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杭州一企业仓起火 附近学校1059个孩子镇定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1-20 08:55:11

大火在旁 1059个孩子镇定疏散

本报记者 蓝震 杨一凡 施雯 文/摄

消防队员正在控制火势。

昨天早晨,杭州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强冷空气。一大早,杭州余杭良渚七贤小学校长孙校长还在想着,不知道学校里的孩子会不会多穿点。

不料上午10点多,在3楼办公室的孙校长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杭州海虹工业园区冒出一股浓烟。

着火了!看起来火势还不小!他几乎是一个激灵,马上决定组织学生疏散到操场。

稍早几分钟,杭州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余杭区良渚街道永塔路1号的浙江海普顿新材料股份公司内仓库起火。良渚中队、战保中队、特勤中队等7个中队18辆车赶赴现场。

这把火一直烧到了上午11点30分。幸运的是,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5个班1059个孩子

紧急疏散

良渚七贤小学一共有25个班级1059个孩子。火灾发生后,这所学校的孩子在当地公安、街道等多部门的护送下,很快安全疏散到了马路对面的杭州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

“我看到了烟。虽然风向不是往学校这边来,但我这儿那么多孩子呢。”孙校长马上按照学校平时的演练将学生疏散到操场,观察了几分钟,并跟教育局、街道等汇报。

1059个孩子的疏散快速而有序。上午10点半不到,孩子们都已集中在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的食堂。“安吉路学校提供了水和休息的地方。我们停课了,也通知了家长来接孩子。”孙校长说,孩子们在疏散时都很淡定。

当天中午12点多,七贤小学转移的1059名学生,被接回家的已有900多人。剩下还未被接回家的孩子,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为师生们免费准备了饭菜。

安吉路良渚实验学校毛副校长向钱报记者表示:“着火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跟孙校长通了电话。孙校长说已经把孩子转移到了操场上。后来通过街道等协调,确定好了把孩子转移到我们这边来。这种情况下,帮忙安置孩子们是理所应当的。”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再度联系上了孙校长,他表示接到通知11月20日可以复课了。

用水枪

筑起道道“防火墙”

中午时分,烟火散尽。

12点40分左右,钱报记者在园区起火仓库看到一名年轻消防员,他是大关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正蹲在油渍的地面上收拾着水带,然后深一脚浅一脚把水带拎到消防车上。几分钟前,他和队友们正与“火魔”的搏斗。最终在他们的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控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两层楼高、篮球场大小的仓库已夷为平地,只剩下一堆骨架倾倒在场地中央。好在周边仓库都没有波及。与被烧仓库相邻的仓库,外墙上的空调外机已经被热浪灼得只剩下一个外壳,门窗也几近变形,但透过窗户,设备都完好无损。救援人员说,当时,他们就在仓库外围埋设了几支水枪堵截火势。

“我们在这里架设了7支水枪,还有一支远距离遥控水炮,进行冷却保护,防止火势蔓延。终于把这个仓库保了下来。”杭州消防特勤一中队指导员吕良良告诉记者。

起火的仓库里面装的是什么?为何烧得如此猛烈?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起火仓库基本上堆放的是一些塑料添加剂。记者也从该公司的官网上查阅了解,该公司主要致力于PVC热稳定剂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

环保部门:

周边空气质量未明显变化

昨天下午,余杭区通过“余杭发布”微博更新了关于此次火灾的最新消息:

11月19日上午10时,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余杭区良渚街道永塔路1号的浙江海普顿新材料股份公司内仓库起火。接警后,在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下,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应急办、公安、消防、安监、环保、良渚街道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和协调现场处置工作。

截止11:30,现场明火已扑灭,过火面积3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现场查明,起火物为塑料添加剂(非危险化学品),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火灾发生后,区环保局会同良渚街道立即采取环境应急措施,对消防废水进行封堵截流,对事故发生地周边的空气进行监测。截至13:00,根据事故现场应急监测和良渚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数据显示,事发点周边环境空气质量未发生明显变化,等级为良。环保部门将持续开展监测。

目前,事发地周边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中。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黄淮江淮有大雾能见度低 南方地区仍有阴雨天气

黄淮江淮有大雾能见度低 南方地区仍有阴雨天气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1月20日至21日,东北地区东南部、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青海北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20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卫星 搭载发射4颗微纳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卫星。新华社酒泉11月20日电(李国利、李潇帆)11月20日7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详细]
新华社 2018-11-20

证监会新规发力 “钉子户”公司停复牌难任性

“钉子户”公司停复牌难任性。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两市仍有44家公司停牌。[详细]
新华网 2018-11-20

频频并购留后遗症 暗藏业绩地雷的公司要提防

频频并购留后遗症。上周末,证监会发布了《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意在加强对商誉问题的风险监管。[详细]
新华网 2018-11-20

一带一路绘就亚太地区发展新蓝图

一带一路绘就亚太地区发展新蓝图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17日至18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本次会议主题...[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11-20

坚持开放导向,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评论员观察)

面对历史大潮,如何才能为世界经济发展把握正确方向。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五个导向”中,“坚持开放导向”放在首位,正是把握住了经济全球化...[详细]
人民网 2018-11-20

走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阳光大道(钟声)

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同世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阳光大道11月17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1-20

“为文莱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访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中华总商会会长林伯明

“为文莱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访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中华总商会会长林伯明“文莱和中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自古就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进行贸...[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1-20
加迪莫娃:中国在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加迪莫娃:中国在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在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西昌,2018年11月19日,我国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王腾飞)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详细]
新华社 2018-11-19

“扫黄打非”举报奖励新规公布:最高奖励60万元

最高奖励60万元。刘声)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财政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四部门,近日联合修订并发布新的《“扫黄打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9

科学“走班” 规划未来——高考改革推动中学教学方式转变

规划未来——高考改革推动中学教学方式转变。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施,推动了中学教学方式、教务管理、资源配置的改变,越来越多学校开始实行“...[详细]
北京晚报 2018-11-19

第三季度全国非现金支付笔数同比增逾三成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数据,第三季度,全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579.85亿笔,金额925.4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31%和0.18%。银行卡...[详细]
新华网 2018-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