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行出状元!港媒:中国小伙夺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金牌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7-23 11:15:07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港媒称,今年20岁的梁智滨可能不富裕,也没有在顶尖大学里学习,但在他同学的心目中,他就像是明星偶像一样。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2日报道,毕竟这名年轻人是世界冠军。梁智滨去年10月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两年一度的世界技能大赛上夺得砌筑项目金牌,成为第一个夺得该项目金牌的中国人。世界技能大赛是为年轻人举办的职业技能国际比赛。

报道称,他在22个小时内完成了3个精心设计的不同墙体,击败了竞争对手,其中一个墙体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国徽。

报道称,中国社会从古至今都认为学习比任何事都重要,大多数人认为自己的成功之路必须通过竞争激烈的高考实现。

但是,2014年开始学习工程和建筑的梁智滨在建筑业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他就读于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

梁智滨说:“你可以通过在职业学校学习成为能手。不一定非要上大学,读博士。”他已经开始把自己的手艺传给更年轻的学生。

他说:“许多年轻人会认为做这样的工作太累了。但是对我来说,坐在办公室里工作太没意思。我宁愿学习一项技能,四处闯荡(来赚钱养家)。”

梁智滨说,他的高超本领是通过多年练习锻炼出来的。

报道称,在广州的职业学校学习了一年多之后,他成为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的10名候选人之一,在长沙建筑工程学校进行了近两年的集训。

报道称,他打败了另外9人,最终被选中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300名参赛选手在从建筑工程到时尚再到信息技术等领域进行比拼。

在砌筑项目的比赛中,评判标准不仅是选手砌筑墙体的速度,还要考虑精确性,选手会因为角度上的微小偏差而被罚分。

梁智滨说:“这样做的意义在于工匠精神。你不可以忽视任何细节。”他是在阿布扎比的比赛中获得金牌的15名中国选手之一。

报道称,他回来后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甚至还出现在黄金时段的晚间新闻上。他说:“我从未想到我会引起那么多的关注。我的老师和同学都祝贺我,媒体追着我采访。”

梁智滨出生和成长在广东省的吴川,该地被称为中国的“建筑之乡”,以向中国各地输送大量建筑工人和承包商而闻名。

梁智滨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承包商,就像他的亲戚和老乡一样,但他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技能修复历史建筑,建造设计精美的低层建筑,而不是仅仅赚大钱。

他说:“我想证明一句古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2017年7月,梁智滨在一个训练基地中磨练砌筑技术。(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边是秩序一边是生计,夜市管理如何权衡?

一边是秩序一边是生计,夜市管理如何权衡?

一边是秩序一边是生计,夜市管理如何权衡。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夜市是个奇妙的存在。[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7-23
扇子西瓜花露水……院长送留校考研学生“防暑六件套”

扇子西瓜花露水……院长送留校考研学生“防暑六件套”

师者|院长送留校考研学生“防暑六件套”:鼓励学生突破自我。近日,河南信阳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罗德喜为考研学生送来福利“防暑六件套”:...[详细]
澎湃新闻网 2018-07-23
今日大暑|气温最高,日照最强

今日大暑|气温最高,日照最强

今日大暑。大暑时节各地旱涝不一伏旱之地“伏天雨丰,粮丰棉丰”滴雨如黄金。[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2018-07-23
乡土学前教育的芮城实验

乡土学前教育的芮城实验

乡土学前教育的芮城实验万象乡土学前教育的芮城实验芮城县县直、农村办园一体化后,各幼儿园自主游戏课程现场。在一个热闹非凡的院子里,孩...[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7-23
江苏部分地区农作物倒伏电力设施受损 启东雨最大

江苏部分地区农作物倒伏电力设施受损 启东雨最大

记者22日从江苏多个部门获知,从台风“安比”给江苏已造成的影响来看,位于苏中地区的南通启东雨最大。截至22日15时,淮北地区“三湖一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23
广东上半年有7299名官员受到处分 其中厅官75人

广东上半年有7299名官员受到处分 其中厅官75人

广东上半年有7299名官员受到处分。广东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占比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23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593元 上调78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593元 上调78个基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593元。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7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23
“长毋相忘”,一枚汉代银带钩的千年相思

“长毋相忘”,一枚汉代银带钩的千年相思

“长毋相忘”,一枚汉代银带钩的千年相思。一枚长度不到4厘米的汉代银带钩,拯救了90后女孩丁曼文对爱情一半的绝望。[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7-23

让绿色成为长江经济带的底色

让绿色成为长江经济带的底色。绿色是生命的颜色、青春的颜色,随着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绿色正成为长江经济带的底色。[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7-23

让大学生成为校园足球推广的有生力量

让大学生成为校园足球推广的有生力量。中英校园足球项目第二阶段英格兰足球教师教学课程培训班近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开班,74名学员中,有1/3...[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7-23

“只要多读书,你们就一定能走出大山”

7月18日,“书海工程·悦读未来”图书捐赠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中心学校举行。作为活动的发起者,中国人民大学附属...[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7-23

乡村学校班主任为何难找

乡村学校班主任为何难找。7月9日中国青年报《教育圆桌》版刊登了《乡村教师为什么不愿意当班主任》一文,笔者认为说出了乡村基层学校的现实...[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7-23

社保改革,这事儿关乎你今天的和明天的钱袋子!

社保改革,这事儿关乎你今天的和明天的钱袋子。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详细]
新华社 2018-07-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