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高净值人群健康需求调研报告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1-14 22:49:11

中新网11月14日电 2018家 生活国际嘉年华暨健康生活主题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论坛就健康管理、健康生活和健康热点等主题进行了探讨,论坛上还发布了《2018高净值人群健康需求调研报告》。

趋高性、匹配度、差异化 高净值人群健康需求呈现新特点

《2018高净值人群健康需求调研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指的是年龄在30岁至45岁之间,家庭年收入在百万以上,事业稳定、财务自由的人群。此类人群大多接受过良好教育,工作时间灵活有弹性,生活半径较大,热爱享受生活,家庭结构往往是“4+2+1或2”,拥有1套以上自有住房。

报告调研了60多名来自中国、英国、德国、美国、意大利、法国、瑞士等国的高净值人群,此类人群认为,高品质的服务体验是高净值人群的消费驱动力。高净值人群健康观念不断提升,认为高端医疗服务需要具有门槛性、差异化,更愿意为享受先进医疗理念的服务而额外买单。

因此报告认为,在医疗服务方面,他们更愿意为优质医疗服务付费,更渴望差异化高端医疗服务,也更愿意为西方先进的医疗理念消费。高净值人群选择不同医疗机构的关键性决定因素包括口碑好、声誉高,名医资源充沛,安全、信任、权威可靠以及医疗理念先进。

40岁的李女士是一名全职太太,她认为人性化的医疗服务是她最看重的地方。“有一次我儿子烫伤,我带着大女儿一起去了和睦家急诊,当天抢救过程中我可能忽略了女儿,让她目睹了弟弟抢救过程,第二天和睦家就来了一位儿童心理辅导师,说希望和女儿聊聊,看看昨天的情况有没有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以及如何干预辅导,这个事情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让我感觉特别好。”

健康管理 信任是最好的托付

北京和睦家医院是论坛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和睦家医疗副总裁、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报告显示出这类人群医疗需求的急迫感超乎想象。“30岁左右的创业人群不断加班熬夜,在通往成功路上有不少人倒下,如果有合理的健康计划,有对未来的长久打算,他们不会是这样一种状态。”

盘仲莹说,曾经有一句话让她印象深刻,那就是医疗可以迅速将人打回原形。“因此,高净值人群如果没有健康,那就会一无所有。”

在当天健康管理论坛上,盘仲莹作了《健康管理,信任是最好的托付》主题报告。她表示,信任在医患关系中非常重要。“北京和睦家医院建立了基于信任的预约、就诊、取药入院和付费的先就医后付费模式,正是信任才能在病痛来袭时,让医患双方共同建立坚实防线。”

“在医院里最让我感动的瞬间,是当医生对患者说,如果是我的家人面临你这样的情况,我会如何选择。”盘仲莹说,为高净值人群服务并不是北京和睦家医院的唯一目标,危急时刻救治在先,北京和睦家医院曾接诊过在附近工地受伤的农民工,并为他们减免了费用。

家庭医生体系是高净值人群健康管理的未来趋势

在高净值人群医疗健康态度新趋势方面,报告认为,家庭医生体系是高净值人群健康管理的未来趋势,他们期待与全科医生建立长期稳定关系,选择高端医疗商业保险的意识增强,对消费性医疗服务的需求提升,同时更倾向于选择到国际标准医疗机构孕产。

北京和睦家医院全科医疗中心主任常逸梓医生(Dr Roo CHANGIZI)介绍说,全科医生应该是家庭健康的守门人,全科医生的特殊之处在于医生可为患者及其家人提供长期的、持续的关爱,同时可提供所有年龄段人群、涉及人体各个器官任何疾病的诊疗服务。

常逸梓举例说,他的一位患者从50岁开始定期来北京和睦家医院体检,目前已有十年。由于长期为该患者担任全科医生,常逸梓已经非常了解患者的基本健康状况。有一次,常逸梓突然发现患者心脏出现杂音,根据患者的过往病史综合评判,他立即建议患者做了进一步检查,发现患者的瓣膜出现破损。经过及时手术,这才没有出现更大的风险。

“很多人虽然也进行定期体检,但由于种种原因,患者并不理解体检报告上的专业数据,家庭全科医生可以发现很多深层次的问题,体检的意义在于生活习惯和方式的改变,而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也可以影响到身边人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常逸梓说。(完)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杭州女子传播谣言“证监会暂停IPO”被罚3万

杭州女子传播谣言“证监会暂停IPO”被罚3万

杭州女子传播谣言“证监会暂停IPO”被罚3万因传播“证监会暂停新股IPO”的谣言,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向王利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改正...[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11-14
福建华安:百年坪山柚迎产业复兴

福建华安:百年坪山柚迎产业复兴

百年坪山柚迎产业复兴邻村官畲村经常组队前来学习坪山柚种植管理技术。走进福建华安黄枣村百年坪山柚生态园,金黄色的柚子挂满枝头,阵阵柚...[详细]
人民网 2018-11-14
河北安平法院与63家单位联动 将失信名单共享实现联合惩戒

河北安平法院与63家单位联动 将失信名单共享实现联合惩戒

河北安平法院与63家单位联动。14日,河北省安平县人民法院专职评审、新闻发言人周彦宗在召开的关于决胜执行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详细]
科技日报 2018-11-14
六年如一日 青海辅警独自坚守“帐篷检查站”

六年如一日 青海辅警独自坚守“帐篷检查站”

青海辅警独自坚守“帐篷检查站”图为马占武坚守6年的临时“帐篷检查站”。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甘子河公安检查站”,曾有一个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甘肃启动助盲就业脱贫行动 免费培训技能扶持创业

甘肃启动助盲就业脱贫行动 免费培训技能扶持创业

甘肃启动助盲就业脱贫行动。免费培训技能扶持创业图为盲人按摩师正在工作。[详细]
兰州晚报 2018-11-14
这家“一个人的电影院”,带你梦回80年代

这家“一个人的电影院”,带你梦回80年代

这家“一个人的电影院”,带你梦回80年代。走进湮没于五光十色广告牌的狭小影院入口,直上观影楼层,你或许会碰到影院经理李克川,他正在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沈阳警方侦破特大涉枪贩毒案缴获冰毒4公斤

沈阳警方侦破特大涉枪贩毒案缴获冰毒4公斤

沈阳警方侦破特大涉枪贩毒案缴获冰毒4公斤缴获的两把“格洛克19式”手枪,以及部分毒品。近日,沈阳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中国公安部督办案件,...[详细]
新华网 2018-11-14
社保卡换新?拖到明年再办会很麻烦?真相来了......

社保卡换新?拖到明年再办会很麻烦?真相来了......

那么,社保卡要换新卡了吗?拖到明年再换会很麻烦?这是真的吗?实际上,今年1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详细]
工人日报 2018-11-14
深海产品需求增 海洋资源透支大 中国远洋渔业打“组合拳”突围

深海产品需求增 海洋资源透支大 中国远洋渔业打“组合拳”突围

中国远洋渔业打“组合拳”突围【环球时报报道。白云怡】随着国内日渐壮大的中产阶层对富含优质蛋白质的深海水产品需求越来越大,中国已成为...[详细]
环球时报 2018-11-14
广西柳州处级官员被控受贿335万元受审 退缴全部赃款

广西柳州处级官员被控受贿335万元受审 退缴全部赃款

中新网柳州11月14日电广西柳州市城中区人民法院14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政协柳州市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张彬(正处级)涉嫌受贿335万元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青海大学生用创业典型事迹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

青海大学生用创业典型事迹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

青海大学生用创业典型事迹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图为报告会现场。”14日,在青海省2018年大学生创业典型事迹报告会上,创业成功的大学毕业生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11月18日狮子座流星雨极大 中国各地可在凌晨观测

11月18日狮子座流星雨极大 中国各地可在凌晨观测

11月18日狮子座流星雨极大。狮子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是“55P周期彗星”,它在1865年被人类首次发现,绕日运行周期是33.22年。[详细]
新民晚报 2018-11-14
北京严打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今年以来罚没款超亿元

北京严打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今年以来罚没款超亿元

今年,北京市工商局加强商标知识产权的执法保护,针对消费者、经营者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商品和突出问题,开展了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