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落网画面曝光!黑龙江大庆脱逃人员已被捕 拒捕撞警车受伤已送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2 10:01:10

123321.jpg

黑龙江大庆:脱逃人员已落网

齐鲁网10月22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10月18日15时55分,大庆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利用律师会见之机,在冒充律师人员协助下脱逃,目前,刘文忠及涉嫌假冒律师协助其逃跑的李某旭,已于10月22日7时30左右,在黑龙江省肇东市红河乡落网。

据法制晚报报道,大庆警方曾在19日晚19时许发布缉捕通告悬赏十万元。警方在洪河乡古城村的一处田地中发现了嫌疑车辆,刘文忠及协助其脱逃者李某某开车拒捕与警方车辆撞击,两名嫌疑人受伤但均无生命危险,现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688.jpg

此前消息:

123.jpg

网传协查通报

666.jpg

人民日报微博发布刘文忠脱逃信息

脱逃者被多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村干部提供协查通报

10月19日,网上流传一份黑龙江省公安厅协查通报引发广泛关注。其中显示,在律师杨马强帮助下,一涉嫌诈骗犯罪的在押人员刘文忠从大庆市看守所脱逃。
通报显示,杨马强系北京市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律师。10月19日上午,记者从该律所获悉,杨马强并未代理该案件,更未前往大庆会见嫌疑人,“没有开具任何会见函等文书,对方是冒充的。”
杨马强律师在接到记者电话时,略显急躁,“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很多人都电话联系我。”
据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及省综治办官方微博消息,10月19日14时30分许,黑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证实,通过向大庆方面了解,在押人员刘文忠确实已从看守所脱逃。
记者随后联系到吉林省公主岭市黑林子镇西洼子村村干部,他告诉记者:“我昨天(18日)知道他(刘文忠)逃跑的。协查通报发到了村里,让协助公安局、派出所,看他回家没,如果回去就举报。昨天就去了他家,没人住。如果在家的话,就把他逮了。”

666.jpg

村干部向红星新闻提供的协查通报内容与网传图片一致

这位村干部介绍称,刘文忠家仅有一座破败的平房,快要倒了。记者了解到,刘文忠系该村三组人。19日晚,该村三组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刘家共有三个儿子,基本在外工作,“他爸妈这几天不在家,儿子们想接他们去城里,但老人不愿意去。”
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记者查阅发现,刘文忠曾30次被多个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从4000元到70余万元不等。刘文忠最近一次被列为失信执行人是在2018年10月12日,执行标的为707421元,执行法院为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法院。

098.jpg

999.jpg

刘文忠最近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是今年10月12日

脱逃者刘文忠身陷多起经济纠纷

其哥哥担任多家公司高管
根据协查通报信息,逃跑者刘文忠生于1984年4月20日,记者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搜索发现,刘文忠身陷多起经济债务纠纷,其中三起以上均与刘文忠所在的驾校有关。多份判决书均是驾校学员因缴纳学费却无法完成驾校课程,而将法定代表人刘文忠告上法庭。

098.jpg

驾校学员起诉刘文忠,在其驾校缴纳学费后无法完成课程

根据其中一份今年4月4日由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发布的民事判决书显示,刘文忠曾是大庆市中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以下简称中文驾校)的法定代表人,后因刘文忠降价抵账给他人,导致学员缴纳了学车培训费后,无法完成驾驶课程。
除了驾校学员与刘文忠的法务纠纷外,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还发现多份刘文忠与他人产生的借贷纠纷,其中,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在2016年12月27日发布的民事判决书中提到:“刘文龙系中文驾校合伙人,其以中文驾校需资金为由分别于2016年3月19日、3月28日向原告刘某某借款合计15万元整。被告刘文忠系刘文龙弟弟,中文驾校合伙人,于2016年7月23日自愿将该15万元欠款全部承接,并于当日重新出具借条一张。现借款已逾期,经原告催要未果,故诉至法院。”

098.jpg

刘文忠关于驾校债务转移合同纠纷案的判决书

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法院在2016年9月8日发布的民事判决书中写道:“原告杨某某诉称,被告中文驾校、被告刘文忠于2014年9月21日向原告借款150万元,并出具‘借据’,双方约定于2014年11月21日还款60万元,于2015年1月21日还款90万元,但被告至今未还款,原告多次索要未果,故诉至法院。”
记者通过天眼查发现,刘文忠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中文驾校后转让给他人,并更名为宝骏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合作),记者随后与宝骏驾校现任相关负责人联系,接听电话的人回复:“他早把这个号卖给我了,我不认识(此手机号前使用人)。”
在天眼查上,记者注意到,刘文忠还担任大庆某投资公司股东,而按照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上的说法,其哥哥刘文龙担任多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高管,但与刘文龙有商业往来的合作伙伴,均已变更手机号码。

(综合中国新闻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 红星新闻)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西藏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洪水威胁得到缓解

西藏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洪水威胁得到缓解

西藏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洪水威胁得到缓解。洪峰过境后的西藏雅鲁藏布江墨脱段局部画面(10月20日无人机拍摄)。[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流量作弊:莫让“假点击量”伤了好内容

流量作弊:莫让“假点击量”伤了好内容

莫让“假点击量”伤了好内容。近年来,视频网站蓬勃发展,平台上常会出现点击量几十亿甚至上百亿的“爆款”影视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罗洪明接受纪律审查

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罗洪明接受纪律审查。江苏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罗洪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多家汽车企业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

多家汽车企业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日前,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9.7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人民日报海外版:有偿好评,让人情变了味

有偿好评,让人情变了味。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5.3%的受访者遇到过服务者求好评的现象,60....[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2

重视“资本公寓”对于青年人口的挤出效应

重视“资本公寓”对于青年人口的挤出效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提出,从多个方面给予住房租赁...[详细]
北京晨报 2018-10-22
2017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指数发布

2017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指数发布

2017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指数发布。图为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与合规指数发布会现场。[详细]
人民网 2018-10-22
四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准有力

四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准有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准有力。10月9日,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派员出庭公诉一起涉恶案件。[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0-22
网红基金今年平均跌幅超13% 有人半年赔了30万

网红基金今年平均跌幅超13% 有人半年赔了30万

网红基金今年平均跌幅超13%。就在基金经理们感叹手里的产品卖不动的时候,从去年开始爆款基金不断涌现,它们能逆势而上,创造惊人的销售业...[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10-22

台铁出轨事故:大陆游客1重伤1轻伤

大陆游客1重伤1轻伤【原标题】台铁出轨事故:大陆游客1重伤1轻伤。新华社台北10月22日电(记者吴济海、郭圻、金良快)据台湾卫生福利部门22...[详细]
新华社 2018-10-22
六个委员会“亮相”,习近平强调了这三个“1”

六个委员会“亮相”,习近平强调了这三个“1”

六个委员会“亮相”,习近平强调了这三个“1”[回望十九大一年间]。十九大以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等6个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的委员...[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2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陕西北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有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一片山头活跃着5到7只老虎 这国家公园怎么建?

一片山头活跃着5到7只老虎 这国家公园怎么建?

这国家公园怎么建。虎豹出没。[详细]
科技日报 2018-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