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A股报复性反弹启动 三大指标验证反弹成色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2018-10-22 15:50:10

经历前期较大幅度回调之后,继上周五较大幅度反弹之后,今天沪深市场继续展开大幅反弹,两市逾3400只股票上涨,下跌股票数量仅有15只。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资本市场在加快制度建设,宏观政策面也在深化,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和宏观减税政策暖风扑面而来。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以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纷纷对话资本市场,重点围绕稳定市场以及促进民企发展两大主线,就股权质押、长线资金、民营企业融资、并购重组等市场重点关注问题发表观点,有效缓解了市场对流动性的过度焦虑。A股市场在前期大幅流失的信心有望迎来修复。

截至收盘时,沪综指涨4.09%报2654.88点,全天大涨104.41点,目前距离20日均线一步之遥;深证成指涨4.89%报7748.82点;创业板涨5.20%报1314.94点;中小板指涨5.08%报5263.82点。另外,沪深两市今天成交显著放量,沪市成交额达到1973.10亿元,深市成交额达到2247.19亿元,均为近三个月来高位。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休闲服务、非银金融、电子、通信板块涨幅最高,为6.78%、6.53%、5.67%、5.40%;家用电器、银行、农林牧渔板块涨幅相对较小,为2.67%、2.76%、3.63%。其中,非银板块今天成为涨停股大本营。

概念热点方面,318个wind概念板块亦全部报收红盘,金控平台、打板、无线充电、仿制药、参股金融等概念最为活跃,涨幅均在6%以涨幅居前。

从中期视角看,华鑫证券分析师严凯文表示,A 股市场处于缓慢寻底阶段。国务院副总理以及一行两会领导在同一天时间内集中回应股市问题、表述未来政策走向,这是非常罕见的现象。说明政策信号已十分明显。种种迹象表明,“政策底”或已经形成。

严凯文同时指出,“市场底”通常要晚于“政策底”,而“市场底”的形成还需要等待三个因素明朗:第一,盈利层面,还需要观察本轮盈利周期全 A业绩回落到底有多大。第二,流动性的转变,需要等待金融降杠杆到稳杠杆具体政策改变。第三,场内风险偏好的转变,还需要等待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问题解决方案的明朗,目前正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药这样吃后果很严重!官方发布“公众十大用药误区”,你中招了吗?

药这样吃后果很严重!官方发布“公众十大用药误区”,你中招了吗?

官方发布“公众十大用药误区”,你中招了吗。用药领域存在一些老问题,比如‘一老一小’两大群体用药长期存在一些误区,同时近年来还出现了...[详细]
人民网 2018-10-22

脱贫攻坚总攻期需处理好三个关系

脱贫攻坚总攻期需处理好三个关系在脱贫攻坚进入总攻期的重要时期,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需要妥善处理好三个关系。党的...[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10-22

凝聚起亿万职工的磅礴力量

凝聚起亿万职工的磅礴力量基层工会组织由266.5万个增至280.9万个,工会会员由2.8亿增至逾3亿,农民工会员由1.05亿人增至1.4亿人——这是一...[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10-22

北京消防预警:露天垃圾莫轻视 火灾隐患须重视

露天垃圾莫轻视。要严禁在一切易燃易爆单位、物资仓库和其他一切禁烟区内吸烟,禁止在维修汽车和清洗机械零件时吸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今年前9月北京警方铲除“环食药”黑窝点600余个

北京警方22日通报称,今年1月至9月底,北京共破获“环食药”领域刑事案件483起,刑事拘留814人,铲除各类“黑窝点”600余个。在食药领域,...[详细]
人民网 2018-10-22
今天“国考”开始报名,这些时间点要牢记!

今天“国考”开始报名,这些时间点要牢记!

今天“国考”开始报名,这些时间点要牢记。2018年10月21日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8-10-22
中国公民在加纳发生枪案2死1伤 中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中国公民在加纳发生枪案2死1伤 中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中国公民在加纳发生枪案2死1伤。中使馆启动应急机制。[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0-22

燕麦致癌、食盐有毒……自媒体“爆款”食品安全谣言是如何炮制的?

燕麦致癌、食盐有毒……自媒体“爆款”食品安全谣言是如何炮制的。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王阳、鲍晓菁燕麦致癌、食盐有毒……在很多网络自...[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3年内江苏再新建9座过江通道!今年年底前动工4座

3年内江苏再新建9座过江通道!今年年底前动工4座

3年内江苏再新建9座过江通道。今年底前动工4座,3座在南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综述: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 三地交通规则如何“共享一路”?

综述: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 三地交通规则如何“共享一路”?

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今年最后一个地外行星24日“冲日” 公众有望一睹“天王”风采

天文专家介绍说,今年最后一个地外行星——天王星将于本月24日上演“冲日”表演,在天气晴朗的条件下,借助于天文望远镜和星图,公众有望...[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支持“中国芯” 上海率先培育新一代革命性CPU技术生态

在巨头垄断的CPU芯片领域,一个新兴技术的出现,有望给“中国芯”的发展提供难得机遇。日前,我国首个面向“第五代精简指令集(RISC-Ⅴ)”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改革开放40年:沪上巨变

改革开放40年:沪上巨变

沪上巨变上海市黄浦区苏州河水清岸绿,高楼林立。(摄于2017年5月15日)30年前,上海市闸北区苏州河上等待装货的运输木船。[详细]
经济日报 2018-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