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企业家为什么要终身学习?

来源:环球时报欧洲版

作者:

2018-12-06 10:28:12

导语:政策不平衡、融资渠道不通畅、市场秩序不规范、中美贸易摩擦……种种困难和挑战,正在考验着中国企业家。在这充满考验的时刻,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选择了厚益高等教育研究院。后EMBA创办人、世界科技创新论坛发起人、厚益高等教育研究院创办人兼执行院长崔巍先生希望厚益高等教育研究院担负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的可能,并最终重新定义中国的高等教育产业。

政策不平衡、融资渠道不通畅、市场秩序不规范、中美贸易摩擦……种种困难和挑战,正在考验着中国企业家。各个机构纷纷出台政策支持民营经济,虽然政策上对民企进行救助,但整体还是在遵循供给侧改革的总思路。

中国经济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过去一些增长模式将逐渐被规范和淘汰,粗放的经营模式必须得到修正,才能在大洗牌的关键时期生存下来。面对诸多不确定性,通过学习,提升格局、扩大视野,才是打破困境、走向未来的最佳方法。

在这充满考验的时刻,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选择了厚益高等教育研究院。截止目前,由厚益高等教育研究院打造的后EMBA商业领袖项目已先后开班21期,汇聚了3000余位优秀企业家,其中企业最高决策站占比达96%,近700家上市公司。12月7日,后EMBA商业领袖项目将迎来第22期开学典礼,又将有一批有担当、有胸怀的企业家加入后E。

为什么选择后E?在后E有何收获?不妨来听听企业家们的心声。

薛景霞:同学携手,为民族复兴做贡献

薛景霞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康利达(股票代码:835779)董事长后E17班同学

今天企业做得多大不太重要,最重要的是未来这个企业能走多久,和谁同行,你在哪里读书,谁是你的老师。

后E为什么这么有魅力让这么多优秀的企业家都走进来,像小学生一样来聆听?我特别看重的是,后E是一个思想自由开放、兼容并包的地方,只要你来了,大家都是同学,都是朋友。

来这里学习我最大的感受是,这里的牛人太多了,大企业家太多了,明天可能诞生更多伟大的企业家。我坚信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伟大的国度,能够选择在这样一个最好的时刻,把新的战略点谋定在这个方向,能够有两年甚至更多时间,向老师学、向同学学,我对此充满期待。

作为企业家,修身治国平天下,我们匹夫有责。经过改革开放40年,我们都已经把自己的企业做到了一定的规模,但是未来随着我们国家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随着“一带一路”、全球化的发展,我们可不可以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作为?

所以,特别希望能在后E向老师学,向同学学,一起手拉手、肩并肩为民族复兴做我们应有的贡献。

卢庆国:学习,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

卢庆国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股票代码:300138)董事长后E12班同学

后E汇聚社会各界的精英,尤其在商界,许多都是非常优秀的上市公司老总。他们放下繁忙的业务来到后E参加学习,对此我深有体会,大家确实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这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

后E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请了许多部委的资深部长授课,他们水平非常高,既是领导也是大专家,还有经济管理学等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国际管理大师,以及文化、艺术、哲学,包括宗教方面的大师等等,还有很多参与全国人大报告起草的顶级专家来给我们授课,这确实是一个最高的平台。聆听这样的大师讲课是一种幸运,是一种幸福,也是非常好的提升机会。

后E平台上也有许多优秀的学员,有这么多好的同学在一起互相沟通,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还有机会能一起共同谋划做点事情,共同合作,这个平台确实也是非常难得的。

此外,后E还组织了很多非常好的活动。除了上课之外,还有美国、以色列、英国等海外游学、国内游学、标杆企业参访、同学企业之间的互访等等,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大家有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机会,互相增进了解。

后E确实是一个顶尖的、难得的、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在这个平台上能够利用好这个机会,能有更多的收获。

王慧轩:终身学习推动持续创新

王慧轩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后E 18班同学

我所服务的清华紫光集团是一个定位于世界级高科技企业集团的企业。持续学习和终身学习,通过学习推动持续创新是紫光的一个重要文化基因,这也是我到后E学习的一个重要原因。

学习过程既是一个可以改变自己知识结构,改变自己素质和能力结构的重要途径,也是自己能够跟上时代,适应自己所担当的角色和责任的重要支撑。同时,学习也是可以跟很多伟大的灵魂进行对话的过程,也是让自己的灵魂走得更远的过程。从成功角度来说,学习和不学习,同样的起点,到达的终点不同,更重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可以让自己的心灵更加安宁。

参加后E学习的很多都是成功企业家,我们通过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借鉴和帮助,通过同学之间的资源整合,从而实现资源价值放大;通过系统知识的学习,从宏观视野到微观技能,对于我们更好地办好自己的企业有技能和知识方面的帮助。作为一个培养优秀企业家的平台,我觉得更多是道德层面,我们看到,后E一直在倡导企业家的“格局、视野、胸怀和修为”。

论语中有一句话,叫“以天下为己任”。今天整个中国和世界都处在急剧变革中,我们中国有很多成功企业,有很多抓住商业机会的企业,但是培养更多真正把天下作为自己的责任,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我们为富不仁的商人有很多,要培养更多能够坚守社会责任的企业家,这是我们来后E学习的使命,也是后E的责任。

在后E学习这段时间,我觉得收获非常多。后E有着非常丰富的培养企业家的办学经验,有完备、科学的课程体系,有强大的师资阵容,也有起点很高、素质很高的学员团队,同时也兼具国际化视野。相信在中国企业家成长的道路上,后E已经在发生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将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田宇:因学习而充实,因思考而深刻

田宇中信产业基金总裁后E 17班同学

我给大家分享三点在后E的学习感受。

第一个感受,后E超越管理、超越财富、超越自我的办学理念,提升企业家的格局、视野、胸怀、修为。我觉得视野、胸怀决定格局,格局决定你的修为。大格局才能把一个人推往努力向上的全新世界,大格局体现在四个维度,志向远、境界新、底蕴厚、胸襟宽,成功从志向中来,智慧从境界中来,学问从底蕴中来,助力从胸襟中来,大付出才有大格局,大格局才有大天下。有了格局,你的修为自然就会得到提升,修为体现在哪里?忍得过,看得破,拿得起,放得下。

第二个感受,后E办学七年多,汇集国内优秀的企业家3000多人,有近700家上市公司,这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后E有一个很重要的理念——永不毕业,我觉得这个非常重要。人生小胜靠智慧,中胜靠机遇,大胜靠平台,知识和才能是条船,环境与机遇是一片海洋,只有志存高远才能扬帆启航。后E给所有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志存高远的平台。

第三个感受,对教学的感受。我觉得人无非是学习、思考、实践,因学习而充实,因思考而深刻,因实践而成熟,这都是讲的学习道理。后E云集了国内外的优秀教授,这些教授解惑释疑,让人明心见性。

有缘和各界精英同窗,胸怀四海,大爱无疆,与智者同行,大家登高望远,终生受益,一辈同学三辈情。共愿中国梦,共筑同窗情,愿大地美丽如画,愿国家富强安康。

21期开学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于晓非:菩提心——大乘佛法修行的根本

于晓非:菩提心——大乘佛法修行的根本

名誉会长,喜马拉雅FM2017年度历史人文类十大节目“于晓非《金刚经》导读”主播。佛陀在经中非常明确地告诉我们,大乘佛法修行的核心就是六...[详细]
环球时报欧洲版 2018-12-06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99元 下调123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99元 下调123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99元。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12月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6
镜泊湖飞瀑“逆”冬展奇观

镜泊湖飞瀑“逆”冬展奇观

镜泊湖飞瀑“逆”冬展奇观。吊水楼瀑布的冬季飞瀑奇观(12月5日摄)。[详细]
新华网 2018-12-06
山东省公安厅通报6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山东省公安厅通报6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山东省公安厅通报6起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在发布会现场,公安机关向5名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群众代表发放奖金55万元。“黑恶犯罪不仅具...[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06
孕妇掉入窨井不幸身亡 业内:小区偏爱“塑料”井盖

孕妇掉入窨井不幸身亡 业内:小区偏爱“塑料”井盖

小区偏爱“塑料”井盖。小区里装的都是怎样的窨井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6
同解时代命题 共谋发展大计

同解时代命题 共谋发展大计

11月27日至12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和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同...[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2-06
张家口燃爆事故死伤者多为司机:常年货车排长龙

张家口燃爆事故死伤者多为司机:常年货车排长龙

爆炸之后,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大门外及周边区域,一片焦黑。本文首发于总第880期《中国新闻周刊》。[详细]
中国新闻周刊 2018-12-06
80后农民工背着瘫痪母亲打工15年 至今没有成家

80后农民工背着瘫痪母亲打工15年 至今没有成家

80后农民工背着瘫痪母亲打工15年。”王显强一边打扫一边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自己做得还不够好,受之有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6
冷空气席卷多地:气温断崖式下跌 黑龙江现极寒天气

冷空气席卷多地:气温断崖式下跌 黑龙江现极寒天气

气温断崖式下跌。黑龙江现极寒天气综合消息,全国多地近日迎来降温降雪天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6
四川夹江公交车爆炸 警方: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四川夹江公交车爆炸 警方: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官方微博5日晚间发布警情续报称,12月5日17时31分,夹江县焉城镇一辆3路公交车行至迎春南路发生爆炸。经公安机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06
40年来,中国陆军武器装备实现了哪些跨越

40年来,中国陆军武器装备实现了哪些跨越

40年来,中国陆军武器装备实现了哪些跨越军事看点。在这其中,陆军作为地面作战的主力,40年来,武器装备体系实现全面更新换代,陆上机动作...[详细]
新华网 2018-12-06
“大雪”节气前山东多地见雪花 11市现0℃低温

“大雪”节气前山东多地见雪花 11市现0℃低温

5日下午,济宁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预计6-9日,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我省将有明显的大风和降温天气。[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06
4分钟速览: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第七集、第八集

4分钟速览: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第七集、第八集

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第七集、第八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2018-12-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