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夫妻为琐事吵架放火烧自家车被刑拘 警方:危害公共安全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2018-10-15 15:55:10

妻子不按自己的意思停车,重庆大足区一男子一气之下,放火把车烧了。15日大足区警方通报,男子涉嫌放火罪已被刑拘。

我烧自家车不关你们事

10月11日晚,重庆大足区某商圈外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燃起大火,旁边站在一名白色男子,既不允许周围的人靠近,也不允许商圈的保安前去灭火,嘴里嘟囔着:“我烧自家的车,不关你们的事。”

截屏图

没错面包车并非自燃,而是被白衣男子李某放火烧的。此前几分钟,保安就开始劝阻他,那个时候李某正在砸车。

保安肖某告诉记者,事发的时候,他在小区巡逻,发现李某正在砸车窗,立刻上前准备制止。可是李某说,这是他自己的车,叫肖某不要管。接着李某又从车上拿出餐巾纸,点燃后丢进车内,然后站在旁边看,等着车燃起来。肖某见劝阻无效,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然后又通知同事拿来灭火器想去灭火,但李某坚决不允许。不一会儿,车内火势便大了起来,时不时发出爆炸声响,周围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随后,南门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将白衣男子控制。

民警来到现场将白衣男子控制

他说代驾的妻子乱停

白衣男子李某,44岁,重庆大足人,当天晚上他与妻子熊某在大足宝兴镇朋友家吃了晚饭,李某喝了酒。酒后不开车,李某做得还算不错,他让妻子熊某代驾开车回家。回到小区后,熊某发现他们居住的小区内停车位已满,便提议将车停到小区的后门的街上,李某说不可以停到那,第二天会挡着别人上班的。说完,李某就先行下车,而熊某便将车停在了小区后门的街道上。

警方调查走访中了解到,李某见妻子还是把车停在后门街上,并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思停放后当即火冒三丈。李某事后解释,当时认为妻子是故意跟他反着干,大声吼叫,让熊某把车开走,不可以停在那里。

烧车之前先砸车取账单

熊某则表示,事发的时候她知道丈夫喝了酒,丈夫的大吼她理解为发酒疯,直接把车锁了就往小区里面走,并没有理会李某。

李某气得火冒三丈,对着妻子吼到:“你开不开走!你信不信我把车烧了。”熊某依然没有理会他,径直回家了。

李某见妻子还是不理自己,越想越来气,于是说干就干。酒醉心明白的李某,在放火烧车前还不忘把账单先从车上取出来,这也是他为何要先砸车的原因。

烧自己车为何还犯罪?

烧自己车到底关不关警方的事?回到李某发出的疑问。办案民警称,理论上讲,每个人都有处理个人财物的自由,但前提是处置方式和处置过程是合法的。何况李某这次放火烧的车法律意义上讲还不是他自己的。据警方介绍,男子烧毁的车辆是他一生意上的伙伴抵押给他使用,并没有完成过户。

警方表示,不论李某烧毁的车辆是否属于自己私人财物,一旦处置没有依法进行就可能违法,此案中嫌疑人在人群密集场所烧毁车辆,已经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是违法行为。目前,该男子因涉嫌放火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排队买房盛况不再 楼市“金九银十”难挡秋意凉

排队买房盛况不再 楼市“金九银十”难挡秋意凉

楼市“金九银十”难挡秋意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业内专家学者。[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10-15

不要再拿饮料瓶装洗衣液!每年都有孩子误食中毒

不要再拿饮料瓶装洗衣液。每年都有孩子误食中毒。[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10-15
马英九基层辅选展现超高人气 800米走了1小时民众抢握手

马英九基层辅选展现超高人气 800米走了1小时民众抢握手

马英九基层辅选展现超高人气。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昨天第一次到拼战激烈的新竹县,为党籍县长参选人杨文科扫街助阵,短短800米的...[详细]
中国台湾网 2018-10-15
交通部:加快传统出租车经营权改革 探索实行指导价

交通部:加快传统出租车经营权改革 探索实行指导价

加快传统出租车经营权改革。10月15日,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嘀嗒出行承办的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5
2018颠覆性创新蓝皮书:中国未来颠覆性创新多样化趋势明显

2018颠覆性创新蓝皮书:中国未来颠覆性创新多样化趋势明显

中国未来颠覆性创新多样化趋势明显。孙会峰认为,中国需求市场有两个特点:一个是规模庞大,一个是需求的多样化。[详细]
环球网 2018-10-15
扬州一小轿车冲撞人群致1死9伤 嫌疑人已被控制

扬州一小轿车冲撞人群致1死9伤 嫌疑人已被控制

扬州一小轿车冲撞人群致1死9伤。据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微信公众号消息,扬州生态科技新城今日发布通报,10月15日,受杭集镇防汛防旱指挥部委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5
前三季度央企经济效益快速增长 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491亿元

前三季度央企经济效益快速增长 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491亿元

前三季度央企经济效益快速增长。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491亿元央视网消息:今天(15日)上午,国资委在国新闻办召开中央企业第三季度运行情况...[详细]
央视网 2018-10-15

国资委回应“国进民退”说:正常市场行为,不存在谁进谁退

正常市场行为,不存在谁进谁退10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8年前三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进民退”的有关议论,国务院国资...[详细]
经济日报 2018-10-15

不断完善的中国反恐怖主义法律体系

不断完善的中国反恐怖主义法律体系恐怖主义是通过暴力、破坏、恐吓等手段,制造社会恐慌、危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财产,或者胁迫国家机关、...[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0-15

中国央企前三季度累计营收21.1万亿元 同比增长11%

中国央企前三季度累计营收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5

北京平谷区等27个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北京平谷区等27个城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中新网深圳10月15日电15日在深圳召开的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宣布,北京市平谷区、河北省秦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5
莫言,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莫言,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5
国资委回应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试点:已划转200多亿元

国资委回应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试点:已划转200多亿元

已划转200多亿元。15日在国新办举办的中央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目前三户国资划转社保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