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铁牵引香港和深圳步入15分钟生活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9-22 23:30:09

新华社深圳9月22日电(记者白瑜 王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23日通车在即,家住香港红磡的Alex提前通过12306购票网站“抢”到了从香港开出的第一班列车——G5736的车票。

Alex目前正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从事智能宠物喂食器的创业项目,每天他都要花三个半小时背着产品样机往返港深之间。现在公司的项目正在酝酿A轮融资,正是开拓市场的重要阶段。

广深港高铁23日开通后,Alex从红磡坐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办公室,全程只需一小时。

“西九龙总站离我家很近,坐高铁到深圳只需要十几分钟,我在高铁上还可以办公,对于我们这种港深两地通勤一族来说方便很多。我在考虑把我们的新办公室选址在福田高铁站附近,这样就更方便了。”Alex说。

广深港高铁自西九龙站出发可以直达内地44个站点,不需中途转乘其他列车,这将为港深两地出行提供新选择。

香港市民庄树翔在香港一家旅游公司工作,为节约生活成本,他曾在深圳租房几年,但两地奔波的劳累让他又搬回香港居住。

“现在香港有不少人都是在深圳租房、香港工作。高铁开通后无疑会方便很多,我也有可能会重新考虑回深圳租个大房子。”庄树翔说。

来自深圳边检总站的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41亿人次,日均查验66.2万余人次,其中单日最高查验量达到96.84万余人次。其中,很大一部分旅客在港深两地进行商务、创业、求学、消费、出游活动。

庄树翔表示,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无疑会拉近两地的距离,将深圳和香港融入一个全新的15分钟生活圈。

此外,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对于旅游行业也将是一大利好。

“高铁开通后,到内地许多旅游景点,全程算下来比大巴或者飞机快。”庄树翔介绍,以前从香港出发到广东省内各地,一般都需要坐跨境巴士,时间比较久,路途较为颠簸,飞机则有晚点的风险。高铁的开通将大大提高时间效率和旅行舒适度。

据了解,从9月10日上午8点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车次间隔平均为10分钟一列。由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期间恰逢中秋小长假,又紧临国庆长假,引起一波抢购热潮。目前深圳与香港之间的余票已所剩无几。

庄树翔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旅行公司已经推出最早10月份的高铁团,不少准备去内地旅游的香港市民已进行了预定。

“广深港高铁为我们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庄树翔说,未来公司还将策划推出更多从香港出发的中短途高铁团。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您有一份来自天宫的快递,嫦娥姐姐说她想你了!

您有一份来自天宫的快递,嫦娥姐姐说她想你了。新华社客户端与《机智过人》栏目组共同推出“中秋AI送祝福”的H5中秋送祝福小程序,人工智能...[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18-09-22

聚焦“隐性饥饿”——我国营养型农业品种研发取得新成果

聚焦“隐性饥饿”——我国营养型农业品种研发取得新成果新华社上海9月22日电。针对微量营养素摄入不足造成的“隐性饥饿”,中国农科院2004...[详细]
新华网 2018-09-22

通讯:中多两国奏响友谊之歌——记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揭牌仪式

中多两国奏响友谊之歌——记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揭牌仪式新华社圣多明各9月21日电。”前多米尼加共和国驻北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吴玫瑰激...[详细]
新华网 2018-09-22

福建洛江迎来首个“农民丰收节” 农民兄弟争夺“大力士农王”

福建洛江迎来首个“农民丰收节”。农民兄弟争夺“大力士农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9-22

小小月饼回归中秋“团圆味”

小小月饼回归中秋“团圆味”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董雪。这家糕饼店是一家全国连锁的“老字号”,中秋节前一个月,店家便把月饼摆到了一进...[详细]
新华网 2018-09-22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中工网系列报道之八:军嫂说

军嫂说。被问“上岛初期生活习不习惯”。[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9-2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学利用绿水青山才能创造金山银山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22日表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必须科学利用绿水青山。林业部门要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详细]
新华网 2018-09-22

大陆台商:惠台措施让这个中秋更美好

惠台措施让这个中秋更美好新华社台北9月22日电(记者刘欢。多名台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包括居住证在内的一系列大陆惠台措施,为台商工作、...[详细]
新华网 2018-09-22

中国演出团体首次登上爱尔兰“文化之夜”舞台

由上海鼓舞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鼓舞东方)组织的爱尔兰巡演活动21日晚在该国首都都柏林拉开帷幕。鼓舞东方在爱尔兰的首场演出是当...[详细]
新华网 2018-09-22

中国文物专家将赴缅甸帮助修复地震受损佛塔

中缅双方22日在缅甸蒲甘签署援助修复他冰瑜佛塔的协议。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协议签字仪式上说,蒲甘佛塔是世界重要文化遗产,他冰瑜佛塔...[详细]
新华网 2018-09-22

海南儋州:千人调声唱丰收 农民歌舞庆中秋

千人调声唱丰收。农民歌舞庆中秋新华社海口9月22日电(记者王丽婧、代超)“当春十五月光映,我们儋州儿女来调声,人民得幸福繁荣……”海...[详细]
新华网 2018-09-22

综述:解疑释惑 增进互信 ——中国智库代表团欧洲交流之旅成果明显

解疑释惑。他认为,加强了解和互信有利于双边关系,尤其是在一些西方媒体过度夸大中欧分歧之时,希望中欧双方能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更客观...[详细]
新华网 2018-09-22

人民日报评论员: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

向农民致敬,为丰收礼赞喜谈丰收事,金气秋分时。今天是秋分日,我们迎来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9-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