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北地区持续高温 沈铁一线职工这样防暑降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7-30 15:27:07

送上凉爽的西瓜。沈铁 供图

中新网沈阳7月30日电 (沈殿成)进入7月下旬份以来,东北地区持续迎来高温天气。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加强对高温及露天作业岗位的服务力度,保证一线职工暑期的安全和健康。

调整作息时间 避开高温时段

“以前‘天窗’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一两点,入夏以来,‘天窗’时间都改在晚上了,没有太阳晒,气温也凉爽,干起活儿来更有劲儿了。”通辽工务段通辽南线路车间杜志国说。

从6月份开始,沈阳局集团公司对部分高温作业岗位实行“干两头、休中间”作息制度,上午早下班、下午晚上班,避开中午炎热高温的时段。

特别是对工务、电务等室外作业较多的系统,重新调整“天窗”作业时间,把劳动量较高的施工项目挪到夜间最凉爽的时段进行,让职工在较为适宜的温度下进行作业,既保证了安全,也减轻了因高温给职工带来的工作强度。

完善硬件设施 打造清凉环境

丹东工务段丹东线路车间丹东维修工区,职工们在休息室午休,室外烈日炎炎。墙上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24度,凉爽宜人。

“工区休息室都装了空调,屋里凉快,能休息好,干活也有劲儿了。”党支部书记丁飞洲说。

为做好防暑工作,沈阳局集团公司提早着手,对管内各工区的空调、风扇等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更换。增设空调、电风扇等设备,确保一线职工人人可享有凉爽的休息环境。

同时,在各工区配备冰箱、冷柜等设备,为一线职工提供冰镇饮料、雪糕等防暑降温食(饮)品。

清凉送到一线 保障职工健康

“这绿豆汤清甜好喝,干完活喝一碗既解乏又解暑,不仅身体舒服,连心情都跟着好了。”刚完成检车作业的沈阳车辆段沈阳运用车间检车员吕佳,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喝完一大碗绿豆汤。

沈阳局集团公司暑运期间,重点加强对一线职工的服务保障力度,提前为职工准备茶叶、白糖等防暑降温食品;购买雪糕、西瓜、冰镇饮品等,为一线职工“送清凉”;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夏季饮食的绝对安全;为一线班组配备小药箱,保证一线职工对药品的需求;完善各站段的医疗保健室,确保职工出现中暑、低钾等症状能够及时处置。

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还组织疾病控制所的专业医师,开展暑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为一线职工提供健康咨询,普及防暑降温知识,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常见病,医师们从饮食、运动、医疗等方面进行讲解,丰富了一线职工的防暑降温常识。(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南海新区扩大开放助力经济发展

威海南海新区扩大开放助力经济发展

威海南海新区扩大开放助力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区进出口额32.1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同比增长了57.4%。[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30
震惊!近千只袋鼠狂奔而过,这处牧场瞬间被踏平

震惊!近千只袋鼠狂奔而过,这处牧场瞬间被踏平

近千只袋鼠狂奔而过,这处牧场瞬间被踏平。据澳洲新快网援引外媒报道,近日,社交媒体上一段视频显示,有近1000只袋鼠从澳大利亚新州一处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30
上海:公立医院特需服务比例不超过10% 彰显公益性

上海:公立医院特需服务比例不超过10% 彰显公益性

公立医院特需服务比例不超过10%。根据上海市卫生计生委连续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医疗机构门诊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30
旅游路改造提前22天完工 济南添“高颜值”景观大道

旅游路改造提前22天完工 济南添“高颜值”景观大道

正常需要40天工期,原计划8月下旬完工的施工任务,建设者一再自我加压,采用“白天让路于民、夜晚全域超饱和”施工的组织模式,加速推进道...[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7-30

新闻背景:中国与欧洲的航天合作

中国与欧洲的航天合作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在这一框架下,2016年6月至7月,中国航天员叶光富赴意大利撒丁岛,参加了欧洲宇航员中...[详细]
新华网 2018-07-30

臭水沟到幸福园——一条沙漠边城市河流的十余载变迁

臭水沟到幸福园——一条沙漠边城市河流的十余载变迁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30日电。36岁的努尔麦麦提·萨吾提对此比大多数人有更深的体会,...[详细]
新华网 2018-07-30

河南2017年度审计:619人受到处理

2017年度河南省审计工作报告近日出炉。报告显示,2017年,河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首次突破8000亿元大关,通过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详细]
新华网 2018-07-30

数据显示: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迅速

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迅速新华社兰州7月30日电(记者。屠国玺)甘肃省税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甘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税收同...[详细]
新华网 2018-07-30

青海通报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案例

青海通报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案例。青海通报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详细]
新华网 2018-07-30

MH370失联调查报告公布:飞机曾在人工控制下调头

飞机曾在人工控制下调头。他表示,民用和军用雷达在这一点上是一致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30

如何推动农特产品安全?业界:打劣更要推优 营造购销闭环

如何推动农特产品安全。在日前由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市场”活动上,有业界人士表示,对...[详细]
人民网 2018-07-30

台湾青年:体验大陆新经济、共享发展新机遇

体验大陆新经济、共享发展新机遇。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邹文雪、冯学知)30日上午,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详细]
人民网 2018-07-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