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前离场的球迷,你们后悔了吗?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8-10-21 07:49:10

卡尔德克伤停补时阶段连进两球,斯威主场4:4战平华夏幸福

提前离场的球迷,你们后悔了吗?

“好气啊!上半场这么多机会,进球的是对手,下半场的两个失球莫名其妙。”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终场哨声还没有吹响,重庆奥体中心的现场观众已经开始提前退场,并发泄着对比赛的失望。此时球场内的大屏幕上,比分是刺眼的重庆斯威2:4河北华夏幸福。然而这些提前离场的球迷,却错过最后一刻的奇迹与疯狂——7分钟的伤停补时阶段,阿根廷外援卡尔德克梅开二度,重庆斯威最终主场奇迹般4:4战平对手,绝处逢生!这个结果对于重庆斯威来说非常关键,如果没有这一分,一旦河南建业今天击败广州富力,重庆斯威的排名将重回降级区。

上半场机会很多,无奈只打入一球

首发11人名单中,之前入选国足55人集训队的冯劲赫然在列。不少球迷表示不解,“冯劲不应该在国足集训队吗?怎么回来了?”其实冯劲在上周末就回到重庆,他因家庭原因向国家队请假并得到了批准,于是出现在比赛中。

整个上半场重庆斯威的表现其实远在华夏幸福之上,但对手却在第8分钟由外援埃尔纳内斯率先破门得分。到了第39分钟,重庆斯威才由U23球员元敏诚头球扳平比分,这是元敏诚在中超打入的第一个进球。接下来重庆斯威获得不少机会,但始终没能收获进球。从数据统计看,重庆斯威上半场射门12次,却没有将比分扩大,而河北华夏幸福依靠仅有的3次射门却打入一球。

下半场失误连连,有观众提前离场

或许重庆斯威应该乘着上半场的东风继续进球扩大比分,可是比赛的走向却给现场球迷泼了一盆冷水。第59分钟,华夏幸福球员董学升门前扫射将比分改写为2:1。短短3分钟之后董学升梅开二度,华夏幸福3:1客场领先。这两个有些“莫名其妙”的失球,看得现场观众一头雾水。尤其是董学升打入的第二个进球,邓小飞居然被“穿裆”,让球迷也不禁感叹:“圣小飞也老了啊。”

这时奥体中心进入最沉闷的时刻。一位坐在本报记者前面的球迷,掏出手机看起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比赛直播,现场加油助威的声音越来越少,或许在大部分人心中,这场比赛败局已经注定。

第74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将比分扳成2:3,此时奥体中心终于掀起些许波澜。但在第89分钟,董学升完成帽子戏法,2:4的比分让奥体中心再度归于沉寂。要想扳平比分,唯有期盼奇迹,于是有部分观众在叹息中提前退场,“这下保级难了。”

补时7分钟,卡尔德克上演奇迹

第49分钟,华夏幸福门将杨程受伤被换下。由于杨程处理伤情花费了不少时间,当值主裁傅明给了长达7分钟的伤停补时。这7分钟,成了卡尔德克的“表演时刻”——卡尔德克先是头球将比分扳为3:4,到了补时最后一分钟,他接费尔南多的传球再度破门,将全场比分定格为4:4。

“奇迹真的出现了!”卡尔德克的两个进球,让整个奥体中心沸腾了,没有提前离场的球迷爆发出阵阵欢呼,不少球迷还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甚至还有球迷在朋友圈晒出因激动过度将手机屏幕摔坏的照片。

卡尔德克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梅开二度,也让上演帽子戏法的董学升让出了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据记者了解,在比赛进行到90分钟的时候,董学升已经被评为全场最佳,但卡尔德克在最后时刻的力挽狂澜,让评选组改变了决定。

小克不责怪后防,坚信保级能够成功

从2:4到4:4,华夏幸福主帅科尔曼遗憾到手的3分变成1分,重庆斯威主帅小克鲁伊夫似乎还没有从奇迹中回过神。“这是一场很难去总结分析的比赛,我认为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在1:1的时候获得了不少机会。遗憾我们在下半场前20分钟并没有延续上半场的节奏,被对手连续进球。最后几分钟,球队付出了全部,最终改变了比赛结果。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至少配得上这场平局。相信在这样的气势和球迷的支持下,我们会保级成功的。”小克鲁伊夫赛后表示。

在谈到后防的失误时,小克鲁伊夫并没有谈及太多,他也依然不愿意责怪某些球员,“三分钟连续丢两球,这些丢球更多是运气不好,有些进球原本是不会进的。在这里我要说下进攻,要是我们在进攻上能多进几个球,就能赢下比赛。另外,我不会去分析个人表现,不会说是谁的问题,我们是一个团队。”

本报记者 何艳

分析

保级不能只靠奇迹

一场4:4的奇迹,至少能确保斯威在本轮比赛结束后不会重返中超降级区。但联赛还有四轮,每场比赛的对手很难缠,分别是争冠球队广州恒大、尚未保级成功的天津泰达,还有排名垫底却没有放弃的贵州恒丰以及实力不俗的长春亚泰。

贵州恒丰被视为几乎铁定降级,但最近几轮他们开始疯狂反扑。之前贵州恒丰击败了天津泰达,本轮又击败了大连一方,目前他们同重庆斯威只有4分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斯威还将在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贵州恒丰。

小克鲁伊夫在赛前发布会上还表示“我们的防守是越来越好”,到了比赛中却有些打脸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庆斯威三分中内丢两球后,小克鲁伊夫先后用刘宇和陈雷换下刘乐、李放,这一细节已经说明他对自己首发阵容的否定。也许在保级的最关键时刻,小克鲁伊夫应该考虑让刘宇、陈雷两名老将回到主力阵容。

何艳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女主持人“灯光秀”庆生?江苏广电辟谣

女主持人“灯光秀”庆生?江苏广电辟谣

女主持人“灯光秀”庆生。针对“600万元生日灯光秀”等部分信息的造谣诽谤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微博现疑似“吃鸡”钓鱼网站链接 可获取被骗取信息

微博现疑似“吃鸡”钓鱼网站链接 可获取被骗取信息

微博现疑似“吃鸡”钓鱼网站链接。近日,有游戏博主发帖称,新浪微博推广的一条游戏活动帖子提供的链接指向一疑似盗号网站。[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零用钱咋用?母子签协议!

零用钱咋用?母子签协议!

母子签协议。”这段文字来自广东东莞一家律所合伙人律师吕远霞今年10月10日与儿子小民之间签署的一份《零用钱补充协议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公文写作大比拼 技高一筹可为求职加分

公文写作大比拼 技高一筹可为求职加分

公文写作大比拼。本次比赛已是第三届,初赛在各参赛高校举行,决赛集中到承办单位重庆科技学院统一进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俩人揣三十余把钥匙偷车被擒

俩人揣三十余把钥匙偷车被擒

警方经过蹲守抓获嫌疑人。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警方获悉,顺义公安分局南彩派出所近日举行了被盗电动车发还仪式,许女士等几位事主从民警手...[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8-10-21
去历史的腹地旅行

去历史的腹地旅行

去历史的腹地旅行。人的生命历程由时间与空间构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与孩子沟通的时候 你会随意打断他吗?

与孩子沟通的时候。调查显示,在和孩子进行沟通的时候,家长有些自以为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迎来首位交稿人

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迎来首位交稿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设计方案开始收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老人投资被骗150万 公司跑路

公司跑路。今年71岁的李老太,在衡阳三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投资150万元做理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霾将影响周一早高峰

霾将影响周一早高峰。但污染最重时刻还未到来,今天白天,空气质量将达中度污染,到明天下午弱冷空气南下,霾才会逐渐消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外籍男子饮酒过量飞机上骂乘客被拘

外籍男子饮酒过量飞机上骂乘客被拘。匡小颖)近日,在一架由日内瓦飞往北京的航班上,一名外籍男子因为饮酒过量撒起酒疯,长时间辱骂骚扰同...[详细]
北京晨报 2018-10-21

“家庭”“社区”“机构”三位一体满足中国老年人养老服务

“家庭”“社区”“机构”三位一体满足中国老年人养老服务。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叶昊鸣)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日发布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