的吴惠芳,2005年自主择业回到家乡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现在是该村党委书记,他动情地说:“曾经穿过的橄榄绿,是我们永远的骄傲。如今告别部队,我们也会秉承军人的信条,为国奉献、为民服务,模范遵守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立起遵纪守法的好样子。”

“不论是在部队还是退役,我们都把维护军人的荣誉视为生命。”2007年,谢清森从部队转业,在济南与7名战友创建了一家安保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发展,2万多名员工中有近8000名退役军人,业务扩展到了海外十几个国家。

谢清森说:“我们广大退役军人要更好团结起来,投身创新创业时代潮流,用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人民,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昂扬风貌。”

[责任编辑:杨凡、陈雨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媒看山西活动启动

“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媒看山西活动启动

今天上午,“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山西活动在省城太原启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四川一公职人员挪用公款340余万元用于网络赌球被双开

四川一公职人员挪用公款340余万元用于网络赌球被双开。2016年12月,时任团县委副书记的倪昭伟将手伸向自己负责保管的关心下一代协会基金。[详细]
新华社 2018-12-10

山东东营:社保卡业务背后的民生加速度

眼看着仅10多分钟,一张崭新的社保卡就拿到了手中,山东省东营市某铜业公司员工张炳林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没想到如今办卡这么快。对...[详细]
新华网 2018-12-10

北京:各级各类政务大厅不迁副中心 市级事项“一窗”接办

各级各类政务大厅不迁副中心。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乌梦达、樊攀)记者10日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获悉,在北京市部分党政机关陆续迁...[详细]
新华社 2018-12-10

在天山深处雪崩最频繁的峡谷坚守——探访我国唯一一座中科院积雪雪崩研究站

在天山深处雪崩最频繁的峡谷坚守——探访我国唯一一座中科院积雪雪崩研究站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以研究站为原点,上下12公里,都是雪...[详细]
新华网 2018-12-10
多图直击:千名海军新兵实战训练结业展演

多图直击:千名海军新兵实战训练结业展演

千名海军新兵实战训练结业展演。王远方摄。[详细]
青岛大众网 2018-12-10

交通部:加强安全保障 支撑天然气进口量快速增长

加强安全保障。支撑天然气进口量快速增长央视网消息: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LNG海上运输安全...[详细]
央视网 2018-12-10
上班午休代孩子写作文?作业App变成新的“负担群”!

上班午休代孩子写作文?作业App变成新的“负担群”!

作业App变成新的“负担群”。《半月谈》前不久刊发了《家长群变异了。[详细]
半月谈微信公众号 2018-12-10

“哭墙”再次延长 新增26个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姓名

“哭墙”再次延长。“佘培庚,这是我父亲。[详细]
新华社 2018-12-10
百亿国企9名董监高全为80后90后 官方回应:进行调查

百亿国企9名董监高全为80后90后 官方回应:进行调查

百亿国企9名董监高全为80后90后。官方回应:进行调查1988年10月生人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海港仅是大专学历,2014年1月入职临淄公资担任财务部...[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8-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