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价真的跌了?70城最新房价出炉,来对比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10-20 14:17:10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了9月70个城市的房价数据,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失色,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二三线城市涨幅也出现回落。相比而言,中西部城市涨幅较大。

中西部城市领涨

从新房环比来看,西安涨幅高达6.2%,排在首位。

其次是呼和浩特(2.8%)、泸州(2.6%)、贵阳(2.1%)、西宁(2.1%)、昆明(2.0%),涨幅均不低于2%。

图片来源:统计局官网

“西安涨幅靠前,一方面是因为此前落实了人才引入的政策,潜在购房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是与西安相比,其他省会城市的购房政策更为严厉,对新房的价格把控也更加到位。”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多为中西部城市。

“这些城市库存接近完成,而且当下投资需求依然集中,叠加上棚户区改造,使得中西部房价上涨全面领先。”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全国市场分化非常明显,特别是东部和东北销售面积均出现了下调,而支撑楼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中西部的市场成交。

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一线城市房价全面降温,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二手房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

具体来看,新房方面,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二手房方面,北京和上海均下降0.2%,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2%。

“所有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上涨,但实际上广州9月份的楼市已经有所降温,出现上涨是因为受到了‘双合同’泛滥的影响。”张大伟说。

资料图:2016年4月,北京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外排起长队。中新网 邱宇 摄

另外,二三线城市的涨幅也有所回落。9月份有64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相比8月份的67个已经出现了减少。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说,“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已是市场共识。房价九月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已经得到明显缓解,其中新房上涨的趋势减缓更为明显。

楼市降温离不开调控政策

今年“金九”楼市表现较为平淡,与持续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

根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9月单月,全国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高达70次,再次刷新了历史纪录。年内累计房地产调控次数更是高达385次,同比上涨幅度达82%。

9月,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合肥、厦门等地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张波说,9月楼市受到政策因素的强烈影响,除中央的宏观调控外,北京公积金“认房认贷”、深圳“731新政”、上海共有产权等“一城一策”,对房地产市场精准调控。这也让楼市出现普遍降温态势,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和土地出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环比下跌。

资料图:民众在2017年北京春季房展会上的某楼盘展台咨询。中新网 程春雨 摄

未来房价会有何变化?

严跃进说,呼和浩特、泸州和西宁等城市的购房政策相对宽松,要警惕后续出台收紧性政策的风险。一些中西部城市后续如果房价上涨过快,那么面临管控的可能性也会比较大。

张波认为,在楼市降温的大背景下,“稳定”依然是四季度的重点,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市场稳定。

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购房者和经纪人信心指数来看,购房者信心指数为92.8,环比下降5.7%;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02.9,环比下降2.3%。多数购房者和经纪人认为房价短期内会维持稳定,但依然看好未来。

作者:邱宇

[责任编辑: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媒:波兰内阁集体辞职 总理被授权组建新政府

中新网11月14日电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波兰新一届议会首次会议上表示,他领导的本届内阁将根据宪法规定集体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11-14
日本内阁官员接连辞职 首相岸田文雄道歉

日本内阁官员接连辞职 首相岸田文雄道歉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11月13日,日本财务副大臣神田宪次因欠税问题辞职,这也是岸田新一届内阁成立两个月内,第三名内阁官...[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专家:肺炎是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建议加强疫苗接种

中新网11月14日电“肺炎是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近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晁爽在一场研讨会上强调,预防儿童肺...[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完善产业链生态圈增强电商品牌度

近日,一场以“好品山东商行天下”为主题的山东籍主播直播带货活动在济南开播,活动吸引了60多家山东本土企业参与,推介山东特色农产品、生...[详细]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3-11-14
央行11月14日开展4240亿元逆回购操作 期限为7天

央行11月14日开展4240亿元逆回购操作 期限为7天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3年11月1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24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7部中国作品获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奖

7部中国作品获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奖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获悉,当地时间上周,2023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举行颁奖典礼,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选...[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强力枇杷露+阿片类药品有成瘾风险

强力枇杷露+阿片类药品有成瘾风险

文/羊城晚报记者陈辉通讯员冯美期王校宇很多人认为中成药疗效佳、毒副作用小、药性温和。事实上,中成药品种繁多、组成复杂,不合理使用也...[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老字号并非“一老永逸”

老字号并非“一老永逸”

高维老字号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时代,过去了。根据《通知》,长期经营不善的55个品牌被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经营不佳、业绩下滑的73个品牌...[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次设置大法官道德准则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次设置大法官道德准则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3日公布了针对9名大法官的道德准则。这是最高法院首次设置对于大法官的道德准则。近来,...[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中国美术馆展出八闽工艺佳作

中国美术馆展出八闽工艺佳作

本报讯“守正雅和——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之一,邀请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发热恐惧症或导致退热药滥用

发热恐惧症或导致退热药滥用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儿科主任陈壮桂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支原体感染患儿最突出的症状是持续高热,如何解决孩子“高热”成了儿科急诊的焦...[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