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0-22 09:15:10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2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陕西北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局地超过8℃;预计22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到中度霾,短时重度霾。22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22日08时-23日08时)

昨日广西防城港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昨日,广西防城港降大暴雨或特大暴雨(100~349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65~87毫米),另外,江西中部和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海南中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雨,江西赣州、湖南衡阳、广东清远和韶关等地暴雨(50~76毫米);西藏米林县城和派镇无降水,6时米林县城气温6.6℃,派镇气温3.5℃。

今天早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北中北部、河南、陕西关中等地出现霾或雾,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陕西关中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预计,22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陕西北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局地超过8℃;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此外,22日至23日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北部和河北西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华南云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受低空切变线影响,22日至24日,南方大部地区有阴雨天气,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和云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西东部局地有暴雨。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预计22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到中度霾,短时重度霾。22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吉林中部、辽宁中东部、湖南西南部、华南中西部和云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1)。

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雪。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江南、西南地区、华南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南部和广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北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其中,新疆伊犁河谷部分地区有7~8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23日08时-24日08时)

10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河西和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江淮、江南、华南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南部局地有中雨。内蒙古中部、北疆北部和甘肃河西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24日08时-25日08时)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片山头活跃着5到7只老虎 这国家公园怎么建?

一片山头活跃着5到7只老虎 这国家公园怎么建?

这国家公园怎么建。虎豹出没。[详细]
科技日报 2018-10-22
住建部拟将101种行为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含哄抬房价

住建部拟将101种行为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含哄抬房价

》《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网上征求意见稿)》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网上...[详细]
中国建设报微信公众号 2018-10-22
药品上市前最后的把关人:受药人

药品上市前最后的把关人:受药人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每一种新药要发布,一种新疗法要公开,在之前,都必须经历受药人这个人体试验阶段,也是药品上市前的最后一关。每周四,...[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大庆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利用律师会见脱逃 已落网

大庆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利用律师会见脱逃 已落网

大庆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利用律师会见脱逃。记者从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10月18日15时55分,大庆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利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樊振东再夺男乒世界杯冠军 能否领跑通往东京奥运?

樊振东再夺男乒世界杯冠军 能否领跑通往东京奥运?

樊振东再夺男乒世界杯冠军。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2日电2018男乒世界杯,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用四场干净利落的胜利,拿下个人第二座男单世...[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出土文物发掘地四川展出

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出土文物发掘地四川展出

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出土文物发掘地四川展出。观众在四川博物院参观展出的银锭(10月21日摄)。[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快递出海 让世界感受中国速度

快递出海 让世界感受中国速度

快递出海。让世界感受中国速度。[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10-22
放学去哪儿?课外培训机构应该何去何从

放学去哪儿?课外培训机构应该何去何从

课外培训机构应该何去何从。就这样,放学的学生从学校门口被陈阿姨们带往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室里,做作业、上课,然后再回到学校,或等待下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40年栉风沐雨 教育发展“天翻地覆”

40年栉风沐雨 教育发展“天翻地覆”

教育发展“天翻地覆”。从“臭老九”到“最美教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大学出台新规严把“毕业关” 网友呼吁全国推广

学分不达标。近日,华中科技大学18名学生,因学分不达标从本科转为专科。[详细]
长沙晚报 2018-10-22

万物当并育 扬帆但信风——亚太国家热盼进博会

随之浮出水面的,除了数万件中国瓷器,还有31粒胡椒的遗存以及其他上千件南亚和东南亚的瓜果、谷物残留物。把握中国市场新脉动。[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内蒙古“三个清单”推动巡视整改“见底清仓”

内蒙古“三个清单”推动巡视整改“见底清仓”。本报讯不久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刚刚进驻赤峰市元宝山区就收到信访举报,反映该区...[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10-22

网红之“凉”的警示:三观跑偏、道德失范被封杀

三观跑偏、道德失范被封杀。国庆期间,某名在今年夏天迅速走红的网红歌手,因为恶搞国歌被网友举报,直播间遭封禁,账号冻结,影音作品下架...[详细]
新华网 2018-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