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福建泉州碳九泄漏事件后续:4名涉事企业人员被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1-10 02:36:11

中新社泉州11月9日电 (记者 孙虹)福建省泉州市政府新闻办9日晚间称,警方对涉碳九泄漏事件的4名企业人员进行依法调查取证;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泉州市官方当晚就泉州碳九泄漏事件最新进展及处置情况进行通报。11月4日凌晨,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执行工业用裂解碳九装船的船舶与码头连接软管处发生泄漏,造成部分污油向临近的肖厝海域移动,泉港部分区域空气出现刺鼻性气味。

官方通报称,泉州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安监局、公安局、环保局、湄洲湾港口管理局、总工会、监察委、检察院等单位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勘察现场,并将油轮上的监控设备做司法鉴定,对事故发生原因开展调查。

当天,当地再次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出动船只60多艘次,继续对岸边、渔排等区域的残留油污进行清理,重点为渔排区域里的受污网箱及浮球。

从官方发布的《关于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码头化学品泄漏事件处置情况续报》可见,截至当天下午,原住院治疗的10名疑似接触碳九泄漏的人员中,经治疗,1名出院,9名病情明显好转;新增住院病人1例,病情较轻。

在水产养殖损失理赔方面,截至当天下午,涉及的152户99单元渔排已全部清点登记,具体养殖品种、规格、数量正在统计汇总。通报称,“现已协调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尽快对事件造成渔业损失开展调查评估,市、区两级政府将督促涉事企业承担应有的损失赔偿。”

当地相关部门也加强对碳九泄漏地周边的海洋水质和大气状况的监测,严格肖厝村海域水产品管控。

据通报,泉州市、泉港区两级海洋与渔业执法人员对肖厝村海域和码头实施24小时巡查值守,禁止肖厝村海域水产品采捕上岸;继续开展肖厝村水产品质量抽样检测;执行最严格水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尽快组织国内专家对肖厝村水产品安全进行风险评估;对肖厝村海域少量死亡的水产品进行集中卫生填埋处理。

此外,当地官方组织5个小组,重点走访部分渔民、养殖户、住院人员、困难户和受影响较重的民众,通报碳九泄漏处置进展,听取民众意见,疏导民众情绪,协调落实民众诉求。(完)

[责任编辑: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苏丹留学生颜青:希望把我热爱的汉语和中华文化带到苏丹

苏丹留学生颜青:希望把我热爱的汉语和中华文化带到苏丹

中新网兰州11月14日电“说实话,小时候的大部分事情我都已经不记得了,但是那几位中国叔叔,我记得清清楚楚。”来自苏丹的兰州大学汉语国际...[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欧佩克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欧佩克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3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13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小幅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称石油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欧佩克在报告...[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11-14
教育部公布第二批1000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教育部公布第二批1000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他们是最能抓逃犯的PTU 也是给人温暖的警察叔叔

他们是最能抓逃犯的PTU 也是给人温暖的警察叔叔

他们是最能抓逃犯的PTU也是给人温暖的警察叔叔本报记者跟随特警PTU巡逻,听到了一串有意思的警察故事听说过各地的明星演唱会上特别能抓逃犯...[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杭州95后小伙从出版社辞职 帮父母一起摆摊卖菜

杭州95后小伙从出版社辞职 帮父母一起摆摊卖菜

杭州95后小伙从出版社辞职帮父母一起摆摊卖菜日子是自己过的现在的生活很安心从出版社的员工到菜市场摆摊,95后小伙林龙却觉得,自己找到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打假博主B太走了之后,市场上的“鬼秤”怎么办?

是否使用合格计量秤、是否诚信经营,不仅关系消费者权益和商户的信誉形象,也关系当地的文旅形象和营商环境,更是城市面貌的某种折射打假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11-14

数字经济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央视网消息 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抓牢“算力”这一独特优势资源,加快培育大数据产业,持续推动数字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