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爸妈健身有多“野”?看得我目瞪口呆,哈哈哈哈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8-11-25 08:14:11

原标题:爸妈健身有多“野”?看得我目瞪口呆,哈哈哈哈哈

众所周知,在所有健身形式中,街头健身最为酷炫。

而“老年健身”这个流派就抓住了这一点,有句老话说得好:健身房出的都是“肌肉”,市井里练的才是真修行。

你根本想象不到,有的老年人健起身来到底有多“野”!

数名大妈在公园的树林中闪转腾挪,一次又一次地撞击、摩擦树干,动作时而激昂,时而快活。

在记者的追问下,大妈一边锻炼,一边回道:浑身上下都拉拉,拉拉就发热发烫。

“老年健身”讲究“内练一口气,外练筋骨皮”,其中,优先修炼的就是这一口“气”。

为了能够始终让自己的“气”强盛,大爷大妈们都有各自的绝招。

这位大婶则充分利用街头的健身器材,通过用布满凸点的双锤轰击自己,以达到提升丹田之气的效果。

练气的方法很多,最常见的也最考验命硬的要数“吊着一口气”。

只要有这口气“吊着”,就永远都“咽不下这口气”,也就能够保证生命的永恒。可是必须提醒各位:这个动作有风险!不要随便模仿!

有的大爷大妈们会在这个时候,找到儿时欢脱的回忆,举手投足间,洋溢着满满的温情。

除了“吊着一口气”以外,“屁股向后平沙落地式”也广受欢迎,一些大爷大妈们会齐聚在一起,采用四足行走,这个用俗语来说叫“接地气”,将大地的气吸收到身体里,通过大小周天、任督二脉,最终化为浊气从朝天的屁股离开体外。

当内练的一口气足够丰盈之后,大爷大妈们就开始了外练筋骨皮。

刘奶奶是传统健身的拥护者,尽管在老年健身圈中,传统健身势单力孤,但刘奶奶凭借强大的生命力,硬是熬走了各领域的长老,这也使得她顺理成章地成为唯一的泰斗级人物。

刘奶奶看似悠闲地坐在双杠上,实则将体内的气运转至经脉,你看她那不受控制弹起的双腿,若不是她强行控制,一个跟头就是“十万八千里”。

而当刘奶奶真正开始进入健身状态的时候,看客们才会知道什么叫做“动若脱兔,静若处子”。

刘奶奶那双青筋暴起的手若是抓在普通人的身上,施瓦辛格也会哭的像个小女孩。

老年健身圈里藏龙卧虎,健身手段自然也是百家争鸣。

当了半辈子铁匠的王铁锤大叔,将自己化为一根钢铁,以天地为炉,以台阶为锤,锻造自己的身体。

李大爷全身上下唯一的罩门就只有腋窝,他致力于用人体钟摆的方式锻炼自己的腋下。

80多岁的老汉和他60多岁的儿子则将铁头功修行到了极致,每一下撞击,都会产生金属似的脆鸣。

我仿佛听到了钢管凄厉的哀嚎,它们招谁惹谁了,要遭受命运如此的重击。

以上这种硬练,一直受到部分老人的排斥,就犹如《笑傲江湖》中华山派的“气宗”“剑宗”一般,反对硬练的老人们偏爱健身中的小技巧、小手艺。

比如,着重仪态神韵的写意健身法。

举手投足间,仙气缥缈,道法自然。

一静一动间,暗劲绵延不绝,伤人于无形。

搔首弄姿间,引人入胜,鞭辟入里。

摇摆旋转间,阴阳相生,无休无灭。

又比如,着重内秀自视的走心健身法。

不流于形式,只流于内心,与自然融为一体。

亦动亦静,非动非静,在坚持中汲取极限力量。

敌动我不动,物动心不动,动是不动?

又比如,着重配合传情的双休健身法。

踢毽子:

羽毛球:

在这些老人眼中,健身从不是一种形式,也不局限于一地一阁。

骑自行车可以健身:

挤公交可以健身:

骑电动车也要坚持健身:

化身体操运动员:

踏空而行如同儿戏:

反物理旋转手到擒来:

连玩的器械,都是Plus的:

轻易挥出的一鞭,仿佛在鞭挞虚空:

连切磋武艺,招招也都裹挟着剑气:

而最令人“惊喜”的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也将自己一身的衣钵隔代传授给孩子,让许多年纪轻轻的少年,提前步入了老年健身的行列。

孩子间的比拼也更为激烈,在健身中逐渐拉开差距。而绝世天才早已能够跻身强者行列,成为同学爷爷都要仰慕的存在。

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健身强体,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考试凭空多了千余“过关人” 河北警方侦破网络假证案

考试凭空多了千余“过关人” 河北警方侦破网络假证案

考试凭空多了千余“过关人”。河北警方侦破网络假证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5

90后走上管理岗 职场“年龄倒挂”需摒弃成见

职场“年龄倒挂”需摒弃成见。年长下属和年轻上司都要摒弃年龄成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5

东丰县一企业堆料场爆炸起火 已造成2死57伤

东丰县一企业堆料场爆炸起火。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5

演技十足!上海碰瓷“老戏骨”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上海碰瓷“老戏骨”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原标题】古美路碰瓷“老戏骨”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古美路一“老戏骨”撞轿车假摔“碰瓷”》一文报...[详细]
新民晚报 2018-11-25

行业倒退十年?哈佛干细胞专家论文造假影响有多大

哈佛干细胞专家论文造假影响有多大哈佛干细胞专家论文造假导致行业倒退十年。按照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心脏病专家乔纳森⋅爱泼斯坦...[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11-25

坐错方向争抢方向盘致失控撞车 温州乘客获刑三年

坐错方向争抢方向盘致失控撞车。乘客田某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自己坐错方向,不仅拒付车费,脚踹车门,而且抢夺司机方向盘。[详细]
北京晨报 2018-11-25

TA求救的信号,你收到了吗?

生效施行。也是在那一天,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和家事综合审判庭庭长刘群,为家暴受害人肖虹,签署了湖南首份单独立案的人身安全保...[详细]
新华网 2018-11-24
影响办卡、买房和贷款 关于个人信用这些你必须知道

影响办卡、买房和贷款 关于个人信用这些你必须知道

关于个人信用这些你必须知道影响办卡、买房和贷款…关于个人信用,这些你必须知道。工人日报近日,多地出台政策,将对个人信用评价打分,定...[详细]
工人日报 2018-11-24
吉林东丰县爆炸事故后续: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

吉林东丰县爆炸事故后续: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

11月23日23时40分许,东丰县三合乡永安村三组江城建设集团废旧仓库堆料场,因易燃易爆物引起爆炸,造成周围部分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据东丰县...[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1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